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丙申年第一烤,過年時赫然發現家裡的烤箱是好的,我一直以為他只有下層熱,上層已經壞了,既然是正常的,那就得來做做其他烘焙的點心ㄚ!!!所以自從發現它是好的後,心理一直盤算著要來做花式麵包。

    決定來做家人都能接受的鹹麵包,老爸愛培根,那就來做蔥花培根卷吧!!!在網路上找了食譜來參考後,決定用自己的直覺來完成。
  
    首先先用小P來完成麵糰。
    材料:
    1.高筋麵粉250g
    2.鮮奶150g
    3.砂糖20g
    先用行程30(烏龍麵),將所有的粉料都攪拌均勻,大約2-3分鐘就可以攪拌到沒有粉料了,然後在攪拌槽上套上保鮮膜,這樣是避免麵糰的水分減少,在冰箱放置1-2小時,千萬不要超過2小時。
    4.奶油30g
    5.鹽巴3g
    6.酵母粉3g
    將攪拌槽再放置於麵包機裡,先把奶油和鹽巴投入(我都直接是固狀奶油),酵母粉則在攪拌時,慢慢投入,先用行程30,攪拌15分鐘後,行程結束,再用行程14(麵包麵糰),揉製7分鐘,聽到投入材料的啟動聲就可以停止了。

    揉製好的麵糰我都會按壓看看,基本上就是要像耳垂一樣的觸感,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然後啟動行程21(發酵),我會讓麵糰鬆弛半小時以上,大概麵糰會大1/2倍,取出後桿成長方形,因為家人喜歡辛香料,所以我先抹上一層薄薄的黑胡椒粉,再把培根擺上去,如果有時間,建議先把培根用水煮過消除亞硝酸鹽,煮過的培根用紙巾將水分吸乾即可。


IMAG7351.jpg

    將麵糰從右側開始捲起來,我的麵皮桿太薄了,稍微有點厚度比較好,因為發酵後麵糰會在脹大,這樣培根在烘烤時,不會因為加熱出油後,讓麵糰有空心狀出現,捲好的培根捲切成適當的大小後,先在微波爐裡放置一杯熱水,再將這盤培根捲放在微波爐裡,關上門就能有很好的保溫效果,就可以進行發酵了。


IMAG7352.jpg



    再來是準備蔥花油料備用,準備橄欖油10g。



IMAG7343.jpg

    鹽巴一小匙,我覺得可以再少一些。



IMAG7344.jpg


    雞蛋1.5顆,我覺得蛋白應該再減半,這樣水分會比較少。


IMAG7346.jpg
    青蔥一把約50g,其實若不是現在的青蔥太貴,我覺得可以多一些!!!

IMAG7347.jpg


    青蔥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蔥末備用,千萬不要將材料全部先攪拌,因為有鹽分,青蔥一放下去容易出水。

IMAG7348.jpg

    放在微波爐裡發酵的麵糰,大概脹大至一倍大就可以取出了,今天因為天氣比較溫暖,所以大約一小時就全部都變成白泡泡的培根卷了。


IMAG7367.jpg

    將剛剛準備的蔥花油料全部都放在一起後攪拌,把蔥花油料鋪好在培根卷上。

IMAG7368.jpg
 

    烤箱先用200℃預熱半小時,再以200℃烤20分鐘即可,烤至蔥花熟透,麵包表面上變色就能拿出來了。


IMAG7372.jpg
 

    今天全家都在,大家迫不及待,顧不得麵包很燙口,就開始分食,大家都稱好吃呢!!!尤其老爸,他說如果每個禮拜都能做一次,他就很開心了,哈哈~~雖然是第一次做花式麵包,但是只要麵糰成功,我相信做任何花式麵包都難不倒我了,ㅋㅋㅋㅋ~

IMAG73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