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在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待了好幾年,一直想要開個小餐館,終於如她願,在三峽台北大學旁開了家<輕食.慢活>的蔬食風的披薩店,其實餐館裡不只有賣披薩,有焗烤、法式鹹塔、手工甜點,不時還會推出限量的湯品和沙拉,當然還有特調的飲料,Ashley用她慧黠的氣質,布置了一間很有法式鄉村風格的餐廳,但是細節中都透露著細緻的想法,很棒的地方。



IMAG3992


    一打開Piccolo Forno小石窯。披薩。的白色木製門,映入眼簾的是應景的擺設,小飾品和小盆栽都顯示主人的細心。


IMAG3993


    還有手工果醬的陳列,想當年也是開始買她親手作的果醬和巧克力,很記得Ashley跟我講的一句話,果醬若是不甜就不是果醬了,放入大量的糖是為了讓它可以保存久一點,因為她連吉利丁都不加,只為了慢慢熬煮把水果的膠質煮出來,吃她的果醬,算是我近年來開始第一項養生食品。


IMAG3994


    悠閒的午後,看這外面的陽光,還有台北大學的校景,真的很愜意啊~


IMAG3996


    小石窯的位置並不多,而且只有一樓有設置位置,這挑高的樓梯是通向哪呢~我們來瞧瞧吧!!!



IMAG3997


    二樓給顧客使用的就只有寬敞的廁所,看到這個廁所,我簡直要大叫了,我好喜歡這樣的風格啊!!!!而且乾淨的都可以在這設張桌子用餐了,哈!!!


IMAG3998


    這Tiffany Blue色調的木板門好想拆回家啊!!!好好看~而且廁所外隨意堆疊了幾個箱子,原色的木箱更增添了悠閒的氣息,使用這樣的廁所,真的會讓人放鬆和愉悅耶!!!


IMAG4000

    連這簡約的水龍頭設計,我都好愛 ❤



IMAG4001


    木板門打開後,是一個男生用的小便池和蹲式馬桶,好寬敞也好乾淨!!!



IMAG4002

    馬桶的儲水槽也用同顏色的木板美化了,連放衛生紙的細節都好注重。



IMAG4003


    不要以為這是廁所外,這也是在裡面的擺設ㄋ!!!很令人安心的木板畫,真的很別緻。


IMAG4004


    二樓的另一個設計,這樣的感覺就像是自己家裡的一個角落,半圓的內凹設計,有種在暖爐旁的溫暖感。


IMAG4005


    在石窯牆上的LOGO,好可愛呀!!!


IMAG4007


    點餐後,Ashley大廚馬上大顯身手,從小小麵糰開始。


IMAG4008


    用很大的擀麵棍將小麵糰整型成一個圓片。


IMAG4010


    吃披薩我必點瑪格麗特,因為單純的番茄和起司,才可以吃出廚師對這份披薩的愛,呵呵呵~


IMAG4011


    Ashley所有的醬料都是自己配製的,連番茄醬也是自己打的,絕對健康!!!


IMAG4012


    Pizza Margherita的第二個主角就是起司,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廚師做披薩,好有趣啊~



IMAG4014


    披薩放入窯裡面大概烤個10分鐘吧,看著披薩的餅皮漸漸澎起來,都可以想像是有多酥脆了。



IMAG4016

    將!!將!!!將!!!!再擺上幾片羅勒葉,象徵義大利國旗,紅白綠三色最經典的披薩口味,瑪格麗特披薩出爐囉,披薩這種食物就是要趁熱吃,牽絲的起司和酥脆的餅皮,會有幸福感啊~~


IMAG4020

    好吃的披薩,不家多於的起司粉,也不需要辣椒粉就很美味了,邊緣微微焦色的地方最香了。


IMAG4021
    吃了一個瑪格麗特還不滿足,馬上追加青醬松子野菇披薩,這完全是滿滿的料啊!!!


IMAG4041

    我的天啊!!!這野菇烤過後也太香了吧!!!完全被擄掠了,好好吃~~以素食披薩而言,這是口味重的,陰味滿滿的蕈菇香氣,搭配青醬的濃郁滋味,實在是太美味了!!!

IMAG4042

    除了披薩外,我們還點了法式鹹派,法式鹹派起源於巴黎東北方的洛林省, 故名"洛林鹹派",我們點了三味鮮菇



IMAG4017

    法式鹹派算是一種開放性的餡餅,通常是將材料混入蛋液後去焙烤,這裡放了磨菇、鮮香菇和杏鮑菇,適當的調味,更突顯了菇類的香氣,真得好好食呀!!



IMAG4018  
    Ashley的甜點很是了得,所以一定要來點甜品的啊!!!記得法式熔岩巧克力蛋糕也是他的招牌ㄋ!!!她實在好會操作巧克力,香甜濃密,搭配自己打的鮮奶油,還有略帶酸味的水果丁,來一壺熱紅茶就很讚了!!!


IMAG4023

    我對於蘋果塔也有一種固執,哈哈哈~通常到了一家餐館若有蘋果塔,我也都會點來試試,小石窯把蘋果塔取名諾曼第蘋果塔,這是法國很道地的一道點心,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呢!!


IMAG4038

    諾曼第蘋果塔的重點就是蘋果要排列的緊密,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蘋果,好幸福的下午茶啊~



IMAG4039


   這杯應該是森林莓果之類的飲料,味道挺不賴。


IMAG4026


    這杯應該是洋甘菊的飲料,我本來很怕洋甘菊的氣味,因為大多數的洋甘菊都太重,花香味的飲料基本上我不太愛,但是這裡的洋甘菊很自然,不會有多餘的香料味道,蠻推薦的喔~


IMAG4027




官網:http://petitfour2010.blogspot.tw/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13號(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正對面,捷運到永寧換916公車到台北大學正門口)
電話:(02)8672-0111
每週一 及 週二 為店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