寶弟的老婆自從懷孕後,喜歡吃的東西都很特別,每次假日所吃的早餐都另我非常訝異,大都是各地的風味早餐,這次跟他們一起去享用的是「民樂旗魚米粉」,這家位於迪化街永樂市場旁邊的旗魚米粉可是人氣的很ㄋ,學姊Nelly好幾年前就跟我介紹這家ㄌ。


    大約快10點左右的攤子,果真是人氣的很,坐滿了各式各樣的人,幸好我們蠻幸運ㄉ,一走進時就有位置了,聽說早上場和下午場是不同,但是都賣旗魚米粉,早上這場聽說歷史悠久,而且賣完就收攤,下午那場聽說料比較多。當我們人一坐下,馬上就被問要幾碗,旗魚米粉當然是必點品囉,一送上來馬上聞到有魚味,米粉剪的比較短,醬比較好入口,仔細研究湯頭和味道,跟老爸的旗魚米粉差不多ㄟ,老爸的旗魚米粉是先用醬油、米酒稍微將旗魚醃一下,再下鍋煎,煎好後再把魚肉揉碎,加入米粉中一起煮熟,再加上韭菜株或是芹菜株,便完成ㄌ!這家老店的湯頭比老爸的多ㄌ很多魚味,但是不至於很腥,而且魚肉蠻鬆的,老爸煮出來的魚肉很硬,難怪是老店ㄋ!!


    炸魷魚,魷魚應該是先燙過吧,雖是炸過的,但是不夠香酥,反而口感像是燙ㄉ呢!!



    炸甜不辣,很訝異居然是牛旁甜不辣ㄟ,成本粉高ㄉ耶,果真是下重本的產品,好吃ㄉ沒話說。

    炸紅燒肉,雖然蠻嫩的,但是不夠香,吃過最好吃的是在延平北路上的一攤,只賣早上的鹹粥,它的炸紅槽肉和炸豆腐比鹹粥好吃多了。


    炸豆腐,口味也是挺普遍的,如果外皮能更香酥,應該會更有特色吧。


    我們共點了3碗米粉,再加上4樣小菜,只要$240元ㄋ,我覺得這一頓豐富的早餐還挺實惠的。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永樂市場旁) 
電話:(02)2556-7824 
OPEN:6:30~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