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台北車站的微風開了一家天丼専門店,其實....我只不過發了新聞訊息給SJ吃飯糰,並且寫著「姊妹們,衝了啦!!!!」,結果.....莫小莉真的就揪我跟他一起衝開幕日嚐鮮,真的非常瘋狂啊!!!!結果他人到時,發了照片給還在路上奔波著的我,我看了大驚!!!!啥咪!!!!!還要210分鐘,也太扯了。

    日本排隊名店的社長金子真也的爺爺金子半之助留下的「閻魔帳」裡寫著,江戶時代的丼飯醬汁秘方,醬汁講究黃豆、小麥的比例,淋在炸物上,能增添炸物的鮮香,堅持胡麻油來炸,是因為油脂比較能帶來飽足感,因為就是這樣講究的料理精神,在日本也是個排隊名店,聽說排一個半小時是很平常的。

1447149321365
    接著,他又發了照片告訴我已經不給排了,他正在樓梯上,這時不過是6:10。


1447167208569 

    我大概6:30抵達這個階梯,一點長進也沒,完全沒移動呢!!!我數了一下,我是倒數第10位,真的幸好莫小莉一下班就衝去排隊哩,否則絕對吃不到的,真是太瘋狂了!!!!
IMAG5041.jpg 


    大約7點時,終於看到這牌子了,我鐵口直斷8:15絕對可以吃到,哈哈~~結果我們到了8:15才進去店裡坐下,而且坐在邊邊,服務生根本忘記我們了!!!!
IMAG5038.jpg 

    這大概是進去店裡半小時的位置,沿著階梯上來,還得過了這個通道才能到店面的那一側。

    上到二樓時跟工作人員聊天,他說中午更恐怖,大概有排到6間店面那麼遠,大概到下午四點才有一點點空檔,半小時就能排到了。看到他們每個人的臉上寫滿了疲憊,還有來鬧場的阿倍,服務業真是太辛苦了!!!!

IMAG5044.jpg

    看到這招牌,有夠感動,因為離門口又更近了。

IMAG5046.jpg
    因為第一天開幕,有超多日本人和公司內部的人走來走去的,這個我可以想像,日本公司都是這樣的,但是....那個歐吉桑穿傳統服裝也太招搖了。(後來才知道他就是社長金子真之,待到最後一刻,果真重視台灣市場~)

IMAG5051.jpg
  

    

    台灣金子半之助重金禮聘日本和紙壁畫師傅來台繪製,一筆一畫在和紙上細細描繪出日本櫻花之美,讓顧客能置身日本櫻花樹下非凡體驗。

 

1447167201112

    本來我們被安排在包廂裡的位置,而且要跟別人併桌,但是我們兩要求坐在吧檯,因為我想要看廚房裡的工作情形啊~~服務生很阿莎力地答應幫我們安排,但是......居然忘記幫我們點餐了,我們明明就不是最後進來的,卻是倒數第二桌點餐。

IMAG5058.jpg  

    特別拍這筷子,因為看媒體報導,光是找這筷子就花了2個月的時間了,實在是好搞剛的日本人啊,但是這八角筷.....似乎也沒特別厲害啊!!!引進「金子半之助」到台灣的金御賞餐飲集團表示,金子社長原本對於吃天丼就是要用免洗的扁竹筷,所以經過很久的磨合,才找到這雙筷子呢!!!!

IMAG5066.jpg  

    特別的黑豆茶,雖然只喝得到麥茶的清香,卻喝不到黑豆的醇厚滋味,而且我不得不抱怨,第一天開幕的確很多狀況,像是熱茶雖是有幫我們換過,但是換來的居然是溫茶,比一開始的還不如,而且根本也沒添茶水進去,根本就拿錯壺給我們吧!!!後來我再請服務生拿一壺熱茶過來,才是真正的熱茶,雖然有點烏龍,但是熱茶還是挺好喝的就是了。

IMAG5059.jpg
 

    日本是薑片和醃白蘿蔔,台灣是醋薑片和薑黃蘿蔔片。

IMAG5061.jpg
    醃蘿蔔片又稱たくあん,是日本沢庵漬け,用薑黃粉去醃的蘿蔔醃漬物,但是..........正常是土黃色說,這顏色略略鮮豔些,味道也普普說。



IMAG5063.jpg

 

