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美女對我好好,跟我吃個飯還買蛋糕給我吃,位在信義區Bellavita百貨公司B2的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Taiwan) 青木定治(台灣),大家對他的馬卡龍真是讚譽有加,但是我真的覺得馬卡龍很單調,一點都不喜歡這項甜品,所以從來也沒想去試過,賴美女常常鼓吹我去買夏季限定的冰淇淋馬卡龍來吃,但是我一樣興趣缺缺,沒想到這家店除了馬卡龍還賣蛋糕耶!!!!

    FB官網寫著"被譽為當代甜點天才的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帶著法式原味甜點正式在台北落腳!全部堅持使用法國進口頂級原料及當令最好食材,將東方元素於法式甜點精緻展現。",感覺就是很特別的蛋糕呢!!!連提袋都很不一般,非常有質感。




IMAG2880.jpg 


    店家很細心的將紙盒外面放置了兩塊保冷劑,連紙盒的設計都好有青木定治的風格,很單純的配色,但又不顯單調,我喜歡!!!




IMAG2872.jpg
    打開紙盒後,完全驚呼啊!!!!!!這樣保護著蛋糕,真是太棒了,不僅不會倒,也不會因為提著提著歪斜掉,蛋糕剛拿出冷藏櫃時的樣貌,也會完全呈現在消費者的面前,歐歐~~果真是要有日本人那種服務的態度才想得到的設計。


IMAG2873.jpg  

    除了精緻的包裝外,連外代用的刀叉都用紙袋小心翼翼的包好,紙袋上也是印刷著青木定治的標準字,真愛這樣的風格。

IMAG2889.jpg
    聽說這是巧克力蛋糕,一層一層疊起來,感覺就是很多細膩的滋味組合起來的,而且重點是上面那顆馬卡龍,太好了!!!可以讓我嚐嚐貴婦最愛的馬卡龍,到底是怎樣的滋味咧~



IMAG2883.jpg 
    蛋糕上也放著青木定治的標籤。


IMAG2890.jpg
    我最愛這種每一層都有不同滋味的蛋糕,因為合起來要能和諧才是真功夫啊!!!


IMAG2887.jpg   

    我的習慣就是~第一口先切一小塊,將所有的滋味融合在嘴裡,來品味糕點師傅賦予這塊蛋糕的靈魂,第一口的感覺,不會特別有巧克力的風味,我反而覺得榛果的香氣充滿了嘴巴,應該放了很多榛果吧!!!這塊蛋糕的靈魂應該就是榛果了



IMAG2891.jpg
    接下來,就會一層一層的品味,因為一塊用心的蛋糕,不會每一層都是同一種質地,因為現在品嘗一樣食物,在品嘗過程中享受的樂趣更是重要,所以現在很多富層次的搭配,就是要讓這過程有了樂趣,第一層是巧克力慕斯,不太像奶油,因為口感是較清爽的,反而是表面上的巧克力醬裝飾更富有巧克力的苦甜風味。




IMAG2893.jpg

    第二層是巧克力蛋糕,略略的濕潤,應該有塗上酒,但是嚐不出是怎樣的酒類,但是巧克力好適合跟酒搭配啊~~


IMAG2894.jpg
    第三層的巧克力慕斯和第一層一樣,只是多了很多完整的榛果粒,我超愛榛果的,因為香氣十足,但是果實本身卻沒有太多的滋味,所以不會搶了搭配食物原本的風味,卻是更增香氣,所以榛果巧克力是我最愛的一種巧克力。



IMAG2899.jpg
    第四層是充滿了很多碎片餅乾?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很多含有榛果的蛋糕中,都是加入這樣的碎片,因為有榛果的風味,又有口感,應該是和奶油醬混合的一層。


IMAG2900.jpg
    第五層是比較像是重棒蛋糕粗顆粒質感的蛋糕層,奶油含量較多,吃到這裡,我只能說好厲害的蛋糕啊,因為不管是一口吃下去,或是一層一層的分開吃,每一口都好吃,因為不是蛋糕達人,好多口感都是說不出來的。


IMAG2901.jpg
    瞧瞧~~~這榛果真是超多的,有了榛果真是加分不少,我愛榛果!!!

IMAG2902.jpg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巧克力馬卡龍,在專櫃買一顆就要價90大洋ㄋ!!!!這是小一號版~但是滋味應該會是一樣的吧!!!

IMAG2905.jpg
    一直不愛馬卡龍,因為它是蛋白+杏仁粉+細砂糖堆疊出來的一種甜點,我真是超討厭這樣的組合,除了甜還有甚麼,所以甚麼"少女的酥胸",甚麼"蕾絲裙邊"的,一點也吸引不了我,因為就不是我愛的口感。


IMAG2907.jpg  


    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有多厲害,就是不吃馬卡龍的我,咬一口就愛上了,天啊天啊!!!!這也太好吃了吧~~~跟我想像中的口感不大一樣,而且也沒有想像的甜膩,好好吃呀!!!而且真的有巧克力的滋味,與中間的巧克力內餡搭配,真的是太棒了,喔喔~~我終於知道好吃的馬卡龍原來是這樣的滋味啊!!!一定要找時間去吃他們家的馬卡龍所有口味!!!

IMAG2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