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有國際交流,就一定會收到各式各樣的おみやげ,這次來訪的前田老師特別介紹,にしき堂-八朔銘菓-せとこまち是広島大学・尾道市和にしき堂とで共同開發的広島銘菓「せとこまち」,瀬戸内海有著溫暖的氣候和大大小小的島嶼編織成美麗的景觀,而八朔銘菓「せとこまち」是從因島上種植的ハッサク(類似橘子的柑橘類水果)做成的,是日本的特有品種,せとこまち是很有地域特色的一種甜點喔 。



IMG_8366.JPG


    上面的包裝就是八朔桔的果實模樣,而下面的包裝則是繪製了八朔桔的花朵,日本人在包裝上真的是仔細的很徹底。



IMG_8368.JPG


    這一看就知道是最大包裝,因為日本人喜歡的東西都是小包裝,除非是送人....尤其是給台灣人,哈哈哈哈~~大喀有拌,20個入(れもん銘菓せとこまち×20),価格:  2,400円(税込),通常おみやげ幾乎都是1000日圓左右的,這個算大手筆了。


IMG_8370.JPG


    外皮是しっとりとしたせんべい,就是比較濕潤的仙貝,有點難形容這個外皮的口感,在很多日式點心都可以看的到,但是這個稍微有點厚度,更有味道些。



IMG_8372.JPG

    將!!將!!!!將!!!!!!將!!!!!!!!終於看到本體了,用八朔桔做成的果醬,想想看~在因島上,一直接受著太陽的照射,生產出的金黃色果實,有豐富的纖維質和維生素,尤其是因島種植的八朔桔,具有上品的甜味,製作出的果醬包覆在裡面,除了果醬外,還有麻糬喔,有多層次的口感呢,這甜點除了有甜味和酸味,意外的我有吃到淡淡的苦味耶,或許是在製作果醬時,連同白色的纖維都一起製作也不一定,是好吃的日本和菓子喔。


IMG_8375.JPG  


官網:http://www.nisikido.net/SHOP/621382/list.html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siki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