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船上度過平穩的第一個晚上,隔天抵達第一站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是挪威最大城市,位於挪威的東南部,挪威的海岸線極其蜿蜒曲折,構成了挪威特有的峽灣景色,可惜我們只在Oslo,沒有更深入進去斯堪的納維亞山脈,看看挪威特有的高原、山地和冰川,在船要進入港口時,果然經過好多好多小島的確是萬島之國啊~~島上確實有好多可愛的小房子,他們應該都是靠水上交通工具抵達陸地的,超酷的,而且好多海鷗在船上盤旋,嘎嘎叫得好大聲!!!



_MG_2967_副本.jpg

    在大船要進入Oslo Havn時,真的會鳴笛耶~站在船上可以先一窺這個城市的景色,這一區在港口旁,設計新穎的建築是Tjuvholmen Executive Suites,看了官網,有健身設備、會議室,外面有小橋、運河和小艇船塢,感覺是個度假的好選擇。

_MG_2979_副本.jpg
    在一個國際港口有這樣的建築物,就像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帶給身為觀光客的我一個很深刻的印象。

_MG_2980_副本.jpg    
    因為只待幾個小時,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在船上訂了City Sightseeing Oslo, Hop On - Hop Off Bus Tours的車票,記得船上好像是約台幣1500元左右的樣子,在官網上看到的是£28.5,下船時發現大多數人都是買了這個車票,所以排隊等車花了一些時間,幸好班次一直在增加中,而且就算是在現場也是可以排隊買票的。
官網底佳:http://www.city-sightseeing.com/tours/norway/oslo.htm


_MG_2985_副本.jpg  
    上車時,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本旅遊地圖和耳機,Hop On-Hop Off Bus會在這個城市重要的景點轉一圈,一圈大概是90分鐘,有16個景點可以上下車,而且30分鐘就有一班車,真的很方便,上車時只要show這張24HOURS的小卡即可,車上雖有免費wifi,但是超級難連上的!!!所以還是不要指望這個FREE WIFI了,反而是路上隨便的公共設施旁還容易連上。


_MG_2983_副本.jpg
    因為時間真的不充裕,我們大概也只能選定幾個必去的景點,否則這張卡真是好用。


Oslo-Map  
    耳機是可以沿途聽導覽用的,而且抵達某個不下車的景點時,司機也會放慢速度,導覽總共8種語言,原本以為日文對我而言比較簡單些,沒想到......好多外來語,我還是聽不懂,倒不如聽英文,至少能對照地圖。

_MG_2984_副本.jpg  
    海港邊的都市氣候差不多,晴時多雲偶陣雨,偶爾還會起風,登陸時明明陰暗的很,這會兒又是大晴天,Oslo的街道有著電車軌道,看了這幾天København和Oslo的城市印象,發現這裡的路燈是用線搭的,我猜應該是怕大雪吧,而且還不占空間。


_MG_2992_副本
    路邊漂亮的建築物,上面標著1916,應該是個有歷史的建築物,好喜歡這個紅磚啊。

_MG_2995_副本
    遊覽時,看到路上這個紅色小火車,他是另一種觀光交通工具City Sightseeing Oslo City Train,停五個點要價£14.5,一樣是24HOURS。

_MG_2998_副本
    路上的帥氣銅像,應該是有意義的。

_MG_3012_副本
    北歐國家好多腳踏車啊~像是台北的YOUBIKE,這也是可以租借的,只是押金很高貴就是了。

_MG_3017_副本

    經過港口,真喜歡這些遊艇,哪時候才能在海上開船呢~

_MG_3074_副本
    經過市政廳對面的市集,感覺是某種主題的園遊會。

_MG_3114_副本
    在維京古船博物館Vikingskipshuset候車處看到路邊藍色的City Train,車上的人都穿著西裝和禮服,感覺是參加婚禮的賓客,他們歡樂的跟路上行人打招呼。

_MG_3111_副本
    漫步在奧斯陸的主要道路卡爾約翰大道Karl Johansgate上,街道的名字是由19世紀時的卡爾約翰三世King Charles III John命名的,這條路連接了皇宮和奧斯陸中央車站,沿途有很多重要的建築物,奧斯陸大教堂、奧斯陸大學、國家劇院以及底端的王宮。

_MG_3133_副本

    這棟古典的建築物現在是Hard Rock Cafe Oslo

_MG_3134_副本
    這條路上有一半已經規畫成露天咖啡座,夏天聽說是一位難求,感覺非常的愜意ㄚ~~~其實才第三天,我就覺得應該要住在某個城市深度旅遊的,這樣的旅遊,城市印象真的只是掠影.........挪威重視環境,奧斯陸是最重要的政經地區,在奧斯陸的城市規畫中,綠地及空地占了55%,在這條美麗的馬路旁是一大塊的綠地,地圖上標示著Spikersuppa skøytebane,應該是冬季使用的溜冰場,這幾座公園每到夏季就會舉辦音樂節,這裡真的令人感到寬闊與舒適,因為一直在趕路,所以沒走進去看看,好可惜ㄚ。


