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在3月中時就發現得ㄌ卵巢旁ㄉ淋巴癌,所以跟她住在一起ㄉ我,自然而然ㄉ就是最能就近照顧她ㄉ人,其實能夠照顧阿嬤,我真ㄉ很高興,因為4歲之前我們原本是住在一起ㄉ,我又是長孫女,所以受到阿嬤ㄉ疼愛自然比我ㄉ弟妹都多,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與他同住。

   剛好,我得ㄌ這ㄍ病,離ㄌ職,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ㄉ孝順他ㄌ,老人家其實到年老時,我覺ㄉ是挺孤單ㄉ,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沒有人可以整天陪他聊天,他常常坐在沙發上就睡著ㄌ,阿嬤是受日本教育ㄉ,除ㄌ日文和台語,其他ㄉ都看不懂也聽不懂,所以看電視對她而言,真ㄉ是完全「鴨子聽雷」,這樣ㄉ日子真ㄉ很無聊。

    我發現,有我在他身邊,他比較有笑容,而且記性也變好ㄌ,雖然陪他一整天其實沒做啥,但是每天到下午ㄉ時候,我總是一定會昏睡過去,可能照顧病人的壓力也蠻大ㄉ..............

    阿嬤ㄉ狀況挺不錯ㄉ,因為我們都沒跟他說他得ㄉ病是什麼病,只告訴他,他ㄉ肚子裡長ㄌ一顆東西,因為大到會影響他排便和排尿(直徑10cm的淋巴癌),而且他ㄉ年紀大ㄌ,醫生認為開刀危險,所以用注射藥物ㄉ方式,讓那顆東西變小,所以第一次住院雖然狀況比較糟糕,第二次就很順利ㄌ,而且他也沒有化療ㄉ副作用,真ㄉ是讓我們感到最欣慰ㄉ地方。

    阿嬤會沒有化療ㄉ副作用ㄉ原因,有可能是吃ㄌ一種健康食品「995」,之前好友Gloriaㄉ媽媽也是靠這ㄍ撐過化療ㄉ,本來是介紹給大姑姑吃,但是大姑姑很討厭那ㄍ健康食品ㄉ味道,後來就沒吃ㄌ,反而是阿嬤從去年就開始每天喝一罐,爸媽都很堅定ㄉ認為,阿嬤會有這麼好ㄉ表現全靠這健康食品所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