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國代表回台,問我最近有哪一家餐廳比較火紅,不加思索立馬推薦了點點心台灣Dimdimsum Taiwan,聽其他朋友說這家比添好運還好吃,所以....雖然才剛開幕不久,肯定熱潮還沒退,排隊絕對是免不了的,算了一下大概排了45分左右,其實還好,添好運才是排到天荒地老了~


IMAG6575.jpg

    雖然一直到我們離開時,排隊盛況不見有消退,但是因為限時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讓換桌速度變快了,從外面看到裡面,覺得是個比較擁擠的座位設計,店內的裝潢比添好運再多些設計感,可能是在微風松高裡吧。


IMAG6576.jpg
    店裡的裝潢很有趣,有好復古的伸縮柵門,這好像在古惑仔電影的暗巷裡常常出現,天花板掛著鮮明的看板,很像是走在香港街頭般,而且大量的馬賽克磁磚,就像是傳統茶餐廳的裝潢,醒目的紅色鳥籠倒是讓我想到在茶餐廳飲茶的老人家們,養鳥好像是香港上年紀長輩的嗜好?!總而言之,這裝潢把一些香港的特殊元素都集合在一起了。


IMAG6580.jpg  

    在排隊時,剛好一桌靠窗的座位空出來了,這種座位也只有在非常老的餐廳裡才看得到,西門町裡的美關園好像就有這樣的座位。

IMAG6577.jpg
    在排隊時。大約前面還有2組客人,店員就拿著菜單先讓我們點菜了,價格跟添好運好像差不了多少。

IMAG6578.jpg  
    幸好我們的座位空間還蠻大的,感覺上旁邊明明是可以再擺上一個兩人座位的,不知為何要空著位置?餐廳裡真的超級滿滿滿,看到外面的排隊已經又比我們排隊時更多人,真是超熱門啊!!一坐上桌,馬上就看見可愛的桌墊。

IMAG6579.jpg

    我們兩人都沒喝過咸檸檬雪碧$58元,所以決定各點一杯嚐鮮,只是加片醃漬檸檬,如此價格真的是偏貴呢!!!!!!

IMAG6582.jpg

    店家除了附上吸管外,還附了一根湯匙,我想...............應該就是讓我戳檸檬片吧!!!把鹹檸檬的滋味逼出來,結果.................我戳太奮力,雪碧頓時變很鹹,我果真對於醃漬物實在是無能ㄚ!!!!我想,這道飲品喝過就算了,以後應該也不會再點。


IMAG6583.jpg


    先上來的是誠實菠蘿包$128元,聽說是人氣招牌餐點,必點!!!!!!砂糖、雞蛋及麵粉放在包子上,烘烤至酥脆,金黃的外表酷似菠蘿而命名,基本上就像菠蘿麵包ㄚ~


IMAG6584.jpg


    一掰開菠蘿包,就可以聞到鳳梨的香氣,有點像是奶皇包的內餡和著新鮮鳳梨的滋味,但是我覺得味道不怎協調,雖然大家都極推薦,但是我覺得真的只有菠蘿皮好吃耶~

IMAG6586.jpg
    香菜叉燒腸$128元,好特別的組合ㄚ!!!香菜+叉燒,點點心的腸粉都很創新,但是我最懷念古味,很久以前吃過裡面只包油條的腸粉,油條吸了醬汁的風味,搭配Q滑的腸粉,那種一口咬下後卻有酥脆的口感,真的很有滋味ㄚ!!!


IMAG6588.jpg

    點點心的腸粉比較薄些,應該是比較注重餡料,但是我還是覺得腸粉也是很重要的主角呢!!!香菜叉燒其實不會有很濃郁的香菜味,淡淡的....有可能叉燒肉本身就非常有味道了,所以雖然看得到香菜,但是其實吃不太出來,叉燒大概被切成1cm X1cm大小,所以還保留了叉燒的口感,算是餡料很多的腸粉。

IMAG6590.jpg

    芥末咸水餃(素)$98元,我還蠻喜歡港點裡的鹹水餃,略略帶點甜的麻糬皮包著調味後的肉末,再炸個酥脆,整體是個鹹鹹甜甜的口感,點點心的內餡是用芥末提味的,也是一項創新。



IMAG6591.jpg 
    其實內餡的芥末並不會很濃郁,就是帶點微微的芥茉香氣而已,不至於會嗆,內餡就是蘿蔔絲、筍絲、香菇和紅蘿蔔之類的蔬菜,剛上菜時,熱騰騰的,外皮有點酥酥的口感真的好吃耶~

IMAG6600.jpg


    豬仔流沙包$118元,這道真的是我覺得最值得吃的一道了,一端上桌,心想.....豬仔包真的就是豬豬造型耶,超級可愛的!!!!

