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麗教堂St. Mary's Church是德國北部三大教堂之一,另外兩個是聖彼得Petrikirche和聖尼古拉斯Nikolaikirche,聖瑪麗大教堂於1265年被指定為主要教區教堂。


IMG_3266_副本
    聖瑪麗教堂位於Ziegenmarkt,是一座壯麗的磚石哥德式教堂。建於十三世紀,在十四世紀末被擴大修改為現在的大教堂。


IMG_3263_副本
    非常高聳的建築物。

IMG_3264_副本
    牆角下的一塊石碑,不知是啥用意?1787年?

IMG_3267_副本


大廳平面為十字型,教堂內部建築以1379年製成的天文鐘為代表,可惜在整修,整個包起來都沒看到本人,屋頂這哥德式建築特有的十字尖拱,兼有四周和對角肋架券,真的很美麗。


IMG_3268_副本


    這巨大的巴洛克式管風琴是由羅斯托克管風琴製造商Paul Schmidt於1770年設計和製造的,由於風力供應有缺陷,不符合預期需求,1793年由柏林的Ernst Marx徹底重建。


IMG_3269_副本
    金碧輝煌的講道壇。

IMG_3270_副本


    聖瑪麗教堂還有一個特色,在南邊有一個巨大的彩色落地窗,足足高達26公尺,彩色玻璃上展示的是審判日。它是歐洲最大的單一彩色玻璃窗之一,由Tyrolean stained glass Innsbruck於1894年至1904年製成。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各種失修狀態下倖存下來。2003年至2008年間,Mecklenburgean master將彩色玻璃徹底恢復,並配備了防護玻璃。



IMG_3271_副本

    祭壇建於1721年,由柏林工匠,主要是彩繪木頭。祭壇上有三張圖像; 底部:“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 中間:“復活The Resurrection”; 頂部:“聖靈的流血The Effusion of the Holy Spirit”。



IMG_3275_副本

    蠟燭有種寧靜感。

IMG_3272_副本
    很大塊的石板,應該是把重要的事情雕刻在上面。

IMG_3276_副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