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宮島買お土産絕對不會錯過這家藤い屋,因為一些原因,我幾乎每年都吃得到這家的楓葉饅頭,後來比較過,我也覺得這家的楓葉饅頭挺不賴的,內餡和外皮的均衡感很好,這次有機會看到本店,很開心得進去看看有無好貨,結果讓我看到這兩個沒看過的お菓子,以我的個性怎容許錯過,所以先各買一個嚐嚐,再來決定是否買回家孝順兩老。




IMAG7305.jpg

  在宮島表參道商店街上的本店有設置讓人品嚐休息的座位,所以我們就坐在那分食這兩種和果子囉。
  

IMAG7306.jpg



  首先來看這個黑黑的和菓子やわらぎ180円,形狀跟八つ橋很像,其實吃一口就知道這個外皮是用大量的黑芝麻和蜂蜜製作的,吃起來もちもち,內餡是つぶあん,就是還保有顆粒感覺的紅豆餡,篩成很細的那種紅豆餡則叫做こしあん,我個人較愛つぶあ,但是日本人普遍都比較喜歡こしあん這種綿密的紅豆餡,黑芝麻本來就跟紅豆很搭,印象中,和菓子都是搭抹茶或是綠茶一起食用,但是這個滋味,應該跟咖啡也會合喔。




IMAG7307.jpg

  淡雪花(あわせつか)180円,老實說...我是因為它長得太夢幻了,而且還有個很讚的名字,所以才走進來的,雖然深深知道日本的食物,愈漂亮口味就愈不怎樣,但是還是忍不住買下來,抱著期待的心情享用它,一打開包裝,就被它脫俗的外表深深吸引,根本是藝術品,完全白色的外表,還覆蓋著片片雪花,實在是太美了~片片雪花應該是精緻的糯米紙,因為沾在嘴唇上會有黏住的感覺,就像是吃牛扎糖外面的那層糯米紙一樣,但是做成一片一片的也太美了,晶瑩剔透的~白色的部分很像棉花糖+發泡蛋白烤出來的口感,不完全的棉花糖,也不完全的發泡蛋白,很微妙的口感,但是跟棉花糖一樣是入口即化,中間那層淡黃色的果凍狀軟糖,是使用廣島產的大長レモン製成,官網說是檸檬羊羹,這淡黃色的夾心不只是單純的軟糖,還有檸檬顆粒的口感,而且外層還撒著細糖顆粒,有很多層次的口感,酸酸甜甜簡直是要戀愛了~


IMAG7557_1.jpg
 



官網:http://www.fujiiya.co.jp/
住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29  
電話:(0829)44-2221

これらの口コミは、ユーザーの方々の主観的なご意見・ご感想であり、お店の価値を客観的に評価す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あくまでも一つの参考としてご活用ください。 また、これら口コミは、ユーザーの方々が訪問した当時のものです。内容、金額、メニュー等が現在と異なる場合がありますので、訪問の際は必ず事前に電話等で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