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倉敷えびす通商店街裡,隱藏著一家名代とんかつ かっぱ,聽說在當地是很有名氣的洋食館,是在地人會推薦的一家餐館,我也忘記在哪邊看到過食記,反正到倉敷的第一件事情我就是很任性的要找到這家餐廳用餐,一到倉敷站,就往商店街裡到處亂逛,幸好沒多久,遠遠的就看到排隊人潮,我的媽呀!!!!這裡不是鄉下地方嗎,又不是東京,為何還要排隊,排隊的人潮中,不只家庭,還有情侶,而且有些人的打扮很入時,嗯嗯!!!這更堅定我一定要吃到的信念,因為代表這家口味是能讓大眾接受的。





IMG_0543.jpg


    隔壁還有一家一樣叫かっぱ的洋食館,門口的櫥窗上擺設了更多元的餐點,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兩家的關連,但是.....跟著排隊準沒錯!!!!!

 



IMG_0544.jpg



    門口設置了一個白板,已經把定食類的餐點清楚的寫上,我直覺這應該是大家常點的定食吧,所以就和朋友討論要點哪種組合的餐點,A set-漢堡排+可樂餅+炸蝦,B set-漢堡排+炸雞柳+炸蝦,C set-漢堡排+炸雞排,這些組合都是1150円,雖然合算台幣將近400元,但是以日本的消費物價來看,我習慣直接去掉一個0,這樣感覺像是115台幣,比較花開的下去,嘻嘻。


IMG_0546.jpg

    排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該我們進去了,店內的陳設很簡單,就算已經要下午兩點了,還是非常多客人,我們被安排在吧檯座位,這樣的設置就算是一人用餐也很OK,奇怪的日本民族是無法一人到餐廳用餐的,這點真的讓我沒辦法理解!!!!坐在吧台就能看到完整的廚房作業,廚房裡清一色都是女生,年紀有大有小,我看負責炸物的女生,手臂肌肉非常了得,果真廚師不是一般角色可以承擔的。

original

   
一入坐,店員就端上冰水,這對於又熱又渴的我們,真的就像是在沙漠裡遇到綠洲一樣,有獲救的感覺。

IMG_0547.jpg



 
    日本人做事真的非常一絲不苟,就算客人絡繹不絕,但是桌上該有的絕對不會少,就像這筷子,一直都是被裝滿的狀態。




IMG_0548.jpg
    櫃台上還有各式的佐料,真的啥都有!!!


IMG_0550.jpg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杯福神漬,就像是在韓國吃義大利麵一定會有酸黃瓜的配菜一樣,就算在洋食館吃炸物,還是有這麼傳統的日本配菜,這種福神漬是我從小就看習慣的漬物,阿嬤一定會準備在餐桌上,福神漬是由七種蔬菜醃製而成的,每種蔬菜切成細小薄片,吃起來脆脆的,有紫蘇葉的香氣,小時候我最愛挑裡面的小茄子和蓮藕,醃漬方法很簡單,就是醬油、酒、砂糖和醋煮一煮就好,對我而言是懷念的味道。


IMG_0551.jpg
    日本的白米飯就不用我多加贅述了,就是好吃的不得了,如果白飯是自取,我應該可以吃兩大盤哩!!!在台灣,我其實不太吃飯的說.....




IMG_0553.jpg

    我點的B套餐,有漢堡排、炸蝦和炸雞柳,除了這些主食外,還有高麗菜絲和薯泥,好洋和合併的料理啊!!!啊~這應該就是傳統家庭式的洋食館吧,最令我期待的就是ドミグラスソース(是外來語Demi Glace來著的),日式漢堡排淋上這個SAUCE,那滋味真的非常令人好奇,這醬汁應該是每間西式料理餐館的精隨了,搭著多汁的漢堡排,是有多美味啊!!!



IMG_0556.jpg
    套餐附的味噌湯,幸好沒有很鹹......常常在日本喝到很鹹的味噌湯,都讓我難以下嚥,雖說不鹹,以我的標準而言,我大概也只能喝半碗而已。


IMG_0557.jpg
    炸蝦上淋的是奶油白醬,意外的清爽,我最怕白醬了......因為品質不優的白醬很容易讓我胃酸過多,這白醬不知是怎做的,白醬搭著海鮮真的是絕配,炸的酥脆的外衣,混合著滑順口感的白醬,更容易入口了,喀滋喀滋的咬著炸蝦,我喜歡日本的炸物,因為不會為了讓食材有彈性而泡藥水,所以可以吃到材料原本的滋味,吃著炸蝦,馬上就有幸福的感覺。



IMG_0558.jpg

    炸雞柳就還好,因為偏乾......炸太老了..........



IMG_0560.jpg

    重頭戲來了!!!我最期待的漢堡排,日式漢堡排因為混合了牛和豬絞肉,絞肉裡還會放著洋蔥,所以通常都是多汁且味美的,不像美式漢堡肉,就是乾硬的牛絞肉去煎熟而已,輕輕的切了一角,果然看得到微微的汁液,雖然沒有想像般的流出來,但是這樣的口感還算OK,漢堡肉的調味也不搶了絞肉的原味,倒是這醬汁,也是意外的清爽,應該是加了很多蔬果熬出來的,雖然還沒有達到期待的滋味,也算是蠻好吃了。



IMG_0561.jpg


    讓我驚豔的是這福神漬,因為他的紫蘇味道好新鮮啊!!!就像是新鮮的紫蘇葉剛放下去的感覺,全都是肉類的主食果真讓我有點累,所以福神漬變成我這餐的最佳配菜了。


IMG_0559.jpg  


住所:岡山県倉敷市阿知2-17-2
TEL:086-422-0440
FAX:086-422-0441
営業時間:午前11:00~15:00 午後17:00~21:00
定休日:月曜日(祭日の場合は営業、翌日火曜日が休業)
駐車場:専用駐車場あり(5台)
2,000円以上のご利用で1~2時間無料
(商店街提携駐車場)
商店街提携駐車場はこちらでご確認下さい。



これらの口コミは、ユーザーの方々の主観的なご意見・ご感想であり、お店の価値を客観的に評価す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あくまでも一つの参考としてご活用ください。 また、これら口コミは、ユーザーの方々が訪問した当時のものです。内容、金額、メニュー等が現在と異なる場合がありますので、訪問の際は必ず事前に電話等でご

Demi G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