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跟學妹聊到了校門口早餐車,心情真的是慷慨激昂啊!!!心裡吶喊著:原來早餐車還在,這可是陪伴了我數個清晨的最佳補給站啊!!!!記得專科時代的遲到時間是7點10分(?),因為我每天都是飆車上課的,油門催到底只要7分鐘就能到校門口了,哈哈~以前真的是年少輕狂不怕死,所以還有3分鐘可以買早餐,位在校門口草叢邊的光武早餐車(名字我自己掰的)就是最方便的選擇了。


IMAG8533.jpg 

    畢業後就沒再吃過了,沒想到居然還在,而且品項也沒有變,多了奶茶和咖哩飯,這麼多年價格完全沒變,而且餐車的擺設完全沒變,以前應該只有老闆在賣,現在多了老闆娘,雖我早就忘記老闆長相,但是感覺應該是同一人。


IMAG8532.jpg


    連包著湯匙的紙巾形狀都是我印象中的那樣,應該就是同一個老闆吧!!!


IMAG8538.jpg

    睽違好久沒吃的早餐車,最想吃的就是麵線和粥了,大腸麵線$30元,比印象中鹹一點,味道是一樣的,可能年紀輕時口味較重,現在年紀大了.......這樣的鹹度是有點吃不消啊,但是不管如何,這是記憶中的滋味啊~~


IMAG8534.jpg

    令我訝異的是,沒想到以前的麵線中常常出現的貢丸,沒想到時隔這麼多年後,貢丸的味道還是同一種,這也太厲害了!!!!

IMAG8536.jpg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雞絨粥和牛肉粥,不知為何........我居然點了皮蛋瘦肉粥$35元,好吧~反正還有機會,只要他還是會開到校門口賣,我應該還是有機會吃到的,跟印象中的一樣],舖滿了碎油條下還有蔥花、薑絲和蘿蔔乾,以前好愛那蘿蔔乾,只要粥裡面加了他們家的蘿蔔乾,泡久一點,那蘿蔔乾的鹹味會滲到粥裡面,讓粥品更好吃了,這是專科時代小小的幸福啊!!!

  IMAG8539.jpg
    瞧~只要多5元就有這麼多的皮蛋了!!!其實雞絨皮蛋粥是我覺得最棒的搭配了,但是瘦肉粥也不錯啦~總而言之,能夠再吃到小時候的幸福滋味,想像在教室裡大家圍在一起,一面吃早餐一面聊天,那時候真的是單純的幸福耶!!!好慶幸自己直到現在,那些小時候的同學也都還能陪在我身邊,所以常被其他朋友說我離不開校園,口口聲聲都還是"同學、學長、學弟"的,因為那是我最無憂無慮的青春記憶了啊~


IMAG8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