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除了用雙腳瀏覽這個城市外,也利用了哥本哈根卡坐了很多種交通工具,這時真的要讚揚一下哥本哈根卡了,像是從機場到市區的火車票就要36DKK,公車一個ZONE就要12DKK(我們坐了好多次),坐水上巴士(Harbour bus)還有遊運河,而且參觀皇宮和博物館等,真的太划算了,有機會來哥本哈根我還是會選擇買這個PASS的!!!
Copenhagen Card Website~http://www.copenhagencard.com/whats-included
Attractions’ Websites~http://www.copenhagencard.com/free-attractions

    這個是HOP ON HOP OFF的巴士,我們不小心跳上來也沒被司機趕下車XD~

254_副本.jpg
    不管是幾號公車都長這樣,外觀都是黃顏色的,而且丹麥人幾乎都會說英文,所以上車前問問一起等車的路人,上車後再問問司機確認是否能抵達目的地,就可以跳上車了。

255_副本.jpg
    這個水上巴士Harbour bus算是比較特別的經驗,會經新港 (Nyhavn)、丹麥圖書館 (Det Kongelige Bibliotek) 等地,巴士站就在水面上,海風很大,幸好巴士站裡有玻璃擋住,雖說沒有封死的玻璃帷幕會讓風在裡面亂竄,但是在裡面真的比較舒適些。


256_副本.jpg
    聽說這船的停靠方式就是直接撞上這個水上巴士站,但其實就像是所有的渡輪一樣啦,無論是台灣八里的渡輪或是日本宮島的渡輪。XDDD

257_副本.jpg
    巴士裡的空間很大,也很挑高...不會有壓迫感,又乾淨,停靠點都是觀光景點,對於哥本哈根的觀光交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58_副本.jpg

    好的~來到本篇的重頭戲了,就是哥本哈根的運河觀光Canal Tour,60分鐘要價80DKK,重點是哥本哈根卡免費,每一家船公司的開船時間不一樣,而且好像只有兩家是可以免費的。對第一次到哥本哈根的我,認真覺得運河之旅是認識這座城市一個不錯的方式,既悠閒又浪漫,當然,若是天氣再好一點的話,更是一種享受。


259_副本.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選了Strömma-The Grand Tour,要先拿哥本哈根卡到售票亭換票,憑票根才能上船,回來後整理票券才發現他有給我一本Coupon耶!!!但是實在沒機會逛街....

320_副本  
    這家船公司的遊覽地圖。連結底佳~http://www.stromma.dk/en/copenhagen/sightseeing/sightseeing-by-boat/canal-tour-harbour-trip-copenhagen-sightseeing/

2-trekroner-tour  

    我們就是要坐這艘船來一趟一小時的運河觀光,沿著運河行駛時,看到每艘船幾乎都是滿滿滿耶!!!可見運河觀光非常的熱門。


260_副本.jpg
    河面上的風實在大,但是大家興致滿滿,完全是不畏大風吹啊!但是後來開始飄雨了,我們才覺得應該要遮雨一下,這才發現這個透明的屋頂有玄機,感覺不是塑膠布但是又沒壓克力這麼硬,是可以上下移動的遮雨棚耶~只是要花點力氣才能移動它就是了,好特別的設計啊!!

261_副本.jpg  
    The Standard在運河旁,粉綠色的建築很醒目,是一家融合餐廳和爵士樂俱樂部的餐吧。這間餐吧原本是丹麥海關辦公建築,座落於丹麥哥本哈根市中心,對望著皇家歌劇院,這幾年才被重新設計開發, 成為了一座結合了三間美食餐廳與爵士俱樂部的美食文化新地標。
這裡有中文介紹~http://www.visitcopenhagen.cn/articles/standard-%E6%B5%B7%E6%B8%AF%E9%A4%90%E5%90%A7

262_副本.jpg
    這棟新穎的建築物是2008年才開幕的丹麥皇家劇場Skuespilhuset,是丹麥皇家劇院(Det Kongelige Teater)芭蕾舞及歌劇的展演中心。丹麥建築師的設計都是比較趨向簡潔俐落的風格,這棟建築物為丹麥贏得萊伯金歐盟建築獎(RIBA European Award),建在運河旁的確非常吸引目光。

300_副本.jpg

    這棟是2005年開幕的哥本哈根歌劇院Operaen,一樣具有現代化設計的建築,外觀以白色為基底,利用鋼架與大塊玻璃砌出風格獨具的造型。劇場和歌劇院這兩棟建築物相對的依傍在運河兩端,這城市果然非常富有文化氣息啊。

