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偷閒去看了一部電影,沒有特別設定要看啥,就是挑一部時間剛好的片子,就是這部上映不久ㄉThe Break Up,選擇它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我一直都很喜歡她演的戲,看了電影裡的一些男女相處ㄉ橋段,我開始反省我和コウ君相處的點滴,其實男女真的大不同,就像影片中女主角要求男主角在宴客後一起整理廚房,但是男主角希望讓他打完5分鐘的電玩,這就是兩性不同觀點的一些衝突,在累積久後,有一方一定會受不了而爆發,這時其實只要有完整的溝通,事情是可以講清楚的,但是往往雙方會僵持,然後互相嫌悪,終致無法收拾。

    我覺ㄉ有伴侶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兩性相處衝突的電影,稍微思考一下,對自己和對方相處ㄉ方法一定可以有一些改善的。



類  型: 喜劇 / 浪漫
片  長: 113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愛情趴趴走】派頓瑞德
演  員: 【王牌天神】珍妮佛安妮斯頓、【婚禮終結者】文生范恩
發行公司: 環球
上映日期: 2006-08-25 
官方網站:
http://www.thebreakupmovie.net/

劇情簡介
    一般的愛情喜劇片都遵循著一個公式,那就是男孩認識女孩,他們一見鍾情,然後產生誤會,感情發生危機,最後誤會冰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當一對佳偶累了一整天回家互相吵架,或是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快要把他們逼瘋,或是生活瑣事造成的積怨有一天終於爆發,他們還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同床異夢】是一部打破傳統的愛情喜劇片,故事描述一對怨偶之間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讓人傷心難過的分手經過。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這些幫倒忙的親朋好友包括蓋瑞的麻吉強尼(強法佛瑞亞飾);他的房屋仲介小雷(傑森貝特曼飾);他的工作狂大哥丹尼斯(文森多諾夫飾);以及他自以為是情場浪子的老弟小路(柯爾郝瑟飾)。至於布魯克這一邊,她的幫手包括姊妹淘艾蒂(裘伊羅倫亞當斯飾);艾蒂聽話的老公安德魯(彼得畢林斯利飾);布魯克行為誇張,但不是同性戀的老哥理查(約翰麥可希金斯飾);她的母親(安瑪格麗特飾);畫廊老闆娘瑪莉蓮狄恩(茱蒂戴維絲飾);以及畫廊小弟小柯(賈斯汀隆飾)。這些親朋好友出於好意替蓋瑞和布魯克這對怨偶出了很多餿主意,導致他們的關係愈來愈糟,到最後變得無法收拾,雙方都使出渾身解數想要佔到上風,但是他們究竟會不會重修舊好、破鏡重圓呢? 

    演員/編劇/製片文斯范恩對於他拿到的愛情喜劇腳本感到憂心,他覺得好萊塢的愛情喜劇片的劇情已經公式化,他多年來一直想拍一部「反愛情喜劇片」,以顛覆的手法描述一對怨偶分手的過程。近年來以賣座喜劇片迅速走紅的文斯范恩在這幾年曾演出多部賣座鉅片,包括【婚禮終結者】、【史密斯任務】、【鐵男躲避球】、【重返校園】和【警網雙雄】,他說:「我在想:何不拍一部非傳統的愛情喜劇片?我想到【單身公寓】這部經典名片,故事描述兩個人一邊經歷分手的痛苦掙扎,一邊還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喜劇片通常都會誇大劇情,但是我希望以比較真實的角度來呈現這個主題。」當他認識了編劇搭檔傑瑞米賈立克和傑拉芬德,拍攝【同床異夢】一片終於有了進展。他們針對文斯范恩寫了一部劇本,雖然文生很喜歡他們的劇本,但是他說服他們描寫一對正在分手中的怨偶,也就是【同床異夢】的劇本。這對編劇搭檔花了兩年時間才決定整個故事的方向,然後在2004年底搬進文斯范恩位於洛杉磯的家,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編寫劇本。編劇傑拉芬德說:「我們可以說是和文生一起創作,他有時候會像連珠炮一樣說出一大堆台詞,結果就成為五頁的劇本。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文生的心血結晶,到處都充滿了他的個人特色。」【同床異夢】一片的劇本完成之後,文斯范恩就帶著劇本說服好萊塢各大影片公司拍攝這部愛情喜劇片,而這也將是他成立的製作公司Wild West影片公司的創業作品,幸好他很快就和環球影片公司達成協議,成功說服該公司主管同意籌拍此片。接下來文斯范恩和另一位製片史考特史塔柏則要找一位適合的人選執導此片,他們在和電影公司討論的時候,提到派頓瑞德這位導演。他曾執導芮妮齊薇格和伊旺麥奎格主演的愛情喜劇片【愛情趴趴走】以及克莉絲汀鄧絲特主演的【魅力四射】。文斯范恩說:「我喜歡【愛情趴趴走】鮮明熱鬧的視覺風格,而且節奏輕快有趣,我和他見過面之後發現他這人很棒,很會搞笑也很聰明。」導演派頓瑞德則說:「我很期待能和文生合作,而且這並不是一部公式化的愛情喜劇片,觀眾不知道這對情侶到最後會不會重修舊好,繼續在一起。這種戲劇張力非常吸引人。」

    【同床異夢】一片的導演是派頓瑞德(【魅力四射】、【愛情趴趴走】);編劇是傑瑞米賈立克和傑拉芬德;男主角文斯范恩也擔任製片一職,另一位製片則是史考特史塔柏(【新婚“奧”客】);彼得畢林斯利以及史都華貝瑟(【甜姐不辣】、【致命ID】)擔任執行製片。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艾瑞克愛德華(【妮可基嫚愛的機密】、【警察帝過】);美術指導安德魯勞斯(【遇上波莉】、【玩火】);服裝設計師卡蘿歐蒂茲(【拿命線索】、【冰風暴】);剪接師大衛羅森布倫(【哈特戰爭】、【CIA追緝令】)以及丹勒班托(【精靈總動員】、【開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