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弟一早就打電話來,說要去淡水ㄔㄚ給,我和orangping當然就跟著去吃囉,寶弟說這家摽示著「真正的老店」才是正統的老店,但是我一直以為「文化阿給」才是說......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吃文化阿給ㄋ!!反正就吃吃看比較比較囉。

    一到店面就發現果真是門庭若市,反觀隔壁的文化阿給還真是門可羅雀ㄋ,可能以往都是下午來吃阿給,只有文化阿給的店開著,所以人潮自然多了,讓我誤以為一直以來都是吃老店說,點了阿給和魚丸湯,觀看阿給的外觀,這家老店的醬汁比較清,文化的比較濃稠,吃起來....我個人較愛文化的,因為阿給就是醬汁重要咩,就醬汁來說是文化取勝,但是就健康而言,老店的著實的就是贏了,高湯+一點甜不辣醬+一點辣椒醬,真的比勾著芡汁的文化健康啦!!



    阿給是日文「油豆腐」(油揚げ、abura-age)發音的直接音譯,是台灣台北縣淡水鎮有名的小吃之一。阿給的做法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充浸泡過滷汁、或肉燥粉絲,以魚漿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阿給的由來,是源自1965年楊鄭錦文女士所發明,起初是為了不想浪費賣剩的食材,而想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創始店位於淡水鎮真理街上。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之1號
電話:(02)2621-1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