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董看我每天都在茶水間東搞西搞,應該是受不了我隨意調味的料理方式吧,寄了川菜之魂、郫縣豆瓣、豆瓣鼻祖紹豐和豆瓣給我,還有乾辣椒和花椒,今天終於想到,把豆瓣醬拿出來打算來作炸醬啦~~


IMAG7182  
    一盒裡面有兩包,吳董說不辣,所以我當真相信不辣~這豆瓣醬相傳是明末清初時,陳氏祖輩-陳益兼在進入四川的途中,身上帶著充饑的蠶豆因為連日的陰雨而發霉了,陳氏祖輩不忍心就這樣丟掉,所以放在田埂上曝曬,再以鮮辣椒攪拌後吃掉,沒想到竟鮮美無比,餘味悠長,其後竟以賣此為生,這大概就是郫縣豆瓣之最初起源。

IMAG7183


    茶水間廚房今天要挑戰四川豆瓣醬作的炸醬,其實我完全沒看食譜,只憑家裡自作的炸醬印象來做,記得老爸說過炸醬最重要就是洋蔥,而且剛好妞妞媽送我三顆洋蔥,所以我又憑著自己在外面吃炸醬面的印象,添加了豆干和紅蘿蔔,其實炸醬真的很簡單~


DSC_0378


    但是,最麻煩的就是事前準備,我在茶水間通常只能待半小時,工讀生開始上班後,我就得回辦公室了,所以我必須在半小時內全部弄好放入電鍋,像這豆干,在全聯買的,應該本身有一點調味了,還要用水煮一煮把原本的調味煮掉,而且最麻煩的就是切成丁狀了,真是費工夫啊!!!偏偏我又是個超級沒耐心的人,完全就是訓練我的耐心!!!!((握拳))



DSC_0388


    在茶水間的小小砧板上,真的很難操作,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DSC_0389  

    洋蔥也是大挑戰,因為非常蓬鬆,這麼努力切,當然不想浪費任何一丁飛出去,所以只得一小塊一小塊切,完全就是在訓練我的刀工!!!

DSC_0380
    紅蘿蔔丁一樣式超費工啊!!!!!~

DSC_0385


    絞肉我事先已經用米酒醃過,和洋蔥丁一起,加上一點橄欖油。


DSC_0382 


    先將這三種材料充分攪拌,再放到微波爐加熱5分鐘

DSC_0383     

    將!!將!!!將!!!將~~這樣大約就有8分熟了,其實光是這樣就已經香噴噴了。

DSC_0384  


    再加入紅蘿蔔丁,因為我真信吳董說這豆瓣醬不辣,所以我又加了手邊剛好有的辣椒。

DSC_0390  

    而且完全沒試過這豆瓣醬,我也一口氣把一整包全倒進去。

DSC_0392  
    在電鍋裡大約蒸了一小時,就差不多都入味了,但是我一嚐味道,簡直是大驚,實在是又鹹又辣ㄚㄚㄚㄚ!!!!心想該如何是好,決定先分成兩鍋,將一半冰在冰箱,另一半繼續加洋蔥丁降低鹹度和辣度,大概加了三顆洋蔥吧,終於調整到我覺得是正常的味道,但也因為加了非常多的洋蔥,所以這個滋味有自然的甜味,還有洋蔥的香氣,果然是到費工又費時的料理啊!!!!

DSC_0396  

    這豆瓣醬明明就這麼多辣椒,我怎會以為不辣,真是也服了自己了,炸醬搭很多食物都可以,我這次搭了麵條,辦公室的工讀生都加在便當裡,配著飯吃也不錯,而且大家都非常訝異茶水間怎能做出如此美味的料理,工讀生說若我開業賣炸醬麵他們是願意花錢來買的,我想到這刀工,還有這麼多洋蔥,只是默默著說「那這碗炸醬麵我是要賣多少錢才能不虧本啊」,做餐飲業真的太辛苦了!!!!


DSC_0400  


    真的不是自己在自誇,實在是非常好吃啊~~

DSC_0401
 


    這天剛好有小黃瓜,切成細絲鋪在白飯上,在淋上炸醬做成炸醬飯也是非常爽口呢,要不是太費工,這道料理其實還蠻有滋味的!!!


img1461496592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