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陪老媽短暫的菜市場採買,逛著逛著,在市場裡的轉角處,看到一家很久沒吃的手工水餃,多年來都是一位漂亮的歐巴桑,用俐落的手法快速的包著一盒一盒水餃,歐巴桑的雙眼水靈靈的像少女,皮膚白皙的很,我一直覺得她很漂亮,身邊總是帶著兒子,兒子因為弱智,所以必須時時關照著,今天多了老公來幫忙,歐巴桑就能專心一意的包水餃了,我算了一下,一盒水餃她只花6分鐘,實在好厲害ㄚ~~~ 

    我們一共買了3盒,一盒65元實在是太便宜了!!!冰在辦公室裡,隨時想吃都可以有現煮的水餃可吃,這樣一餐不到35元,所以....真的還是得自己煮才能吃得便宜又健康呢!!!


IMAG5393
    在辦公室裡如何下水餃呢?其實只要有個磁碗還有微波爐就能搞定了,煮水餃算是最簡單的料理了!!!把水餃放在碗裡(玻璃或是磁碗都可以),最好容器的深度能蓋過水餃。


IMAG5395

    用微波爐煮水餃有一項重要的事前作業,那就是要先把水餃外層的麵粉給沖掉,我會用熱水沖個三次,沖到水不會濁濁的就可以了。

IMAG5396

    我用的是比冷凍水餃再大些的手工水餃,所以微波5分鐘,而且,我習慣會中途停止微波,打開確認狀況,也會攪拌一下,避免沾黏,因為完全靠微波加熱水的方式來煮水餃,所以有可能會突沸,請大家務必注意!!

IMAG5397

    跟在瓦斯爐上煮的方式一樣,等到水餃都浮在水面上就可以起鍋了!!

IMAG5398
    用微波爐煮水餃真的很方便,只是沒辦法照顧到每顆水餃的狀況,很容易把水餃煮破就是了,但是冷凍水餃因為皮比較厚,會比較難煮破,微波爐煮出來的水餃皮就跟瓦斯爐煮出來的一樣,五分鐘就能吃到一頓現煮水餃,值得大家試試。


IMAG5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