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又到ㄌ油桐花的季節,老爸早就答應阿嬤要帶他去看五月雪,所以今天ㄧ早5點半就從家裡出門,去探訪油桐花之鄉ㄌ!!!

    老爸最愛吃美食,所以帶我們去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口的香菇肉粥店,聽老爸說這已經開了數十年ㄌ,生意好ㄉ不得了,賣完就關店,通常中午一過就沒東西賣了。


    除了香菇肉粥,老爸最愛吃紅燒肉和炸豆腐,我個人感覺是香菇肉粥有點令人失望,但是紅燒肉和炸豆腐倒是挺好吃的,畢竟香菇肉粥只有$15而已,真ㄉ沒辦法有太大的期望,老媽平常的鹹粥都好ㄔㄧ百倍哩!!!!
    

    第一站到達的是北埔,時間大概是7點半,老爸先帶我們參觀ㄌ老街上的古蹟,ㄧ棟是洋房,ㄧ棟是古厝,保存的很完整,看到古蹟就會有一種莫名ㄉ感動,尤其看到保存這麼完整的建築物,雖然老爸只是用車子載我們繞一圈而已,但是我的快手依然準確的按著快門照ㄌ下來。
    

    接下來我們要由北埔開到南庄,途中路過ㄌ北埔冷泉,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ㄟ~有流水有小橋,還有小瀑布......真ㄉ是挺不賴的喔!!!!


    在路上老媽就在嘮叨著,怎麼路上都沒看到油桐花ㄋ~~會不會是前幾天一直下大雨把油桐花都打落下來了?去年這時候,路上的山區都會看到滿山遍野的白色油桐花ㄋ~~今天都沒看到,只有零星幾株而已,就這麼唸著唸著,心中充滿ㄌ忐忑,因為阿嬤喜歡花,如果今年沒看到,他應該會很失望ㄉ!!!結果老爸開著開著,也不知開了多久的山路,就看到了地上有ㄧ片掉落的白色花瓣,他馬上停車,讓大家下來看看這所謂的五月雪,結果老爸老媽和阿嬤全都蹲在路邊撿油桐花~哈!真有趣ㄋ!!!



我們撿ㄌㄧ袋ㄉ油桐花ㄋ~



    結果,從北埔到南庄還真的沒再看到油桐花ㄌ,會不會真的全部被大雨打落ㄌ?!到ㄌ南庄(南庄位於苗栗縣的山區,是客家人的大部落,充滿著深厚的客家文化,桂花項所留下來的遺跡,訴說著他們種種的歷史。),老爸門去買客家菜包,我是不怎喜歡吃這東西啦!因為粉油滴!!!而且裡面的內餡超多胡椒的,我能吃辣椒就是無法接受胡椒ㄋ,就在他們去買東西的同時,我看到ㄌ路邊有ㄧ個路牌寫著「桂花巷」,我很好奇的下車去把這巷子拍下來,「桂花巷」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悠久的歷史,濃厚的客家文化色彩,增添了南庄這塊純樸靜謐的淨土。南庄主要有三條街,桂花巷是夾在其中兩條街的小巷子,巷寬約兩米,進去就會看到一個牌子寫著「桂花巷」三個字,白底紅字,這裡是一家麵店,而這是他們的招牌,店裡的麵湯頭極佳,就像小時後在巷口吃的陽春麵。桂花巷麵店旁是一間社區工作坊,也掛著「桂花巷」的牌子,是用木頭浮刻的,工作坊負責人溫嫊鐘說,成立社區工作坊是為了推動營造桂花巷社區的活動,裡頭是年輕人聚會聊天的場所,算是小間的咖啡屋,還有簡餐及其他茶類可品嘗。你知道「桂花巷」命名的由來嗎?你知道為什麼聞不到桂花香嗎?因為巷口裡這家歷史悠久的麵店招牌就叫做「桂花巷」,後來為了維護這附近的傳統文化,把這些老街規劃成桂花巷社區。巷口右轉有爆米花店及手工麵店,都是很有特色的老店,走到底是「水汴頭」,通到菜市場,「水汴頭」引用中港溪水源,早期用來發電,現在用來灌溉稻田,水質清澈乾淨,上面放置很多石板,婦女們在此洗衣洗菜,許多八卦及馬路消息由此散播開來。


    

    大夥把菜包吃了之後,老爸又開始趨車駛回台北,在路上,我們在新埔吃中餐,ㄧ種很奇怪的客家牛肉麵,不知為何就開到南寮漁港ㄌ,那天風粉大,好多人在放風箏,也有很多在賣風箏ㄋ,今天ㄧ整天就在坐車而已,果真是老爸的旅遊方式「走馬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