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美女一直想吃有著太極碗公裝的牛肉麵, 好像有得過台北美食特色名店的獎吧,但是我對這種有加持過的店都沒啥信心耶!!但是沒吃過嘛~就來試試太極牛易館牛肉麵囉!!

    店裡的裝設很簡單,牆壁上充斥著簽名,果真很多人是慕太極型的碗來嘗鮮的吧,我是啦!!!賴美女好像是因為可以將牛肉麵加很多種味道的湯頭變身,所以我們一進店面,馬上巡視濃高湯,從左上順時針分別是清燉高湯、紅燒高湯、麻辣高湯、咖哩高湯,所以我們一定要試試的啦,我比較傾向咖哩和麻辣。


IMG_7711.JPG


    除了高湯外,就是其他的配料了,青蔥看起來很乾癟,朝天椒比較新鮮的感覺,酸菜看起來也挺可口,所以都拿一點吧,雖然店裡號稱有青梅汁,但是難喝到我這麼愛喝飲料的人,喝了一口就停住了,真的是淡而無味,乾脆給我一杯白開水我還開心些,而且店家服務不怎好,一直跟他要餐巾紙,就是一直不補上,連續兩三組跟店家講,也沒改善,真的是罔為台北市推薦的特色店家。



IMG_7710.JPG
 

    原本以為看起來很好吃的酸菜,一咬下去.....媽呀!!!好鹹呀!!!而且略酸.......酸我是可以接受啦,但是太鹹了,完全沒辦法加入在牛肉麵裡了。



IMG_7714.JPG
    等很久的太極牛肉麵$200元終於上菜了,這個價格是偏貴的,尤其上菜後,雖然肉看起來多,但是那也是因為湯很少,麵更少的關係吧,一整個超失望的,先試吃原味的清燉和原味的紅燒吧,先喝一口湯發現湯居然沒熱,好訝異啊!!!!!第一次吃到不是滾燙的牛肉麵,沒問店家.....但是我想應該有它的道理吧,或許牛腱肉和牛肚已經夠軟了,若不停地加熱,可能會煮爛掉(我猜.....),清燉的部分,味道比較淡些,紅燒的部分也不夠濃郁,可能店家認為大家都會加濃高湯吧,倒是牛肉和牛肚都煮得剛好,算是好吃的。



cgme94451eefe074af97a6efeb63a1a7322823.jpg

    基本上我都想以拌麵的方式來吃,這是麻辣口味,果真都略鹹ㄋ!!!所以要吃麻辣湯牛肉麵一定得再加高湯,這麻辣湯底的花椒味夠,果真會有麻辣的感覺,算是OK。




IMG_7716.JPG

     這麻辣口味對我而言是會辣的,所以我只夾一口麵,這粗粗的拉麵條,搭配麻辣湯底真的好吃,比牛肉麵更好吃,我覺得老闆乾脆主打麻辣好了,因為清燉和紅燒著實讓我失望呀!!!!



IMG_7717.JPG


    我對咖哩口味也是挺好奇的,聞起來很香,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吧!!!

IMG_7715.JPG


    特地加了青蔥增加美感,哈哈哈~~一樣以乾拌麵的方式,結果!!!!我的老天爺啊!!!也太鹹了吧!!!!!雖然咖哩的香氣夠,但是很鹹耶,好吧....是好吃的味道,但是太鹹了,這應該要加高湯稀釋鹹味的,這樣吃下來,其實還是失望啊!!!因為高湯本身都沒熱度,完全靠原本的牛肉麵熱度,但是原本的湯本來就不熱了,所以吃起來不太舒爽ㄋ。

IMG_7718.JPG


    魚乾苦瓜$30元,小菜的價格親民多了,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因為用豬油炒的,所以冷掉後有那種一棵一顆的脂肪顆粒,可能大多數的人吃不出來,但是我真的吃的到,所以.....減分呀!!!


IMG_7712.JPG
  

    炒四季豆$30元,光看就很油膩了,結果真的是又油又鹹,這盤完全被我們兩嫌棄,幾乎沒動到ㄋ,ㄞ~~~我果真是不能去吃靠名氣的餐廳啊!!但是以上真的純屬個人口味啦!!!

IMG_7713.JPG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0號
電話:02 2523 8732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jw!LvQt7HGeGQHx.f.SMyvnD2klSDHVs.xorw--

創作者介紹

100㌫のLanny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