IMAG6592.jpg 
    豬仔包的眼睛有點螢光,哈哈哈哈~而且.....我故意用筷子把鼻子戳出洞,結果一壓就擠出濃濃的金沙醬,也太促咪了,而且我深深覺得,當時在包這豬仔時,鼻孔一定真的有留洞,因為我真的只是輕輕一戳就有洞了,可見廚師就是要讓金沙醬從鼻孔流來的!!這個流沙就是鹹鴨蛋黃做的金沙醬,所以有種濃厚的香氣,醇厚的滋味好適合搭配這包子皮,和融化的起司醬有異曲同工之妙,香香甜甜真是好吃ㄚ!!!!


IMAG6595.jpg
    晶瑩鮮蝦餃$138元,果真我還是非常愛澄粉皮做的港點ㄚ!!!!這種晶瑩剔透的飽滿外型,還有細緻的摺痕,就是讓我看得很開心。


IMAG6593.jpg
 
    點點心的蝦餃也好吃,蝦子的鮮甜味也吃得出,覺得台灣有太多蝦子料理都泡太多藥水了,雖然維持了Q彈口感和飽滿的型體,但是蝦子本身的鮮甜味都不見,這就是我喜歡蝦餃的原因,可以真正吃到蝦子的滋味,澄粉皮緊實的包住這份鮮甜,卻又不搶味,實在是熱愛蝦餃ㄚ~



IMAG6601.jpg
    山竹牛肉球$98元,我吃過最好吃的青豆牛肉丸應該是在兄弟飯店梅花廳的港式飲茶餐廳,後來吃的都覺得粉摻得太多,過度的調味反而吃不到肉味,點點心這道牛肉球底下鋪著腐皮,似乎是讓腐皮吸入牛肉丸的湯汁,但是因為整形得很差,感覺腐皮有點多餘,而且爛爛的感覺。

IMAG6594.jpg
    

    點點心的牛肉丸還是不合我的意,也是摻了太多的粉,所以完全失去肉味,就只有調味料的滋味而已,超不建議點這道,除非非常想吃牛肉丸。

IMAG6602.jpg


    蒜香蝦春捲$118元,添好運是韭菜鮮蝦餃,點點心則是用青綠色蒜苗與蝦泥搭配作餡,果真會有一種較勁的感覺,哈~

IMAG6612.jpg
    其實蒜苗經過蒸熟,真的沒有比較美味,要不是蝦泥的滋味過人,蒜苗的口感還挺嚇人的,個人覺得添好運的韭菜鮮蝦餃勝!!!!

IMAG6614.jpg


    皮蛋瘦肉粥$108元,我很愛喝粥,尤其是港式的又特別綿滑,吃不到米粒,港式的料理程序很繁複,所以才有那種深厚的滋味,點點心的粥有點小失望,粥本身很綿滑,也有滋味,但是皮蛋是皮蛋,肉末是肉末,還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而且偏鹹了些,再加上單價這麼高,其實我的期望很高的。


IMAG6616.jpg
  

      
    蒜香蝦春卷$118元,像一樣粗細的炸春捲,跟蛋捲一般常,對切後還蠻精緻容易入口的,剛起鍋又燙又脆,但是放涼後就有點油膩膩了。



IMAG6630.jpg

    鮮蝦內餡好Q彈,其實沒有特別濃厚的蒜味,但是就是好吃,因為調味已經很足夠,基本上不用任何沾醬,規規矩矩的一道料理,沒有特別驚豔。

IMAG6632.jpg
 


    花菇滑雞飯$138元,因為在添好運吃到的滑雞飯實在是太美味了,忍不住也在點點心點了滑雞飯來對照一下,基本上雞肉都不錯,就是那醬汁差了點,而且..........點點心的飯是長米,一整個就超不愛,跟添好運真的差太多了,也是以後不會在點的一道ㄚ~~


IMAG6628.jpg  

    後記:雖然網路上大家對點點心一致好評,但是我還是覺得添好運好吃太多了,而且菜色又齊全,點點心選擇性實在是太少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 B1)
電話:(02)2345-0559
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