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爬文,因為是平成十九年開幕的,所以店名就叫作平成十九さかな料理,一開幕就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因為有很多特色,當時打的是平價日式丼飯,而且還有點餐機,又開在商圈,所以每天用餐時間的人潮洶湧,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來排隊呢!!



IMAG4781

    今天跟賴美女約好,5點就在等開店,幸好.....並沒有想像中的人潮,應該可以很快就吃到飯了。



IMAG4784

    店家很貼心,特地在門口放了一本登記表,登記表上填寫著姓名和顧客數。

1379008208-2177726650_n  
    原本只有在日本才見得著的點餐機,這裡也有喔!!!這應該就是這間餐廳的噱頭囉~大家大該都是為了這個點餐機來的吧!!!


IMAG4791

    會講一點點中文的女店員告訴我們,桌子底下有小籃子可以放包包,真是不錯的服務呢!!!因為店裡的位置算是狹窄,有一個可以放置包包的空間,這樣用餐起來也比較舒適!!



IMAG4788


    店裡的裝潢會讓第一次來的我以為是居酒屋,但是菜單上大部分還是丼飯,下酒菜和酒單比較少。


IMAG4795

    在寸金寸土的台北市開餐廳,位置是不會太多的,這家熱門的日式料理店大概也只有30左右個位置吧,但是依據我的觀察,翻桌率算是很快,頂多半小時就可以換一組客人了。



IMAG4797

    桌上的擺設也很日式,包含了筷子‧餐巾紙、胡椒粉、醬油和醬油碟,完全靠邊邊,沒有一絲一毫浪費桌上的空間。


IMAG4794

    看著點餐販賣機旁的操作步驟,我也順利完成點餐,因為點餐機無法吃四個小朋友的大鈔,女店員都會一直提醒,而且她也有換錢服務,點餐紙一吐出來,她就會來取走,應該是馬上記錄座位,這樣才不會送錯。



IMAG4792
    點完餐點,馬上就送上味噌湯,這湯........好油啊!!!應該是鮭魚油吧,因為上面飄著好幾塊鮭魚肉。


IMAG4793

    海鮮丼$240元,嗯........看到這份量,還有生魚片的大小,突然覺的百八漁場的生魚片丼飯划算多了,但是.....這裡除了鮭魚、旗魚、鯛魚、花枝、干貝外,還多了牡丹蝦耶,還是期待一下吧,賴美女夾起生魚片,告訴我,這生魚片也太薄了吧,但是....我還是相信這是新鮮的,只要新鮮,多大多小片其實都還好,希望來吃日本人開的店,他們對於生魚片得新鮮度會嚴格控管。



IMAG4801

    就像去百八漁場一樣,我第一次一定會點最貴的來試試,雖然知道他們最有名的是蔥花鮪魚丼,但是我還是點了天皇丼$380元,內容物有海膽、鮭魚卵、花枝、干貝、鮭魚、鮪魚和牡丹蝦。


IMAG4800

    觀察起來,百八的份量的確多了些,而且生魚片也比較大塊和厚實,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堅信,這應該有日本人料理的堅持,不是大就是好吃,應該是有對於食材配置是否平衡的想法在裡面吧??例如紅肉和白肉和藍肉的比例是如何如何的,我是這麼思考著的。



IMAG4798

    其實,這道丼飯我的障礙在於鮭魚卵,我不愛吃味道太重的海鮮,像鮭魚卵就是其中一樣,我很難體會到鮭魚卵的美味,所以對於鮭魚卵的平價就會更嚴苛些,這裡的鮭魚卵應該是真的吧!!市面上有太多假的鮭魚卵了,那個吃下去的味道和嗝出來的氣味都會太過於腥味,這裡的還好,但是口味偏鹹,沒辦法單吃,一定要配飯,說到醋飯,這裡的醋飯調的比例我並不愛,感覺上醋味很濃郁,和生魚片搭起來會有點搶了生魚片的滋味。


IMAG4804
    天皇丼最貴的原因應該是這兩片海膽吧,抱著滿滿的期待想要享受一下海膽的鮮美,但是挾著醋飯的海膽,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沒有很新鮮,所以那個特殊的海潮味並不香甜,反而有一點腥味跑出來了,嗚嗚嗚~~人家的味覺超好,所以.....一點點腥味都會吃出來啊!!!!


IMAG4806
    丼飯理的干貝也是我期待的重點之一,一口吃下去的感覺和海膽一樣,並沒有十分新鮮,因為很新鮮的干貝,不會太軟爛,而且有一股清甜,好可惜啊!!!!明明是冬天,怎食材還會這樣ㄋ!!!!所以........牡丹蝦就更不用說了,都是要很新鮮才能吃出好滋味的食材,這裡沒有一樣合格(對我而言),真覺得花了將近400元,卻沒有吃到該有的價值,百八反而還新鮮些,而且賴美女吃了這餐,大不滿足,直嚷嚷要去對面吃魷魚羹麵,因為太空虛了,後來還是去吃了椒麻雞套餐了,她說"這才是我的正餐,剛剛那個是點心",的確,因為生魚片的量少又薄,醋飯又不合意,我們兩個都沒吃完,這間餐廳應該不會再特地來排隊了,同樣性質應該會選擇百八漁場吧。




IMAG480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平日 11:40-14:00 17:30-20:30、假日 11:40-14:00 17:15-20:15、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