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過女王辦公的皇宮後,我們走到丹麥設計博物館Designmuseum Danmark,這個博物館是丹麥最大的設計展覽場所,展示西方世界和亞洲從中世紀晚期直到現在的裝飾藝術、工藝品及工業設計,館內的收藏和圖書館在丹麥中算是一個資源中心,持Copenhagen Card可免費參觀博物館,省下100 DKK,這個博物館應該要安排半天參觀的,可惜我們只能短暫的停留而已。
※拍這張照片時剛好拍到兩枚丹麥小鮮肉,真的蠻帥的,在北歐終於理解全世界對金髮的狂熱,金髮小孩和金髮男孩真的賞心悅目ㄚ~

 

DSC_2088_副本

     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一個特展LEARNING FROM JAPAN,展期從2015/10/8~2017/9/24,這個展覽是關於日本的藝術收藏,博物館在過去125年中,收集了具有日本藝術靈感的丹麥工匠和設計師的作品,通過這個展覽,可以詳細了解丹麥的工藝和設計,和從日本藝術得到的設計經驗。

特展說明網站http://www.designmuseum.dk/udstillinger/japanisme


DSC_2089_副本

    其實展出的作品很多,只是我只剩下一半電力的手機可以照相,所以照得並不多,這一系列的花紋應該是設計在紙類上,日本的設計都具有強烈的特色,日本美學不外乎「無意識」、「潔凈簡樸」、「禪意」、「境生象外」、「侘寂之美」,顏色則是黑、白、灰和木色,這一系列的印刷品蠻吸引我的。

DSC_2090_副本
    日本瓷器有些造型與中國瓷器相仿相近,顏色主要使用綠、黃、紅、紫、深藍色,這尊人魚騎在牛背上踏著浪的瓷器蠻有趣的。

DSC_2097_副本

     設計博物館有幾個常設展,Fashion & Fabric有著布料和各個年代的時裝演變的歷史展出。在Danish furniture classics有許多桌椅,20世紀的丹麥設計真正開始得到國際設計界的注意,丹麥設計的設計簡潔,做工精良,很多設計都成為家具界的經典設計。

    這是瓦楞紙板做成的桌椅。

DSC_2098_副本

    小時候因為看了一本家具雜誌,曾一度想要走工業設計這條路,雖然已經不記得當時看到的作品有哪些,但是絕對有Arne Jacobsen的蛋椅(Egg chair)、Hans J. Wegner的Y形椅(Y chair),這兩位可以說是丹麥最有名的設計師了,丹麥人十分務實,就算一張椅子要價台幣3~5萬元,但是對丹麥人來說,能用上超過20年的椅子是很划算的!這樣的民族性和文化反應在設計上,丹麥設計有著簡潔洗練的曲線,這種流暢的線條就算到了現代還是一種經典ㄚ~~



DSC_2102_副本
    Danish Design Now丹麥設計史上絕對不能不提的是Arne Jacobsen,他除了建築還設計了一系列獨特的椅子和家具等,他的作品充滿功能主義風格,最出名的設計是Mmodel 3107 series 7 chair,當時總共售出了5百萬把,等於丹麥每人都擁有一張這把椅子呢。


DSC_2101_副本
    博物館展區的一角,貼了好多便條紙,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問卷,好特別的方式ㄚ!!!

DSC_2099_副本
    因為晚上有約吃飯,所以我們在博物館大該呆了一個半小時就離開了,出來時剛好看到下班的腳踏車潮,丹麥的腳踏車又大又厚實,坐地鐵時不小心被上班族的腳踏車碰了一下,這一撞真的很扎實,也讓我體認到丹麥產腳踏車是很堅實的!!!這些上班族真的不誇張,我覺得比台北的機車還快,簡直是飆車族耶!!!

DSC_2103_副本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Christiansborg Slot )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Thorvaldsens Museum)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Amalienborg + Marmorkirken)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Visit Carlsberg)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Tivoli Gardens)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2(Kastellet+Den lille Havfrue+Rosenborg Slot+Rundetå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