 
    醋薑片的味道好些,而且裏頭還有少許的牛蒡片,挺提味的,吃了油膩膩的炸物,配上這個嘟嘟好。


IMAG5062.jpg
 
    坐在吧檯就是可以看到廚師的手藝,我們前面這位就是一直不停在炸溫泉蛋,本以為他的長相應該是日本人,沒想到就是個台灣人啊。


 IMAG5060.jpg  

    我的正前方是一個洗手台,哈哈哈~~我好想站起來洗個手啊!!!溫泉蛋放在著納涼,而且看廚師炸溫泉蛋,才發現....溫泉蛋也是要裹粉漿才能下去炸的說。

IMAG5073.jpg
 

     因為等太久了,決定點啤兒來解放一下,是我喜歡的キリン 一番搾りビール$75元,而且不錯的是,杯子有先冰鎮過,拿出來還是冰涼涼的。

IMAG5075.jpg  

    今天真的有感受到那種下班後,喝一口涼爽啤酒的爽感啊~~~實在是等得天荒地老啊~~~~~

IMAG5077.jpg  

    我們等超久,終於先上了味噌湯$30元,服務生特別跟我們說這是加了鴨兒芹的味噌湯,我是本著嘗鮮的精神,否則我真是不愛喝湯,而且莫小莉說在日本吃的時候,味噌湯真是鹹得要死,果真我一試,雖不到鹹的要死的程度,但是就是很鹹啊!!!他的湯頭很像是魚介熬成的,除了鰹魚風味外還多了說不出來的滋味,嚴格說來是好喝的,但是就鹹了點。

 
IMAG5084.jpg  


  莫小莉點的是江戶前天丼$380元,應該是招牌吧, 一端上來真的是開心的咧,好大一碗啊!!!!其實三種餐點的差別就是穴子魚、嬉魚和舞菇,穴子魚看起來超級大尾的!!!!


IMAG5079.jpg
    看起來非常厚實的穴子魚。

IMAG5083.jpg
    金子半之助的食材大多從日本築地運送過來的,我是覺得應該要用當地食材才夠新鮮,但是日本人做事超級龜毛,應該不太相信台灣的海產品質吧,咬了一口穴子,感覺不到海鮮的甜美,倒是醬汁挺不賴的,這穴子意外地多刺,但是好像也不會哽到耶,好神奇。

IMAG5087.jpg

    我選擇的是天丼$300元,主角是舞菇,用的是台灣的,但是這舞菇炸的不美,跟MENU上差很多,除了舞菇外,還有兩尾炸蝦,蝦子挺不賴的,而且我居然可以連蝦尾都一起喀下去,很特別的炸海苔片,意外地沒有軟掉,端上來還是挺脆的喔,只有干貝和花枝的炸物我覺得很失望,因為就是少了海鮮的鮮甜啊。



IMAG5080.jpg
    舞菇其實又沒有很貴,這樣的份量也不過30元而已,應該給大把一點吧!!!!!


IMAG5081.jpg



    果然就是要吃在地的食材,舞菇超級美味多汁的,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搭上鹹鹹甜甜的百年醬汁,真的會有幸福感呢~


IMAG5086.jpg
    意外好吃的炸海苔片,香脆可口喔!

IMAG5085.jpg  

    他們用的米飯真的好吃,查了一下果真就是使用「台梗九號」,台梗九號的米粒飽滿、滋味甘甜,不輸給日本越光米。雖然白飯好吃,但是不要一口氣全吃光啊~重頭戲來了,米飯吃到一半時,記得把溫泉蛋搓破,讓蛋液流出來,和著白飯一起,搭上獨門醬汁,真的超級美味的!!!

IMAG5088.jpg
    當進行這個步驟時,莫小莉簡直氣炸了,因為他的溫泉蛋裡沒有蛋液啊!!!!應該在炸的時候就都流光了,立馬請服務生過來,幸好店家很有誠意,說是立刻送上充滿蛋液的溫泉炸蛋來。


IMAG5089.jpg

    果然是特別炸的有差,看起來就是滑嫩可口啊~

IMAG5090.jpg


    這個像是七味粉又不太像的醍醐味口味是偏辣,有點像是京都的黑七味粉,有罌粟的那種,因為他的獨特香氣讓米飯更有滋味。

IMAG5091.jpg


    吃到底時,我才發現原來這碗超級淺的,因為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沒辦法埋怨這騙人的視覺效果啊,而且超訝異這樣特殊功能的碗啊!!!!

IMAG5092.jpg
    容量大概只有一半而已。

IMAG5093.jpg

    聽說這個特殊造型的碗最主要是希望能保溫的功能,中間本來是要放土的,但是這樣會太重,所以保留氣室,這是一種隔絕熱傳導,讓熱能能在氣室裡對流,實在是巧思啊。

IMAG5094.jpg   

  

官網:http://www.tendon-jp.com.tw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
電話:(02)2314-0298
OPEN: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