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比亞城堡Toompea loss又稱作「丹麥城堡Taani loss」是建在通比亞陡崖上的建築群,位於塔林市中心石灰岩的通比山上,這個城堡最早可以追朔到9世紀,是一個古老的據點,在18世紀時又新建了這棟粉紅色的巴洛克式的城堡,現在是省府大樓Kubermanguvalitsuse hoone,而愛沙尼亞議會就設在這裡面。


_MG_3582_副本

    海鳥停在通比亞城堡前的停車場,我這麼靠近拍他也不躲耶!!!

_MG_3605_副本  
    我們很幸運,剛好有一批遊客要進去參觀愛沙尼亞議會殿堂Riigikogu istungitesaal,我們就跟著走進去,進去參觀前要先拿護照來通關,而且還要經過安檢,安檢的地方至少有7.8個警察站在旁邊。


_MG_3584_副本
    這位就是帶著我們參觀議會的解說員,整整一個小時,但是他的口音太重,我竟然沒半個字聽得懂,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放空和拍照XDD。

_MG_3586_副本

    雖然這城堡的外觀是傳統主義,但是內部的裝潢到處展現著表現主義的風格,那些線條和用色都是我未曾看過的,這樣的組合總覺得有點詭異。


_MG_3588_副本
    走廊上展示了很多織品,這個角度是為了能拍到欄杆的形狀,真是太特別了!!!


_MG_3597_副本
    牆壁上就是這樣的織品,很細緻,圖案都充滿了童話感。

_MG_3589_副本
    經過這扇窗,我被窗戶上的彩色玻璃吸引。

_MG_3598_副本
    好夢幻的顏色,有點像白日夢的顏色,又像是沉靜的深海,這樣的顏色組合很奇妙,莫名的被吸引著!!!

_MG_3599_副本

    從走廊上的窗戶望出去,剛好看到位在城堡西南方高達45公尺的赫爾曼塔Pikk Hermann,赫爾曼塔始建於1360年至1370年期間,後在16世紀重建。有一個215級的階梯通至塔的頂部。

_MG_3591_副本
    這邊的空間設計都讓我覺得很新鮮。

_MG_3601_副本


    愛沙尼亞議會的議會大廳是世界上唯一的表現主義的議會殿堂,表現主義在線條、色彩等諸多方面都會有大膽地「創新」的表現。

_MG_3593_副本

   看看那天花板的線條和窗戶的線條,我只能張大嘴的看著!!!

_MG_3595_副本
    這種裝潢我還沒看過呢!!!!

_MG_3594_副本

    這些線條真的讓我驚嘆啊~太神奇了!!!

_MG_3596_副本

    聽了超級久的解說後,終於放我們出去了.....人家真的很認真在把議會的歷史講給遊客聽,我實在太不領情了,坐到快睡著.....出來到一樓,借了廁所後,看到一個安檢站,但是半個人也沒有,我們就默默地穿越它走出去了,這個導覽之行真是我們在塔林意外的收穫啊!!!

_MG_3600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