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我深愛過.....

    四、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民歌,未因時間的流逝而磨滅,反而更顯其音樂價值,成為心目中回味不已的青春悸動!繼《民歌嘉年華》演唱會大受好評之後,大學城《飛揚的青春》演唱會即將登場,讓你我再次感受民歌時代的美好記憶!

    民國72年,第一個專為大專院校同學所設計的電視節目【大學城】首次播出,不僅提供了當時年輕學莘一個可以展現各項才藝的電視舞台,更成為當時校園文化中,最健康、最驕傲、最羨慕、最被肯定的課外活動之一,因而蘊育了“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比賽”的誕生,校園民歌至此也正式進入“大學城時代”。從民國72年到83年,十年來在每年的青年節前夕,“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比賽”走遍台灣北中南各縣市校園,13張紀念專輯為那時同學的年輕歲月譜下最動人的樂章,更為目前的國內歌壇培育出許多位幕前幕後的傑出音樂工作者。

    即將於2006年1月20日及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大學城《飛揚的青春》演唱會,邀集了許多大學城創作歌謠比賽時期的歌手參與,包括周秉鈞、楊海薇、林佳蓉、許淑絹、范怡文、丁曉雯、林隆璇、謝宇威、董運昌、高德華、夏學理、詹育彰、謝乃嫻、蔡淳、廖柏青等,還有曾獲得大學城-全國熱門流行音樂大賽冠軍團體~東方快車合唱團擔任嘉賓,相信屆時絕對是精采可期!

    【大學城】不只曾是個電視節目,它成就了萬千學子的才華,實現了萬千學子的夢想!“大學城時代”所散發出來的光和熱,大學城《飛揚的青春》演唱會邀您一起來分享!

⊙大學城《飛揚的青春》演唱會
‧演出時間:2006年01月20日(五) PM19:30
                        2006年01月21日(六) PM19:30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購票洽詢:年代售票系統
                        或電洽02-2547-1518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今晚,轉到公視時,看到了「大學城《飛揚的青春》演唱會」的重播,心裡充滿ㄌ回憶與感動,曾幾何時,自己曾經也是那年輕的學子,在KW的日子中,總是有人拿著吉他,大家便席地而坐,唱起這些熟悉的歌曲,這些陪伴我度過飛揚的青春的歌曲,在團室,在操場的大樹下,在慈園或是恨園,在某個同學的教室中,我們總是這麼的即興,朗朗上口的唱著這些民歌。

    「隔夜茶」、「年輕的感覺」、「散場電影」、「寡婦村的傳奇」、「張三的故事」、「木棉道」、「橄欖樹」、「讓我們看雲去」、 「外婆的澎湖灣」、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夢田」、 「戒指花」、 「陽光和小雨」、 「曠野寄情」、 「風中的早晨」、 「再別康橋」........................這許多許多的民歌陪伴著我青澀的歲月,現在聽到這些懷念的旋律,彷彿又將時間拉回到民國78年的時候,那年我才剛滿15歲,懵懂無知的歲數,卻燙起了一個如小丸子媽媽的阿嬤頭,叛逆的不願穿黑皮鞋,還記得那時穿的是Rebark的黑色半統布鞋,斜背著黑色書包,以為自己屌的不得了的另類,現在想起真是覺得自己真的是ㄙㄨㄥˊ到快吐血!!!!

    聽著周秉鈞和楊海薇的「第一支舞」,心中湧現了當時的酸甜又有點苦澀的暗戀時光..................................老友唐與Gloria總是威脅我,要把我的曖昧情史寫成傳記,在我結婚的時候來勒索我ㄧ大筆,哈!但是我是那種事情過了就忘記的人,也幸好有他們讓我能夠溫習當時的回憶,其實,那些時光是甜蜜的,回想起來,總是有ㄧ股香味回繞在心底,說不出是什麼味道,有點像花香,有點像果香,那記憶中的顏色是昏黃的,但是色彩是豐富的,場景就是學校的每ㄧ個角落,五年的時間交織成豐富的詩篇,沉澱在我心靈最深最深處,偶爾...就像現在聽到當時的歌曲,我會將這些從心底取出,重新翻閱咀嚼,雖然回憶中不盡甜美,但是也讓我深深的感動自己曾這麼的走過這一遭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