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HTON BORI 道頓堀御好燒在日本擁有287間御好燒分店,堪稱日本國內第一,遙記第一次吃お好み焼き是在大阪的鶴橋風月,也是當時很熱門的連鎖店,那時候只覺得.....怎這麼鹹,因為不會喝酒,所以只能狂喝烏龍茶,覺得超虧的,烏龍茶和啤酒價格其實沒差多少呢!!!這一次在台北開了這家道頓掘御好燒,在裡面可以一次吃到大阪燒、廣島燒和文字燒,真的讓我躍躍欲試啊!!!而且已經開一陣子了,但是電話還是不好預約到,這次預約到了,終於可以在台灣嚐嚐這個道地的平民美食。


IMAG6865.jpg
    奇怪的店內吉祥物「胖狸」,聽說圓圓的肚子是象徵好福氣,能招財的~

IMAG6867.jpg

    非常廉價感的菜單,哈~感覺好像在市場點餐的感覺,吃到飽有兩種,一個是388元,加100元可以加點除了御好燒之外的餐點,我們當然是選擇488元吃到飽豪華套餐囉。

IMAG6872.jpg
    餐桌上除了燒到190℃的大鐵板,還有簡單的餐具,只是.............整間餐廳都油膩膩的,很不像日本餐廳呢!!!!愈讓我感覺是在夜市吃東西了,ㅋㅋㅋ~

IMAG6868.jpg
    吃お好み焼き最重要的就是佐醬了,マヨネーズ和酸酸的ソース就是精華啊!!!當然海苔粉和柴魚粉也是不能缺的兩味。

IMAG6869.jpg
    再來....御好燒其實都差不多,只有配料不一樣而已,吃到最後真的會很膩,因為味道也一樣啊!!!看了同行友人做的お好み焼き,深深覺得....要能做成平常看到的圓形大阪燒果真是需要技巧的,幸好這頓我有一起來,否則看大家做的都散成一片,完全不能成型啊!!!!這頓下來,大家封我為鐵板高手,完全就是PRO級的。 

    四種起司御好燒,在網路上爬文,大家都主推這款,但是我吃了後覺得很鹹啊!!!!
  
IMAG6893  

    海鮮總匯御好燒

IMAG6909.jpg

    麻糬起司御好燒

IMAG6875.jpg


    總匯御好燒

IMAG6905.jpg


    無論是哪種御好燒,總之拿到之後就是攪拌均勻,然後在鐵板上倒一些沙拉油,再把材料倒在鐵板上,這時候就要一邊整型了,盡量整成厚度約2公分左右的圓狀,因為這樣口感會比較好,但是...因為有厚度,所以也比較難煎熟,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IMAG6878.jpg

    兩面都煎倒有點赤赤後,就可以了,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加佐醬了,佐醬加得好,食物也會看起來好吃,我先灑上大量的海苔粉後,把黑醋醬淋上去,再來就是美乃滋了,美乃滋果真是油做的,因為一遇到鐵板就開始滋滋作響,真的是視覺和聽覺的刺激啊,豪華的御好燒完成,其實一開始大家都挺有食慾的,但是到後來.....全部都是同樣的味道,超級膩!!!!

IMAG6908.jpg

    我個人覺得比較難的是廣島燒,真的好需要技巧啊!!!這款什錦廣島燒有豬肉和海鮮,而且最後還要下麵和雞蛋,之前在廣島吃廣島燒時不是自己做的,是店家做好端出來,所以完全不知道順序啊~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用自己的經驗來做了。


IMAG6903.jpg

    粉漿和麵條看起來真有份量啊!!!


