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等到コウ君回來我才打開這ㄍ蛋糕盒,蛋糕盒上的緞帶是咖啡色的,而且質感挺好的,每個蛋糕很仔細的用膠帶黏住底座,但是我騎摩托車載回家,早就晃到都歪掉了。

    首先解決的是歪斜最厲害的「蘋果達當」,看了很多網路美食家的介紹才決定要買這樣的,因為我很好奇塗滿焦糖的蘋果,慢慢地在烤箱中烘烤三個小時,過程中還必須不斷地用焦糖調味上色,真的很想知道這樣的蘋果會變成怎樣的味道,切開一半後,發現底下是酥脆的千層派,所以他的組合就是烤蘋果+千層派+開心果粒+蛋白棒,蛋白棒的滋味還不錯,雖然很甜,但是不至於死甜,也沒有蛋白的腥味,反而有一股一時想不出來的香甜味,烤蘋果有點像蜜餞,酸酸甜甜的很綿密的口感,配上酥脆的千層派,還不錯啦!因為很少吃到這樣的甜品,所以OK啦!!



    再來就是已經自動剖成一半的「橙心」,這是心型水果口味的慕斯,聽說外面的乳白色慕斯是由Grand Marnier 柑橙酒巴法華茲慕斯製成,內餡夾層則是皮紅似血的地中海血橙庫利和酒漬橙片,底層還有開心果做成的底座,因為這橙心非常的小,小到一下子就已經完全吃掉,所以很難在回味他的滋味,只能說他很清爽,裡面的庫利基本上算是果凍的一種! 不過彈性比用果凍粉做的果凍差! 但是口感比較軟! 做法只是把吉利丁溶化加入到果泥中而已!要價$100元的橙心,真的粉貴ㄋ!!我想是吃它的手工吧。



    底座是杏仁甜塔皮的「草莓塔」,上面鋪滿了新鮮的草莓和其他的莓果,味道其實很普通,尤其是塔皮非常的甜,還有那開心果Macaron,更是甜死人不償命ㄚ!!幸好這次沒買那看起來大小不一的Macaron,說實在的那ㄍ大家都一致好評的Macaron,怎麼可以大小這麼不一樣ㄚ,大概食指和大拇指圈起來的大小,要賣$45元ㄋ,邁入正題.....這草莓塔因為苺果多所以和卡士達醬和甜塔皮可以稍微Blance一下,但是那塔皮真的非常的甜ㄋ,真ㄉ會搶了苺果的酸甜感,但是直得慶幸的是,卡士達醬中的香草籽含量很多,所以卡士達醬還算是美味,跟平常坊間看到的草莓塔會有一點味道的差別。




延伸閱讀:おいしい~15區法式烘焙Iおいしい~15區法式烘焙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