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Cruise第三站的停泊點是愛沙尼亞的塔林Tallinn,塔林最讓我嚮往的地方就是1997年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舊城區Tallinna vanalinn,這裡是歐洲中保存最良好的中世紀城市之一,所以在船上就開始計畫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到達舊城區。船一靠近就看到一個熱氣球升升降降的,天空烏雲密布的看起來似乎要下雨了。


IMG_3477_副本.jpg
    靠近了熱氣球,原來是給觀光客坐的熱氣球,只是我們趕著進城呢!!沒時間停下來看。

IMG_3480_副本.jpg   
   途中經過這個租借腳踏車店面,一直考慮著要不要就騎腳踏車來遊覽這古城,後來真慶幸沒騎腳踏車.....因為古城裡的街道都是由大塊石頭拼成的,還有不少斜坡地,到時候還是得用牽車的方式,因為歐洲的腳踏車都超結實,很重的!!!到時候一定會扛到罵髒話。

IMG_3479_副本.jpg

    這濱海的路上很像砂石區和廢墟的集合地,牆面上都是噴漆藝術,但是我覺得挺凌亂的,不具有美感。

IMG_3482_副本
    這面橘色的牆比較有趣,各種不同造型的人形,感覺像在呈現一個一個的故事。

IMG_3483_副本  

    其實跟著人群走,就走到了舊城區的入口,看這地圖就知道,這一大片有我們可走的了!!!

IMG_3495_副本

    這就是塔林最知名的建築物胖瑪格麗特Paks Margareeta,她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博物館愛沙尼亞海事博物館Eesti Meremuuseum主要展場,是14世紀建成的砲塔,因為她的形狀所以被稱為胖瑪格麗特,這棟可愛的建築共四層樓,樓頂在每年的5月-9月是開放參觀的,遊客可以在上面的冰淇淋咖啡廳享受陽光看著大海和舊城區。
IMG_3491_副本
    大海岸城門Suur Rannavärav是塔林港通往舊城的主要入口,連接著胖瑪格利特的城牆,有些地方厚達6.5公尺!!!!



IMG_3492_副本  

    走進來就是皮克街Pikk Tänav,這條街是舊城區裡最長的一條街道,可以順著街道從大海岸城門一路走到上城,沿路全部都是凹凸不平的石頭磚路。


IMG_3493_副本

    一進城門不久就能看到三姊妹酒店Hotell Kolm Õde,是由3幢緊緊相連的中古世紀建築所組成,現在改建成旅館,是愛沙尼亞最貴的旅館。

IMG_3494_副本
    皮克街上到處都是古蹟。

IMG_3498_副本
    Vikipeedia有詳細介紹皮克街的說明 https://et.wikipedia.org/wiki/Pikk_t%C3%A4nav,太多古蹟了,族繁不及備載。
 
DSC_2010 (2)_副本
    走得要扭到腳踝的石頭路,決定給他一個特寫!!!!


DSC_2011 (2)_副本  
    不免俗一定要在皮克街上的水溝蓋照一張的!!!


DSC_2013 (2)_副本
    街上的露天咖啡廳,時間太早還沒營業呢!!!

_MG_3522_副本
    鮮豔的小花。

_MG_3523_副本  
    很神祕的一條古老街道,決定走進去探險。

_MG_3529_副本
     這條古老的街道,連水溝蓋都不太一樣,大家各自鳥獸散去看自己想看的,自己一人只好自拍~

_MG_3533_副本
    路口這棟建築牆角有一個超級重的鐵環,後來才知道這是用來牽引貨物的裝置,因為是斜坡的關係,用這個鐵環繫上一條繩索就能把貨物拖上來。



157756115.jpg  
    原來這是艾伊達街Aida tänav的3號,我是被這牆壁給吸引進來探險的。

_MG_3542_副本
    這條街好古老啊!!!幸好有兩個小女生走在我前面,否則我應該不敢再前進了。


_MG_3537_副本
     在灰色牆角下,蒲公英被襯托得好雅致啊!!!!