IMAG6904.jpg

    我先把豬肉片放在最底下,高麗菜再鋪上去,然後再把粉漿倒下去,粉漿邊倒就要邊整型了,盡量維持厚度,然後再把蔥、紅薑和海鮮鋪在粉漿上。


IMAG6907.jpg    

    煎到豬肉已經飄出香味時再整個翻面,因為已經很有厚度了,翻面時要小心別散了!!然後把麵倒在鐵板上一面煎一面整型,為了讓麵有味道,我把另一盤蔥倒在麵上,然後再灑點黑醋醬。

  IMAG6910.jpg

    把麵煎到已經軟的時候,在把整坨高麗菜餅疊在麵上面,實在是非常搞剛的一個廣島燒啊!!!!然後一樣灑海苔粉和柴魚粉,在擠上美乃滋,感覺就是摩天大樓了,超級豪華感。

IMAG6915.jpg
    一定要來一張切面照啊!!!應該有5公分吧~

IMAG6916.jpg   
    我覺得滋味最好的是我從來沒在日本吃過的蛋餅燒,我點了大阪風香蔥牛筋蛋餅燒

IMAG6917.jpg
    粉漿裡加了雞蛋非常香,而且這道才能吃出粉漿的滋味,店家調味調得很好,牛筋也滷到很軟了,這個看起來就是超美味啊~

IMAG6918.jpg
    蛋餅燒的切面,真的雞蛋香十足。

IMAG6919.jpg
    整個點餐下來,這道才是眾女生們的最愛啊!!夏威夷鬆餅(巧克力口味),不誇張,每個御好燒我們都剩一大堆,就只有這個甜點完全吃完。

IMAG6913.jpg
    鬆餅的粉漿應該跟御好燒的粉漿不一樣,就像在家裡做鬆餅一樣,粉漿倒在鐵板上就會開始冒泡泡,等到整個面積都已經出現泡泡時就可以翻面了,我做的鬆餅依舊獲得好評。

IMAG6922.jpg     

    N年前吃過文字燒,覺得這道餐點是一種點心的概念,我點了麻糬明太子起司文字燒,但是明太子好少啊~~~


IMAG6891.jpg

    文字燒的訣竅就是先把配料都炒一下,然後圍成圈狀,再把液體的部分倒入後攪拌就可以了,記得很久以前吃的文字燒沒有那麼軟,煎到最後會有點像脆餅,但是基本上味道還是不錯啦~

IMAG6898.jpg

    除了御好燒之外還可以炒麵

IMAG6911.jpg

    炒麵其實也不錯吃。

IMAG6921.jpg   

    不僅有炒麵還可以炒飯,我個人比較愛炒飯,尤其是鐵板炒過特別好吃。

IMAG6901.jpg
    炒的赤赤的飯粒真的很有滋味喔~

IMAG6906.jpg

    如果還很餓,還可以單點白飯,ㄆㄆ~~但是非常大碗就是了。

IMAG6896.jpg
    白飯配單點的泡菜真的好吃,這一枚因為這樣吃了半碗白飯後,戰鬥力大失,完全已經淹到鼻孔了,哈哈哈哈~~~

IMAG6884.jpg
    因為我們是488豪華套餐,真的非常建議點這個套餐的人先從貴的食物先點,我們因為有先做功課,所以先點非御好燒類的食物,但是也因為這樣,御好燒幾乎都沒辦法吃完一半,也是挺浪費的,我們一面丟食物一面說自己以後到地獄再把它吃掉,哈哈哈哈哈!!!!

    牛五花肉,上面有淋上蒜蓉醬。

IMAG6874.jpg
    這個牛五花的品質不錯,非常好吃。
          IMAG6882.jpg 


    干貝鐵板燒我們就點兩回了,吃兩盤真的就值回票價,一盤定價就270元哩!!!!


IMAG6876.jpg 

    干貝真的很新鮮,若不是要留肚子吃御好燒,我應該可以吃五盤!!!!

IMAG6879.jpg
    胖嘟嘟的干貝燒。

IMAG6883.jpg 
    爬文看大家也推烤蒜頭

IMAG6885.jpg

    果真好吃的烤蒜頭。

IMAG6890.jpg  

    鹽味雞肉也推,雞肉很鮮嫩。

IMAG6897.jpg
    第一次自己煎日式煎餃,還挺成功的喔~

IMAG6887.jpg
    花枝鐵板燒就比較普通了....

IMAG6892.jpg
    奶油玉米,這道我完全沒吃,因為飽到都恍神了...

IMAG6902.jpg  

    後記.....以後真的不能跟年輕人來吃這種食べ放題ㄚㄚㄚㄚㄚㄚ~~~根本就是整死自己惹!!!!!
  

地址: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樓Att 4 fun
電話:02-7737-8885
官網:http://www.dohtonbor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