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Peikie要去日本讀書,趁他還在台灣時,相糾一起去公館聚聚,兩人決定去罌粟花泰式料理,幸好早早去沒有太多的客人,馬上就有位置,點完菜,服務生馬上送了錫鍋裝的白米飯,感覺很像只是普通的白米飯,不是泰國的香米飯,但是....就是好友聚餐呀,老闆不要趕我們才是最重要的,呵呵~




IMG_8299.JPG


    蝦醬高麗菜$100元,沒想到第一道菜就挺辣了,所以我不知是辣炒還式蝦醬,記憶中蝦醬不會很辣呀!!!味道很重,果真泰式料裡的每道菜都很下飯。


IMG_8303.JPG
  

    到泰式料理店必點的綠咖哩雞$150元,比起紅咖哩,我較喜歡綠咖哩,雖然比起紅、黃咖哩,綠咖哩是最辣的,以綠辣椒、柑葉調製,搭配海鮮或雞肉都很適合,紅咖哩加了香茅、紅辣椒等,最適合作蝦料理,黃咖哩則是加入了薑黃,覺得綠咖哩比較香呢,這裡的綠咖哩也是辣得驚人,我果真不是吃辣食物的舌頭,因為太辣了,都吃不出風味了,基本上吃到現在都算OK,超級下飯。


IMG_8310 (2).JPG 


    清蒸檸檬魚$190元,基本上泰式料理店的清蒸魚都是用鱸魚,這裡的鱸魚不算小尾,醬汁看起來很讚,果真一吃,真的是又酸又辣呀!!!但是酸得很過癮,而且鱸魚的膠質很多,愈煮膠質愈釋出,所以吃到最後都有一種黏黏的膠質感,雖然很辣,但是我最愛這道。


IMG_8315.JPG 

    問Peikie知不知道大薄片$150元,他似乎是沒吃過呢,所以推薦這個!!大薄片其實就是豬頭皮啦,QQ的很有嚼勁,醬汁也是酸酸甜甜有點微辣的,很下飯!!哎喲~~泰式料理就這樣,太下飯了。


IMG_8316.JPG 

    月亮蝦餅(小)$100元,這個雖然也是必點品,但是兩個人的菜色,真的是太多了!!!幸好我們很長舌,一面吃一面聊,不知不覺也都喀光了,這裡的蝦餅也OK,但是沾醬有點少,沾醬感覺很像是梅子作成的,還有梅子喲,不辣!!算是挺不錯的沾醬。


IMG_8319.JPG  

    Peikie點的泰式奶茶$40元,這橘色的飲料,其實是泰國感覺很像渣渣的紅茶葉泡的,再加上煉乳調製而成,我不很愛煉乳的味道,所以很少點泰國奶茶喝,Peikie覺得味道還OKㄋ!!

IMG_8304.JPG


    我點的是羅望果汁$40元,羅望子又稱酸豆,他的味道和烏梅很類似,也能製成蜜餞,應該是東南亞特有的植物吧,通常可以清熱解暑,我最愛酸酸甜甜的滋味了,所以基本上在泰式料理店,若有這道飲品應該都會點的。



IMG_8307.JPG

電話:2365-9186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