_MG_3137_副本
    看到路上有一個特別的水溝蓋,右手拿錢幣,左手拿弓箭,背後有兩隻獅子,腳下踩著一個人,不知有啥意義。

DSC_2231_副本

    夏季百花盛開,這裡的秋海棠好大一朵ㄚ~~


_MG_3142_副本
    路邊的造型噴水池,挪威人看起來是比丹麥人胖些,而且丹麥人真的顏值高些~

_MG_3143_副本
    我們最後走到了奧斯陸皇宮Det kongelige slott,城堡建於kong Karl III Johan,現在是挪威王室住的地方,在Oslo算是一個指標性的建築物,皇宮由丹麥建築師Hans Ditlev Franciscus Linstow主持修建,占地3320方米,內部共有173間房間,裝飾十分高貴豪華,有專門的接待室,主樓外還有皇家花園和皇室廣場,花園內綠樹成蔭小徑通幽,還有幾座精美的雕塑,皇室廣場是挪威最大的慶典廣場,每年5月17日挪威國慶日,皇室成員會出現在皇宮陽臺上,向廣場上的遊行隊伍揮手致意,皇宮只在夏季對公眾開放,要參觀皇宮內部必須參加約1小時的講解團。

_MG_3155_副本


    在皇室廣場上有一座卡爾約翰紀念碑Karl Johan-monumentet,卡爾約翰三世kongen Karl III Johan,他是挪威與瑞典兩國國王,對挪威而言,他是個爭議的君主,當時挪威被丹麥割讓給瑞典,挪威人試圖獨立,卻被卡爾約翰三世打敗,因而延後挪威獨立的時間。1818年,瑞典及挪威國王卡爾十三世(二世)死後,卡爾·約翰繼任為兩國國王,從此開創了貝爾納多特王朝。他繼位時在瑞典宮廷從羅馬天主教轉信路德宗。他從來沒有學習說瑞典語和挪威語,但依然有效統治兩國,因為當時的官僚都會說法語。卡爾·約翰在位期間,歷時22年的約塔運河竣工,連接維納恩湖和東面180公里外的南雪平,直通波羅的海。他的保守政治雖然不受歡迎,但沒有危及他的統治。1840年瑞典議會議員曾聯手要他退位,但議會最終還是妥協了,換取國王進行改革。在挪威,他同樣無法達成強權統治,也無法阻止挪威人慶祝5月17日制憲日國慶。外交方面,卡爾·約翰意識到瑞典連年征戰,又失去芬蘭,國力已經十分疲乏,故奉行中立政策,不再干預歐洲事務,瑞典從此享有和平。


DSC_2232_副本
    下午的天空非常的壯麗,皇家廣場上很多遊客悠閒地散步著。

_MG_3156_副本
    皇宮在制高點,完全就是俯瞰整個城市街景。

DSC_2233_副本
    時陰時晴的海港氣候,下午的太陽一樣很炙熱,這是皇室廣場旁的一個造景。

_MG_3157_副本
    皇室衛兵每天下午一點半會進行交接,雖然錯過交接,但是看到一個小女生正在學衛兵站崗哨,好可愛~

_MG_3154_副本
    在側門的崗哨,剛好看到衛兵正在交接,挪威的衛兵年紀都超級小的,完全的小鮮肉,而且還很落漆,交接裝備時,三番兩次地掉在地上,不知是不是我們在旁邊用著熾熱的眼神看著,讓他們緊張了XD~

DSC_2236_副本  


    卡爾約翰大道Karl Johansgate的底端就是這個斜坡,爬上來就是皇家廣場了。

_MG_3148_副本

    看到有人在騎雙輪電動車。

_MG_3151_副本
    沿著斜坡走下去,看到這棟好特別的房子,牆面都被紅銅片裝飾著。

_MG_3160_副本
    Oslo真的不大,在斜坡上就能看到停在港口的Princess Cruise。

DSC_2239_副本
    今天的行程雖然11點才收隊,但是時間差不多快到晚餐時間,郵輪上的遊客也三三兩兩的往船的方向前進,雖然停留的時間很短,但是真的很充實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走到港口,發現郵輪和藍天白雲真的超上鏡的。

_MG_3162_副本  
在挪威的其他旅程
【北歐‧挪威】2016 SUMMER 奧斯陸 Oslo(Vigelansparken)
【北歐‧挪威】2016 SUMMER 奧斯陸 Oslo(Vikingskipshuset)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