_MG_3541_副本


    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irik是塔林很經典的哥德式教堂,從1625至1549年這間曾是世界最高的哥德式教堂,至今仍是塔林老城區最高的建築物,當時教堂擁有一座159公尺高的塔樓,是船隻指引的目標,因為受過雷擊全部燒毀,重建後是124公尺,每年的4月到10月開放參觀塔頂,教堂本身的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到1267年,是當時獻給挪威奧拉夫二世國王Norra kuningale Olaf II的。

DSC_2012 (2)_副本  


    感覺好像是貼著很多藝術品的城牆。

1472278868703_副本
    這小女生好強!!!!這麼不平的陡坡還是能騎腳踏車,皮克街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遊客。

_MG_3570_副本
    城腳下的小提琴家。

_MG_3569_副本
    這把琴好特別!!!!

_MG_3575_副本
    我喜歡這種古樸的城牆,一定要自拍一下的!!!

157756139.jpg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是塔林最宏偉的教堂,這座教堂建於1900年,當時愛沙尼亞是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它應該象徵著帝國統治下的宗教和政治權力。


_MG_3583_副本
    這教堂是當時故意設置在塔林老城區的通比亞山山頂,是通比亞山上最顯著的地標,華麗的裝飾令人印象深刻,圓頂東正教的俄羅斯風格,走到塔林的任一處都能輕易看到。


_MG_3647_副本

    白色那棟建築是建於13世紀的一間教堂,塔頂是巴洛克式的圓頂尖塔,可以爬上塔頂欣賞古城風景,但是我的重點是午後的太陽好刺眼啊!!!!

_MG_3620_副本

    形狀很特別的凸面鏡,特別照起來,順便自拍一下自己。

_MG_3624_副本

    往通比亞山Toompea Hill上走去,沿途就可以慢慢欣賞到塔林的景觀,這一面是比較現代的建築物。
    通比亞山又稱作座堂山,又有翻成托姆皮亞山,我後來還是決定用通比亞山比較容易聯想,通比亞山區曾是愛沙尼亞貴族和主教所居住的地方,是全城最容易防守的地方,這裡是歷史上市政的權力中心,首先在此統治的是統治這市的主教,接著是條頓騎士團和波羅的海德國人的貴族;直至現在這地都是愛沙尼亞政府和很多大使館和官邸的所在地。

_MG_3618_副本

    山丘上的帕庫利觀景台Piiskopi vaateplatvorm就是可以看到塔林全景的地方,中世紀的紅色屋頂和教堂的尖塔,遠方可以看到海岸,岸邊停靠的Regal Princess還有我們下岸時看到的熱氣球。




DSC_2027 (2)_副本
    在觀景台旁的店家,門口擺攤的小女孩好吸睛,這女孩應該是我這趟來北歐看到最好看的小孩了!!!!

_MG_3638_副本
    GAMES!!PEOPLE!!!PLAY!!!這是標語?

_MG_3631_副本

     無意間從這裡走下來,看到這個鑄鐵雕像怎會有丹麥的旗徽?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丹麥國王的花園Taani Kuninga aed,相傳在1219年丹麥與愛沙尼亞的戰爭中,這裡是丹麥國王Valdemar II在征服通比亞Toompea 的駐紮地,在愛沙尼亞和丹麥都流傳的傳說—丹麥國旗「丹尼布洛Dannebrog」就誕生於此。據說,當年眼看就要被愛沙尼亞人打垮,突然,一面紅底白十字的旗子,也就是現在的丹麥國旗從天而降,國王Valdemar II將旗幟高高舉起。這神聖的記號大大地激勵了丹麥士兵,從此戰局發生了奇跡般的轉變,丹麥最終取得了戰爭的勝利,至今這個花園仍為丹麥留下一席之地,用於當地人紀念丹麥在愛沙尼亞歷史中所扮演的角色。

