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雪山隧道→→宜蘭(吃早餐)→太平山→上巴陵→大溪→台北花ㄌ14Hrs,這感覺挺恐怖ㄉ吧!!這種事情只有我ㄉ超級老爸做ㄉ出來,大概3年前跟他ㄧ起從北宜公路→宜蘭(吃早餐)→蘇花公路→太魯閣→北橫→合歡山→埔里→台中市,本來要直接回台北的,但是老爸看到北上的高速公路塞車很嚴重就決定找汽車旅館休息一晚,我們整整開車開了18Hrs都沒休息ㄋ,老爸真ㄉ太強啦~~~~~~~~~~~~~~~

    拖著還沒完全睜開的雙眼,又跟著老爸一起邁向未知的旅程,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剛東昇的太陽,迷迷矇矇的掛在山頭,雖然是星期六,但是路上的車子已經漸漸的多ㄌ。

    從1高又轉向2高中於接上往雪山隧道的路ㄌ,北宜高速公路總長約20.1公里,全線雙向共11座隧道,包括南港隧道、石碇隧道、烏塗隧道、彭山隧道及雪山隧道。其中彭山隧道長約3.8公里,而雪山隧道更長達12.9公里,為世界第五長,東南亞第一長之公路隧道,大約要開半個小時才能出山洞ㄋ!!


隧道裡的車子也蠻多ㄉ,老爸的時速都沒超過60ㄋ!!

 
因為隧道中有規定要保持車距,所以大家都離ㄉ很遠。

    

過了半小時終於看到令人為之ㄧ亮的蘭陽平原啦!!!喔~~~~終於到啦!!



但是,一下交流道就發現有收費站,幸好現在還沒開始收費。



    在往太平山的路上,看到ㄧ家魚丸米粉超爆多人,爸爸被人群吸引ㄉ跑去買了2碗,在太平山上我們找ㄌㄧ個地方把他嗑ㄌ,原來裡面除了6顆魚丸,還有ㄧ大塊油豆腐,加上些許的韭菜,湯頭算不錯ㄉ,米粉長到ㄧ面吃一面掉出來,因為夾不住。

     
天氣好到籃天變成靜止的。


要上翠峰湖要辦入山證,還蠻多人要上去ㄉ喲!!



要進翠峰胡ㄧ定要走這平元自然步道囉!!


沒多久就看到翠峰湖ㄌ!!!雖然來了幾次,但是每次總在霧中,看不清湖面的景色,今天總算讓我ㄧ窺全貌ㄌ!!!


既然上來ㄌ就ㄧ定要到太平山莊瞧瞧!!


    果然是假日ㄚ~人還真多,我ㄧ點都不想爬上去,所以老爸老媽老妹就上去瞧瞧ㄌ,結果在遊客服務中心中我聽到服務人員在跟遊客解釋碰碰車已經損壞,不知何時能夠修好,嘻嘻嘻~我就算到......幸好之前來都坐過ㄌ!!!


巴陵水壩


北橫之星,就是現代化ㄉ休息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