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煮一道比較複雜的菜色洋蔥炒蛋,其實在瓦斯爐上是很簡單的,但是這次是要在茶水間裡用微波爐煮,步驟會稍微多一些些,材料其實很簡單,只要有油、鹽、洋蔥和雞蛋就可以了,但是我每次都是一種輕冰箱的概念,所以還加了剩下的半根紅蘿蔔,還有幾片新鮮黑木耳。



IMAG5439


    因為我加了紅蘿蔔,而這個食材是比較難煮熟的,所以要先下鍋,基本上能夠切愈細,就會愈快煮熟。


IMAG5441

    將切好的紅蘿蔔細絲放在玻璃容器中,加一湯匙左右的油,還有2湯匙左右的水,一小瓢的鹽巴(適度就好),還沒進微波爐前先攪拌均勻,加水能讓水和油起作用,加熱會快一些,而且一點鹽巴可以讓紅蘿蔔脫水,就更快軟化了。


IMAG5442


    大約微波3分鐘後,可以明顯看到水分增加一些些,紅蘿蔔已經軟化了,但是現在的紅蘿蔔吃起來還是生生的。


IMAG5444


    在微波紅蘿蔔時,可以將其他食材切細絲後備用。


IMAG5440


    洋蔥若要切成細絲狀,切記要跟著紋路切,若橫切就無法是細絲狀了。



IMAG5443



    把切好的洋蔥絲和木耳絲放進微波3分鐘的紅蘿蔔絲裡,然後攪拌一下,讓洋蔥絲和黑木耳絲能夠充分沾到微波後的汁液,一樣的道理,就是鹽分能讓蔬菜脫水,就會比較快熟,這次一樣是微波3分鐘



IMAG5445



    雞蛋先打到另一個容器裡,打成蛋液後備用。


IMAG5446



    等第二次微波完成,再把容器取出來,這時候將蛋液全部倒入,倒入後利用食材的溫度,可以讓蛋液稍微凝固一下,沾附在蔬菜上,第三次微波2分鐘即可。


IMAG5447


    微波2分鐘後,取出容器,利用食材的溫度,用力攪拌均勻,將剩餘還沒凝固的蛋液攪拌至熟透,若蛋汁還沒完全熟透,建議再放進微波爐裡40秒,再取出攪拌,切忌不要一次調太久的時間,因為凝固的蛋會太硬,攪拌時就會發現,這時候蛋液會凝固在蔬菜上。


IMAG5448




    將!將!!將!!!!將!!!!!!!美味又健康的洋蔥炒蛋就完成囉,蓋在剛煮好的白米飯上,就非常可口了!!!其實中午吃這樣就非常有飽足感,多花一些些時間,就能吃到營養健康的料理喔~~


IMAG5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