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相當駭人聽聞的網路日誌,討論的是ㄧ個深入大家生活的日常用品,就是Burt's Bees的「神奇紫草膏」,以下就是轉貼的日誌內容:

急診醫師的網路日誌
神奇紫草膏Dr. Burt's Bees-Q Ointment - 生活中的陷阱

    昨天的新聞,台中市衛生局檢驗出,美國進口的美容保養品「Burt's Bees」當中熱賣的明星產品紫草膏和草本抗痘露,含有藥物成份,應該列為藥品管理,業者卻在百貨公司和便利超商違法販賣。

    但是業者大聲喊冤並再三強調,產品絕對沒有任何問題,請消費者安心使用,至於法令的部份,會進一步和衛生署溝通,一切以合法為前提。( 完整新聞請點藍字做連結
美進口名牌保養品 驗出藥物成份  )

    只是在8月份的一篇網誌中已經提過,Burtsbees的官方網站(
www.burtsbees.com  )中有明白的列出神奇紫草膏的成分( Sweet almond oil, olive oil, beeswax, cocoa butter, wheat germ oil, tocopheryl acetate & tocopherol (Vitamin E), lavandin oil, comfrey leaf and root extract, rosemary extract .);但台灣網站(  www.burtsbees.com.tw ) 卻一個字也沒寫,只寫上天然成份百分比:95.70%  售價:NT$350 。
    
    而comfrey leaf and root extract就是紫草的葉子和根的萃取物,但是當你搜尋國外網站( 以
http://www.mercydesmoines.org/adam/alternativemedicine/consherbs/comfreych.asp
為例 )

你會發現上面清楚寫著 :
1. Use of comfrey as an herb is not recommended for children紫草不建議使用於兒童
2. 如果誤食可能會造成肝臟疾病( 如 : 肝血管阻塞 )
3.If you're pregnant or nursing, do not use comfrey products懷孕也不建議使用

    所以,神奇紫草膏絕非如台灣業者廣告中所寫 " 從0歲到90歲,從幼稚園到上流社會,都必須隨身必備的神奇紫草膏 "

    至於另一個被驗出有問題的商品 -- 草本抗痘露經由衛生署藥檢局檢驗,驗出水楊酸0.7%,超過標準值,屬於含藥化妝品 ;而市面上被紫草膏廣告中拿來比較的小護士 -- 曼秀雷敦,他的水楊酸是0.2%,但他卻有衛生署核准字號。

    所以,個人認為台灣業者(代理商)應該秉著良知,讓商品下架並加註警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