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lo城市旅遊第三站我們來到了奧斯陸市政廳Oslo rådhus,矗立在海濱的紅磚建築物是挪威首都奧斯陸的市議會和市政府的辦公地點,是為了紀念奧斯陸建市900周年所建造的建築物,奧斯陸市政廳於1931年開始施工,但命運多舛,因二戰爆發而暫停施工,總共花費了20年才完工。奧斯陸市政廳裡的大廳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儀式舉辦地,其餘獎項皆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頒發,應該是為了化解當時瑞典和挪威的緊張狀態吧,和平獎每年的1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第一次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是在1906年,那時挪威已經獨立一年了。


_MG_2990_副本


    我們從側邊進入,沿著牆壁有許多雕刻,真的是一個雕刻城市啊!!我想,這些雕刻應該都有其意義,像這位似乎拿著漁網的男子,頭上有幾隻海鷗盤旋,是否是挪威民生生活的一部分?


_MG_3115_副本
    北歐的建築都好壯大又簡潔!!沿著這個階梯上去就能走到Pipervika廣場。

_MG_3116_副本  

    市政廳的主要入口前的噴水池中有一對交頸的天鵝銅像,天鵝象徵為奧斯陸的靈魂,由Hans E. Kincks製作的。

_MG_3118_副本


    正門上方的女神雕像是裸體的,應該是有理由的,但是找不到更多的說明.....

_MG_3124_副本

    市政廳正門上的天文鐘,算是很簡單的款式,歐洲的天文鐘讓我最驚豔的其實是捷克那座中世紀天文鐘,f其實在東塔有一個鐘樓49 klokker,每個小時都會有音樂,我們待不夠久沒聽到。

_MG_3122_副本  
    進到大會堂裡,有種非常廣闊的感覺,地板和部分的牆壁上裝飾著大理石,牆上的壁畫大多顯示這個城市的商業發展,工人運動的興起,君主和奧斯陸的守護神St. Hallvard也都繪製於其中,一進入大會堂中映入眼簾的是Henrik Sørensen所繪製的工作管理的巨星。


_MG_3126_副本


    大會堂入口處上方的那面牆,是Alf Rolfsens描繪那些建造了挪威的英雄。右上角手拿著穀物的女孩,其實是Rolfsen依照自己女兒樣貌所繪製的,右側門上的畫像是Bjørnstjerne Bjørnson,他創造了挪威的國歌,並且也象徵著智慧,左側腋下挾著物品的是Fridtjof Nansen,是告訴挪威人需要探索世界。

_MG_3128_副本


    右側牆壁上由Alf Rolfsens所繪製的奧斯陸守護神St. Hallvard和在殿堂所保護的女人。


_MG_3125_副本

    左邊為Henrik Sørensen所繪製的油畫,顯示出隨著工人運動的興起,城市所呈現的商業社會的發展。


_MG_3129_副本

    這就是那和平鐘啦!!!!

_MG_3127_副本
    今天剛好有私人借用了樓上辦活動,所以我們無法參觀市政廳,剛好活動結束,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長者下樓,也算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_MG_3132_副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