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門咖啡都開三年了,一直說要去,但是一直都沒機會成行,這間咖啡店算是跟我有點淵源,投資和經營這間咖啡館的人都與我的工作有關,總而言之就是一間文青咖啡店,不時會舉行藝文講座活動,店名取為「後門」,除了地理位置真的位在台大、國北教與科技大樓、中央百世大樓的後面以外,更重要的是,截取高夫曼(Goffman)的概念,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一處可以放鬆、保留隱私、不需要那麼注意形象的、悠閒的後台(backstage),並且提供大家一處歇息、充電與思考的空間。




DSC_0471

    咖啡店裡的空間比我想像的還大,位置也挺多的,而且位置與位置間是有一定的距離的,所以在討論或是聊天時,是比較不會這麼直接干擾到旁桌,店裡還提供免費的WiFi、充電插座和不限時低消用餐,很適合與好友們相約聊天。

DSC_0475

    這次會促使我來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巴洛克大提琴的表演活動,我特別喜歡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系列,所以就算都在週間晚上,還是在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前往。

DSC_0476


    演奏者是王年愷,是一個很年輕又充滿熱情的男生,看到他不禁跟同行友人說「我認識拉大提琴的學長和學弟好像都長這樣」((笑)),應該都要高吧,手掌大才能掌握距離這麼大的把位,而且............都是細長眼睛,噗噗~


DSC_0488

    這把是巴洛克大提琴,比起現代大提琴,巴洛克大提琴聲音更柔和與精致,音量也比較微弱,大提琴的琴聲深沉、質樸、充滿情感而又堅毅踏實,巴洛克大提琴的琴聲又更內斂,有些人說是更少“侵略性”,除了琴聲的不同,外觀上最大不同就是沒有琴腳,完全要靠雙腿夾住,而且琴弦是羊腸弦,我其實可以想像羊腸弦有多不好控制,就像國樂樂器裡有些用絲弦的樂器就很難彈到用鋼弦的音色,音準很難掌握,也比較小聲,更麻煩的是音準非常容易跑掉,需要常常調音,但是絲弦的聲音就是不同於鋼弦,多了一種韻味。其實在演奏間我就聽到一些破音,還有按弦卡卡的感覺,我覺得羊腸弦和現代鋼弦真的非常不同,一定會有表現上的差異,羊腸是天然材質、鋼弦則是工業產物,演奏時,琴弦和弓毛所產生的摩擦力不同,羊腸弦在樂器上的張力也較鋼弦小,所以在手指控制上會有更多細微的變化需要掌握,實在是太難了。


DSC_0487


    雖然聽大提琴演奏是這次的主軸,但是咖啡店裡的食物也很重要啦~我點的是冰美式咖啡$110元,咖啡的味道很新鮮,有一層咖啡油在上面,感覺應該是新磨的豆子,我怕酸咖啡,幸好這款咖啡不酸,是有著醇厚香氣卻沒那麼苦的咖啡,果真咖啡是這家店的主力強項啊~後門咖啡的豆子來自於有名的「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店」,所以有一定的程度品質。

DSC_0478

    朋友點的是金萱$130元,是沖好的,沒有茶葉可以再回沖喔!!!

DSC_0479

    經典鮪魚三明治$150元,充滿蔬菜的鮪魚三明治,看起來就好好食啊~鮪魚醬調得很不錯,是很適合晚上吃的輕食。

DSC_0481


   
暖暖巧克力布朗尼$150元, 非常大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好適合搭咖啡啊~


DSC_0483

 
  沾上不油膩的鮮奶油又是不一樣的滋味,大推!!!!下次還想試試"看不見檸檬塔"和"真的是蘋果塔"~

DSC_048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32號
電話:02-27389670
OPEN:09:00-22:00,每月不定日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feBackstage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