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是很搞禮數的民族ㄚ!!!末武さん之前有來面試博士班,但是種種原因選擇了另一間學校,但是還是來所上修課,學期結束後,居然送我文明堂東京的おみやげ,感謝我這一學期的照顧,真的非常的多禮呀!!!




IMG_9008.JPG 

    文明堂的カステラ是名物,之前吳董從東京回來跟大家聚會也是帶這個給大家吃,精緻高尚的紺色包裝,是我喜歡的樣子,而且日本的產品一定會在外面貼上賞味期限的標籤,很細心的一個民族。



IMG_9012.JPG 

    創建於明治33年的文明堂,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文明堂総本店在長崎市,大正11年在東京都開設東京支店,長崎蛋糕根本就是蜂蜜蛋糕的代名詞了,覺得很厲害的是,分出去的支店都承認長崎總店,而且各自努力於研發屬於支店的口味和包裝,跟台灣的企業價值是有很大的差別ㄋ。


IMG_9013.JPG 


    拆開包裝發現是抹茶口味的,我還沒吃過ㄋ!!!日本的抹茶製品真的很厲害,我超期待的!!抹茶(1本5切入)721円(本体686円)。



IMG_9016.JPG 

    這包裝真的有點多,一層一層的剝開後,又發現還有一層......但是都細心的標示著抹茶口味,一在的顯示了日本人的細心。


IMG_9017.JPG  

    文明堂的カステラ是屬於濕潤的蜂蜜蛋糕,而且口感甚至有黏蜜感,應該是真的蜂蜜作的無誤吧,我不太愛吃抹茶製品,但是這個真的很棒,淡淡的抹茶香氣,沒有茶葉的生腥味,真的處理得很棒,雖然愛喝抹茶.....但是對抹茶甜點我是挺挑剔的,因為味道若調配得不好,真的就汙辱了抹茶了。

IMG_9018.JPG



官網:http://www.bunmeido.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