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也是和Enju+魚媽媽,這次多了馬克先生,呵呵~陣容愈來愈龐大了,我好多吃飯團啊!!!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之前叫做鍋富城,好像是營業執照的關係,所以改名了,避稅吧~我猜?之前對於店名很好奇,後來才知道,原來員工上上下下都是男丁,而且都是搬得上檯面的帥哥,哈哈哈!!!所以取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鍋富城當店名,過了幾年來看,好像幾個元老也都還在,還是清一色的帥哥,嗯嗯~~果真是這家火鍋店的特色呀!!!



IMGP0215.JPG

    雖然改了店名,但是店內的擺設裝潢甚麼的都沒變ㄋ!!!本來這次訂的是吧台的位置,坐在吧檯上,才能真正享受小火鍋的樂趣,一人一份多好啊!!但是店家聽錯了,把我們安排在一起,所以今天一樣是大鍋,因為訂位的人太多了,所以店家堅持我們講錯了,反正對於他們,少了我們這組客人沒差,因為我們6點到,外面沒訂位的客人已經要到8點半才有位置了,所以到這家吃鍋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等到天荒地老了!!!



IMGP0217.JPG 

    雖然是石頭火鍋,但是價格挺平易近人的~


IMGP0236.JPG

    我們先點了三鍋,打算若不夠再加點的策略來享受美食,其實它們的菜盤挺普通的,蛋餃、鱈魚棒、蒟蒻麵還有芝麻麻糬燒,以小火鍋而言這算是比較特殊的火鍋料,但是青菜真的很少就是了。



IMGP0229.JPG 

    梅花豬肉鍋$190元,這火鍋店的肉質算是不錯,感覺不像是冷凍後的肉片耶~但是若不冷凍如何切成薄片呢??但是這些肉片都看起來好新鮮啊~~



IMGP0223.JPG


    沙朗牛肉鍋$210元,一樣是看起來很新鮮的牛肉片,雖然一樣新鮮,但是這個應該有凍過吧,解凍後變軟的肉片都會有一點缺水,那種感覺不太會形容,但是比起豬肉而言,這個沒那麼漂亮就是了,但是下鍋後還是很鮮嫩的。


IMGP0224.JPG


    特選羊肉鍋$210元,這個解凍後流失的血水又更多了,但是紅嫩紅嫩的,肉品最怕就是凍到反黑了,但是凍太久解凍後,流失的血水就是肉類鮮甜的來源啊~~這個羊肉肯定沒有豬肉和牛肉好吃。





IMGP0225.JPG 


    跟一般小火鍋不同的是,這裡的佐料是自己取用,我比較愛這樣,因為我是大蒜控,這樣我才能加大蒜到開心,佐料區旁有紅茶和綠茶,我通常不太喝這種的飲料,因為不是偏甜,要不就是用粉泡的,我是歪嘴雞,都吃得出來。



IMGP0242.JPG

    該有的都有,我最愛辛香料了~~

IMGP0243.JPG

    這裡特殊的沙茶是店家自製的,跟想像的沙茶差很多,覺得很像是芝麻醬,但是又不完全是麻將味,沒有鹹味,很特別的滋味。



IMGP0228.JPG
    呵呵~~這就是我加了辛香料後的成品,挺不賴的吧~~


IMGP0248.JPG   

    我們一點完菜,店員就把裝了麻油的厚鐵鍋端上,先加熱讓麻油的香氣逼出來。


IMGP0219.JPG
    這碗是洋蔥和青蔥,是要爆香用的。


IMGP0220.JPG
    店員每鍋都會親自爆香過,瞧瞧~~熱過後的麻油,將洋蔥等辛香料爆香,讓麻油的香氣更濃厚。



IMGP0227.JPG

    之後在將肉片加入鍋中爆炒,沒有炒到全熟,大概半熟而已,這樣可以讓肉片裹上麻油和辛香料的香氣,更增添肉片的滋味喔~但是這樣有個缺點,就是三種肉片都混在一起,根本分不清哪個是哪個了。


IMGP0233.JPG
    肉片撈起來後就換高麗菜下鍋,拌炒一下後就加高湯了~~齁齁~~可以開始吃囉!!


IMGP0232.JPG



    加了高湯後,高麗菜上還有麻油的痕跡ㄋ!!現在就等湯滾後,就可以加肉片和火鍋料下去了~


IMGP0234.JPG
    餓翻的一桌人,我可是午餐都沒吃的就等這餐了,四個人的鍋子真的很大,三份料還顯得有點空虛,但是絕對吃得飽,而且意猶未盡還加點了肉片,因為他們家的肉太好吃了,我最近的飲食習慣變得愛吃肉了,金害!!!明明還是戴著牙套的殘障牙齒呢~吃肉肉真的很容易卡牙縫啊!!!

    總而言之,這家火鍋店是那種久久沒吃會想念的餐廳,鰻推薦大家的,但是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


IMGP0244.JPG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8號
電話:2958 9597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