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後,我們坐上遊覽車前往位於涅瓦河畔的兔子島Заячий остров,途中看到這艘停在河畔,很像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那種海盜船,導遊說是一間水上餐廳。


IMG_3864_副本

    接著來到瓦西里島Васильевский остров,其實最著名的其實是海上交易所Стрелка Васильевского острова,但是我完全沒聽到導遊這段,所以只注意到這片綠地廣場。

IMG_3867_副本
   
    補上聖彼得堡第二天在遊覽車上拍的海上交易所Стрелка Васильевского острова,正面有著名的海神雕像,這應該是另一面,但是希臘建築風格很好認。

IMG_4033_副本  




    世界各地每個廣場的鴿子都不怕人XDD。



IMG_3863_副本

    在公車站牌旁,好復古的廣告啊!!!!


IMG_3868_副本


    羅斯特拉燈塔Ростральная колонна又稱海神柱,共兩支,是指引船隻的導航燈塔,高32公尺,顏色還蠻特殊的,柱子上有船頭的裝飾,這個要追朔於古羅馬時期,會將戰敗船的船頭釘在柱子上,象徵勝利,花崗岩的基座上有四尊大理石雕像,象徵俄羅斯的四大河流,這燈塔已經列為俄羅斯聯邦文化遺產。

IMG_3862_副本

    路上看到的路面電車。


IMG_3886_副本

    終於到了彼得堡羅要塞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ой крепости,彼得保羅要塞是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座昔日的城堡,由彼得大帝創建於1703年,看到水溝蓋一樣要來一張合照的!!!

IMG_3881_副本

    彼得保羅大教堂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是奉獻給要塞的主保聖人使徒彼得和保羅。


1472279237085_副本

    金色的尖頂高達404英尺,頂部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成為聖彼得堡的重要象徵。

IMG_3872_副本
    大教堂於1919年被關閉,於1924年改為博物館。它目前仍然是正式的博物館,但是自2000年起已經恢復了宗教儀式,這是博物館的出口。

IMG_3879_副本


    教堂外表莊嚴肅穆,內部裝飾富麗堂皇,有鍍銅的吊燈和有色的水晶枝形燈架,教堂四面牆壁以鮮亮的顏色為基調裝飾,拱頂上雕刻各式圖案,弧形窗邊掛有18幅以福音故事為題材的繪畫,教堂內壁裝飾有43幅精雕細鏤的木刻雕像。


IMG_3874_副本


    大教堂內保存了從彼得大帝到尼古拉二世的幾乎所有的俄羅斯沙皇和皇后的遺骸,尼古拉二世一家於1998年7月安葬於此,石棺旁的獻花是鮮花耶。另外,2006年9月28日,亞歷山大三世的皇后,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母親瑪麗亞·費奧多蘿芙娜,在去世78年以後,從丹麥羅斯基勒大教堂遷葬彼得保羅大教堂。


IMG_3875_副本

    這兩座石棺實在太美了,是屬於亞歷山大二世夫婦,陵墓上的墓碑特別引人注目,石棺是用阿勒泰玉石和烏拉爾薔薇輝石作的,這項工程就耗費了17年時間。


IMG_3876_副本


    除了金碧輝煌,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IMG_3877_副本

    華麗的講道壇的全景。
    

1472279296057_副本

    其實在聖彼得堡待了半天已經有點膩了.....我只能說沙皇是土豪,太多壯大又華麗的裝飾,真得會看到視覺疲倦啊!!!!看到外面樸實的黃色蒲公英反而更吸引我。

IMG_3878_副本

    毛茸茸的蒲公英傘。

IMG_3884_副本

    這個在台灣可以看到類似的,台灣都是白色的,而且比較小朵。

IMG_388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