301_副本.jpg
    行經這裡,感覺像是到北海道小樽,這就像運河旁的倉庫區。

302_副本.jpg
    小時候不懂事....常常掛在嘴邊的是,我以後一定要有一艘遊艇,可以讓我開船去玩,長大後才知道,船原來是這麼貴!!!如果自己有一艘這樣的小船有多好啊~
  303_副本.jpg

    船隻經過了一區像是高級住宅區的集中住宅,後來查到這原本是在弗雷得里克島Frederiksholm上的舊魚雷船廠,這棟155公尺高的建築物始建於1954年,而後由丹麥建築公司Tegnestuen Vandkunsten進行改建,成為小島上數一數二的高級公寓,建築公司保留了原來的桁架及鋼柱,拆除大面積的屋頂,使得室內採光大幅改善。當年的海軍基地在建築家的巧思下,搖身一變成為哥本哈根的高級住宅區,算是當地都市更新計畫十分成功的例子之一。


304_副本.jpg

    建築中央設計真的很特別,就是可以停泊私人遊艇,利用上空的天橋連接船塢兩岸的建築,每戶人家可以利用升降梯或木造階梯抵達中央船塢,就能駕駛小艇出遊。

305_副本.jpg


    果然就看到一戶人家正要開小艇出遊。

306_副本.jpg
    沒聽清楚這裡是哪裡,但是這些都是辦公室耶!!!親水的辦公室,累了可以在河邊透氣應該很舒壓吧!!!!

307_副本.jpg

    本以為是皇家海軍之類的建築物,這棟建築物建於1869年,現在是By & Havn公司的總部,找到好像是這棟建築物的的介紹,Royal pavilions and old northern custom house Nordre Tolbod headquarters of City and Port company on harbour Copenhagen Denmark。

308_副本.jpg    
    這裡就是哥本哈根最著名的景點小美人魚銅像的背影,每天都有許多遊客來此和銅像拍照。小美人魚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小美人魚為了愛情,甘願失去聲音,用自己的尾巴和邪惡的海巫婆交換雙腿。安徒生在 1836 年寫下了這個故事,為了向安徒生表示敬意,在哥本哈根的長線碼頭 (Langelinie Quay) 設置了一座小美人魚銅像。銅像的製作緣由可歸功於丹麥釀酒商雅各布森 (Carl Jacobsen),他是嘉士伯啤酒的創辦人。1909 年,雅各布森觀賞了根據安徒生《小美人魚》改編而成的芭蕾舞劇,當他離開劇院時,對此故事深受感動,於是要求丹麥雕刻家艾瑞克森 (Edvard Eriksen) 建造一尊小美人魚雕像。


309_副本.jpg
    運河上突然出現一艘優美的小艇,上面掛著丹麥國旗,船的頭尾各站了一名丹麥海軍,搞不好是皇室帶著貴賓在遊河XD。

310_副本.jpg

    沒有想到居然還可以在北歐看到皮卡丘的蹤影,Pokémon GO果然紅遍全世界了(*´艸`*)。

311_副本.jpg

    親水的城市,住宅區外面都是帆船。
312_副本.jpg
    突然看到一隻天鵝悠游在水中,也太促咪了~

313_副本.jpg

    遊河的途中看到這棟救主堂Vor Frelsers Kirke,救主堂是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座巴洛克教堂,最為著名的是它的酒鑽形尖頂與外部的螺旋樓梯,從樓梯可以爬上塔頂,完全就是飛入雲端在俯瞰哥本哈根啊啊啊~~它雖然很美,但是我有懼高症....絕對是不敢爬上去的Σ(°Д°;!!!聽說許多哥本哈根人會跑來這邊當成是成年的試煉,只要登上塔頂並用手觸碰尖端的金球,便可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

314_副本.jpg

    城堡島Slotsholmen以八座橋梁與西蘭島Sjælland相連,城堡島之所以稱為城堡島,就是因為這座小小的島上興建了無數座城堡及宮殿,舉凡丹麥議會、最高法院、首相辦公室、教育部、舊股票交易中心,還有丹麥女王的會客室,通通都位於這座島上。其中最美的橋梁就是這座了,這座連接克里斯汀堡(Christiansborg)與國家博物館(Nationalmuseet)的大理石橋(Marmorbroen)有著優美的雕刻,忍不住讓人多拍幾張,這應該是在路面上絕對看不到的景象。


315_副本.jpg
    跟大理石橋不一樣的這座橋顯得剛硬許多,但是我查不到它的資料....(;´༎ຶД༎ຶ`)



316_副本.jpg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Christiansborg Slot )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Thorvaldsens Museum)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Amalienborg + Marmorkirken)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Designmuseum Danmark)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Visit Carlsberg)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1(Tivoli Gardens)

【北歐‧丹麥】2016 SUMMER 哥本哈根 København DAY2(Kastellet+Den lille Havfrue+Rosenborg Slot+Rundetå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