_MG_3660_副本
    位在通比亞山的砲塔,旁邊的綠地好適合野餐啊!!!在丹麥國王的花園旁有一些攤販在賣紀念品,但是我們好像都沒人駐足欣賞。


_MG_3648_副本  
    塔林這些舊城牆的磚塊最吸引我,真的保存很完整,似乎都能看到城面上戰爭的遺跡。


_MG_3650_副本

    位在上城的處女塔Neitsitorn(左邊那棟),本來是一個具有防禦功能的砲塔,目前規劃成住宿及咖啡廳,聽說現在還會鬧鬼,塔裡面有三層樓的餐廳,地下室有一些展覽,可以在城牆上行走,欣賞塔林古城的風景。


_MG_3656_副本
    城牆上的咖啡廳,還蠻多遊客在上面休息的,城門上有鐵鑄的大型修道士像,不知是啥意義。

_MG_3658_副本
    城門外也有一尊。

_MG_3654_副本

    從上城區走到下城區,看到愈來愈多商家,這個招牌很融入城牆石磚。

_MG_3664_副本

    路上的商家,內衣店的招牌就是內衣耶!!!歐洲的老街好像都是這樣,記得在維也納時也在老街上也看到各式形狀的招牌。

_MG_3673_副本


    塔林舊城牆Tallinna linnamüür從中世紀開始至今共有21座,是歐洲保存最好的中世紀文化遺產,塔林舊城共有六座城門,主塔門總是矩形,通常配備有一個或兩個小圓塔,如今僅剩維魯門Viru värav和大海岸城門,維魯街串連了中世紀和現代塔林兩個市中心,維魯街上有許多餐館,已經演變成塔林古城最熱鬧的步行街。


_MG_3675_副本  
    維魯門旁的赫勒曼尼塔Hellemanni torn ja linnamüür,要爬上陡峭的台階200個才能上去,上面現在規畫著餐廳和畫廊,可以在古城牆上悠閒地散布,城牆內有許多賣給觀光客的小攤販,看到很多圍巾都很漂亮也很便宜,但是質地太粗糙就此作罷。

_MG_3676_副本
 

    市政廳廣場Raekoja plats在夏天的旅遊旺季會充斥著各國的遊客,廣場上有許多露天咖啡、市集和街頭藝人,這個廣場對於塔林是個重要的場所。


1472278861837_副本
    市政廳大樓Raekoja torn高度為64公尺,可以爬上塔頂欣賞老城風光。


1472278605892_副本

    在下城區的路上無意間發現一個別有洞天的地方,很特別的魚造型裝飾,插在木板招牌上。

_MG_3682_副本
    進去一個像是建築與建築中的天井,在一個很古老的建築門口,出現了一個招牌,看不出是經營甚麼。


_MG_3683_副本
    旋轉樓梯上去似乎也是不同的商家。


_MG_3680_副本

    其實古城的另一邊就是現代都市,不得不稱讚塔林古城真的保存得很好!!!這裡是北歐最美麗的小城!!!

_MG_3663_副本

    上半天陰沉沉的天氣,下半天竟然艷陽高照,曬得皮膚會有點疼呢!!!海港天氣真是難捉摸啊~~


_MG_3686_副本

    離開老城區往港口走會經過哈留山公園Harjumägi,這裡建於17世紀,大面積的綠地是塔林市民最舒壓的場所,我們也在此坐了一段時間,我們剛好坐在這公廁的旁邊,這種付費公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實在很新鮮,但是沒進去嘗試就是了!!!


_MG_3685_副本  

    每個城市都是走到徹底才肯回船上,這次也不例外,下午的氣候變好了,郵輪在藍天白雲下襯得很市壯美,這張照片其實是要拍那小女孩的帽子,路上有看到,沒想到真的有遊客買耶!!!!真是太可愛了~

DSC_2028 (2)_副本  

詳細介紹塔林的一個網站https://www.visittallinn.ee/est/turist/mida-teha/vaatamisvaarsuse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