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石牌巷子裡的這間水龜伯冰店,賣得是30年代的古早冰,加入香蕉油做成的冰,香甜的滋味吃起來比一般的刨冰口感還要好,而自製的嫩豆花加上鮮奶,口味更是特別!若是光聽水龜伯這個店名,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間五金行,雖然有一個很LOCAL的名字,但這裡賣的東西不論是男女老少都會喜歡。老闆賴次郎表示,自己一直有開店的夢想,經過多年的籌備與市場調查,發現市面上的冰店賣的冰品種類都很類似,所以不斷思考要怎麼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鮮奶嫩豆花,店內最受好評的鮮奶嫩豆花就是老闆的點子。賴老闆說,因為他是台南縣白河人,小時候媽媽都會做一種用蓮藕粉做成的點心,於是讓他想到豆花內如果加入牛奶,一定可以讓豆花更綿密,果然一推出就受到許多客人的喜愛。他提到,一般店家都是用糖水,但他們用的是黑糖水,更能夠吃到豆花的美味。

    半舊水果冰,賴老闆強調,古早冰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喔!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只有糖廠才吃的到,讓他一直懷念到現在。仔細看一下冰品的名稱,為什麼要叫做半舊水果冰、半舊紅豆牛奶冰呢?賴老闆表示,因為冰是古早冰,但配料或是櫻桃、奇異果等水果都是現在才有的,融合過去和新時代的味道,且不算新也不算舊,乾脆就叫做「半舊」好了,所以吃冰時還能邊享受阿公、阿嬤那個年代的復古懷舊風。

    黑糖燒麻糬,好吃啦! 賴老闆提到,燒麻糬是小時候的點心,儘管時空變遷,看似不起眼的麻糬有很多死忠的支持者,不管冬天或夏天,愛吃的客人一次吃2顆也不嫌多!


店名: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75巷8號
電話:28274788
OPEN:12: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