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的下雨天,為了到YMCA辦事情,還特地約了莫莉一起吃晚餐,沒想到......從台北車站到捷運中山站,這短短的距離中,我居然鬼檔牆了半小時,只好爬上陸地,看到熟悉的馬路好親切啊!!!因為迷路了好久,所以就近在新光三越二館的美食街覓食去,一下到B1,就看到這家大心新泰式麵食還在大排長龍,都8點咧!!好驚人啊~所以決定跟著排隊,哈哈哈~


IMAG8172

    因為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餐廳,所以寸土寸金下,位置非常少啊,我們兩人跟另外兩人併四人桌,幸好桌面夠大,否則像香港那種併桌真得是令人吃得不舒服,桌上有很多佐料,從右到左依序是辣椒粉、香茅粉、醋泡辣椒和爽脆洋蔥。


IMAG8192
   很傳統的筷子擺設,基本上....一碗200多元的麵,至少也一人一副筷子吧,只少用個筷套套起來。

IMAG8173
    我們點的鳳梨果露$70元,嗯.....粉甜,我一直用吸管把檸檬擠出汁來,如果加點酸味應該比較可口。

IMAG8177
    太陽可樂餅$95元,感覺炸得不夠酥,含油很重的樣子。

IMAG8184

    比較特別的是沾醬,居然是優格醬耶!!!而且可樂餅裡面是咖哩口味的,沾著優格醬還蠻清爽的感覺,有點蓋掉油味。

IMAG8185
    涼拌青木瓜$80元,看起來很有樣子,心裡想至少還是瓦城的料理嘛~但是吃了第一口,就覺得味道沒進去,很可惜,調味挺不錯的,但是吃到最後,期食下面真的很入味,好辣啊~

IMAG8178
    桌上的調味料這麼多種,店家也貼心的告訴大家該怎吃才能吃出更有層次的味道,但是我是沒照著上面的步驟嚐試啦~


IMAG8191
    將!!將!!!!將~主角上場了,我點的是招牌酸辣海陸麵$250元,那個像扇子一樣的金針菇很威吧!!!整盆因為它變得好巨大啊~海陸原來就是豬肉片和蝦子,可是蝦子還要自己剝,真是太為難我了,還有魚丸和油豆腐,因為做的是小辣,所以沒有辣到我連湯都喝不下。 

IMAG8179

    炸金針菇要浸在湯裡久一點,才能吸收到酸酸辣辣的味道,比較好吃喔~

IMAG8182

    這間餐廳讓我們兩人都驚艷的不是小菜,也不是飲料,也不是主菜,居然是桌上的配料"爽脆洋蔥",這味完全征服了我們,我後來根本是一口麵一口洋蔥得吃進肚子裡,友來覓食的人一定要試試桌上的洋蔥絲!!!


IMAG8193
    莫莉點的沙茶牛肉河粉$180元,我們兩人對那一坨綠綠的炸物很好奇,感覺不是蔥,但是又一絲一絲的,湯頭就是很沙茶,除了沙茶味之外我覺得有點甜,河粉感覺還不錯,吃了這兩道後,我跟莫莉說,找機會帶他去吃木新路上的越南小吃,那家的湯頭真的非常棒,加了非常多蔬菜,所以很清爽,這裡的湯頭我覺得有點太濃。

IMAG8186
    沙茶牛肉河粉付的檸檬片和辣椒片,我們又要了更多的檸檬片,兩人都噬酸啊~


IMAG8174

    不知是不是我們點套餐,所以有送我們這兩張霜淇淋兌換卷。

IMAG8176

    吃了一口黑芝麻霜淇淋後,我不得不說,這個霜淇淋是我們這餐吃下來最好吃的部分了,哈哈哈哈哈~~但是好像沒單賣,還是得進店裡點餐才有喔!!!!

IMAG8194  



open hours: 日~四 11:00~21:30/五~六 11:00~22:00
add: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 二館B1)
B1F., No.14, Nanjing W.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tel: 02-2567-8756

創作者介紹

100㌫のLanny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