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金色漁家餐廳是位在政大憩賢樓3樓的台式餐館,雖然我們常常把聚餐辦在這裡,但是我一次也沒參加過,因為我超討厭應酬的!!!會進來學校單位工作就是以為不用應酬了,結果.....我呆的地方真的需要參加很多飯局,這是命嗎??


IMAG4131.jpg 


    因為新主管上任,而且又是招待長期合作的國際友人,所以這次訂餐的菜色我有特別挑選過,然後....更重要的是我出席了,這種場合我還是第一次出席,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跟遮些學者聊啥????而且我最恨吃飯的時候討論公事,所以只要一提到公事我就放空,然後低頭吃飯假裝沒聽到,唉~~但是往往躲不過工作狂人的窮追猛問,回到正題,金色漁家有一個包廂,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長形包廂,有時候若是有活動安排,甚至是發言,長形的包廂真的比較難進行。

 

IMAG4143.jpg 

    我訂的是5000圓桌菜,梅花海陸盤這冷盤最讓我驚艷,威然不到飯店的精緻,但是以餐廳而言已經算是出色了,凍肉捲切片、牛肉切片、叉燒、中間夾有鵝肝的火腿片、蟳味棒沙拉,這樣的菜色可以在學校裡吃到,應該算是豪華了,而且蟳味棒和凍肉捲切片下的生菜真的挺新鮮的,真的不輸外面餐廳!!!

IMAG4132.jpg


    海三鮮燒元蹄,我發現老人家都很愛這道,我只愛裡面的蹄筋,真的很像辦桌的菜色,直到這道出來,一直都還獲得不錯的評價。


 

IMAG4133.jpg



    八珍海鮮粉絲煲,我真愛海參,雖然油膩了些,我很奮力的挖海參吃,這道有點點辣,覺得若拿回家應該還是可以加些粉絲進去煨。




IMAG4134.jpg 
 



    藥膳烏骨全雞盅,老人家們很愛這道湯品,可能是藥膳吧,但是我覺得餐廳每道菜都加很多味精,連湯也是,雖然味道真的不錯,我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了。



IMAG4139.jpg



    蠔油美鮑片,假鮑片配上西生菜,我對假鮑片沒興趣,但是同桌的人居然說是真鮑.......我聽了馬上翻白眼,噗疵!!!真是沒禮貌,這個頂多是調味大魷魚切片吧,我對下面的西生菜比較有興趣,但是勾芡很濃,真是不愛。

IMAG4138.jpg



    蔥油麒麟海上鮮,這道魚料理好大一隻,真的很難相信5000元的桌菜可以這麼超值!!!!



IMAG4135.jpg

    大豆苗鮮蝦球,這一看就是泡過的蝦仁,所以我連嚐都沒嚐,就進攻下面的豆苗,嚼嚼嚼~嗯嗯~~菜苗好好吃啊!!!

IMAG4136.jpg

 



    鮮菇扒青上蔬,這道真的是我最愛的一道了,雖然味精還是下很重,但是這種搭配的菜色是我最愛的了,五顏六色真是賞心悅目。




IMAG4140.jpg  
 

    細點雙呈,這個紅豆麻糬應該是日本客人最愛的吧,因為就是日式和果子的感覺,麻糬皮下包的是紅豆餡+栗子餡(後來的都只有紅豆餡了),真的好好粗啊~~

IMAG4141.jpg 
    季節時令水果,看到切得這麼糟糕的水果,我忍不住皺眉的碎唸起來,明明就是好好的水果,有必要為了增加數量的感覺切成丁嗎???我真的寧願同樣的分量,切成正常大小的水果盤。


IMAG4142.jp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 64 號(憇賢樓)
OPEN:中午 11:00 a.m.~14:00 p.m. 晚上 17:00 p.m.~21: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