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搬來ㄚ嬤這,所以冷氣要重新安裝,剛好看到特力屋有活動「裝機,免收安裝費」,一時貪便宜,所以不聽爸媽的勸,跑去定了一台開利1-1/42KPA 008/8200BTU(特色: 下吹式,單獨除濕, 無線搖控,韻律風向, 預約定時,溫度設定,靜音舒眠 可拆面板 室內機供電),當場售貨人員有跟我解釋免安裝費的定義,我一面回想家裡的各個相關定點的尺寸,一面在心中盤算著,應該不會超過$2000吧!


    後來安裝人員到家裡安裝時,因為他們遲到1個半小時,所以滿懷歉意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我單純的就覺ㄉ他們人不錯嘛~就開始閒話家常,原來他們是特力屋ㄉ外包廠商,並不能給客人名片,自己私下接case,當他們一面裝的時候我就問他們會不會很貴,他們跟我說應該不會,我很相信他們還賣飲料給他們喝,結果算出來居然要$8200,當時裝冷氣的師傅有跟我說明,但是我還要趕著出門,而且他說會把明細和發票寄給我,當有問題時可以跟特力屋反應,所以我並沒有詳細聽,糊裡糊塗的就先把前給ㄌ他們。


    結果........事隔4個月,連發票都沒寄到,我開始詢問大家安裝冷氣的費用大概都多少,大家都說我被騙了,安裝費都可以買另一台了,這時我才開始懊悔,怎麼當初沒好好的廳師傅說費用明細ㄋ?我愈想愈不對,便打電話到特力屋要求寄明細和發票給我,當電話轉來轉去後,我又跟負責的職員講了很久,他答應幫我聯絡師傅替我開發票和開明細,我苦等了一個月又都沒來...氣到了!!!!自己跑去特力屋理論,接洽的人是一位姓的,他當場幫我聯絡師傅,原來師傅叫小賴,他說會在這禮拜把發票和明細都給我,我等了2個禮拜東西都沒寄來...我更火!!!!又跑去特力屋理論,剛好性朱的請假也不接電話,他們才盡快處理我的問題,約莫也是一個禮拜才收到,所以我3月安裝的冷氣一直到8月才收到發票,而且當我看到明細更火大,他多收我一個危險加級的安裝費........氣!!!氣!!!!!!氣!!!氣!!!哪裡危險ㄚ????

    很多人可能都不清出多大的坪數要使用多少噸的冷氣,我找了一些資料讓大家參考,一坪就是180cm畛180cm,可以想像一個身高180公分的人放在地上當尺,就可估計房間大小。另一個早期的算法,就是以日式房舍兩張榻榻米為一坪。對榻榻米沒概念的人,就用雙人床想像,一張雙人床就差不多一坪大,坪數怎麼換算成噸數(或btu):一般房間每坪需要450Kcal/h的冷房能力,不少業者以台灣算法,就是以「噸」為單位來計算需要多大冷房能力的冷氣。每噸為2000Kcal/h,舉例來說,就是以一間4坪的臥房來說,安裝個1噸冷房能力的冷氣,就應付得過來。特別注意:如果是頂樓或西曬與客廳每坪就需要500-550Kcal/h,才能應付降溫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