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學者約吃つけ麺,一直說這家位在阪急地下二樓的三田製麺所是有多厲害就有多厲害,所以我和蔡博士就一起陪他去吃囉~三田製麵所在日本是個很大規模的製麵廠,我覺得這麵條應該是它門特製的吧。

    我點了魚介辛つけ麺濃厚豚骨(中)$240元,基本上他的麵量分小(140g)、中(210g)、大(280g)都是同一個價錢,特大(420g)有另外的價格,但是也不會差很多,服務生有問,麵條要冷的還是熱的,我和蔡博士異口同聲說要熱的,但是看服務生的表情,她似乎是較推薦冷的麵條,應該是會比較Q彈有嚼勁吧,略粗的麵條,份量真不少,像烏龍麵似的雞蛋麵?麵體上面有著蔥、筍干、叉燒肉和糖心蛋,叉燒肉感覺有點薄,但是我本來就對肉品沒啥興趣,還是來好好品嘗沾麵吧!!





IMG_8044.jpg

    濃濃的魚介豚骨湯汁上場,真的超濃郁的,濃到湯的表面上結了一層薄衣,因為我點的是辣味,所以湯上面除了海苔外,還有一匙的辣油,仔細看....海苔上面還有一小瓢的柴魚粉耶!!!跟增添了魚介的香氣。



IMG_8046.jpg


    這沾麵除了可以沾湯吃,店家還在每桌上放了高湯壺,若不習慣這麼濃郁口味的可以加稀釋高湯,或者是加了湯後當湯麵吃,我當然是一半一半囉,先吃了一半的沾麵後,再加上高湯當湯麵吃,獨一無二的究極自家製的級粗麵很有Q勁,是為了搭配湯頭所做出的極佳比例,這極粗麵比起烏龍麵這個還要有嚼勁些,麵體呈現黃色,應該是加了蛋下去製作的,而且加了蛋後,麵也比較容易有Q度,至於配料,糖心蛋還算OK,叉燒還真是沒有特色,所以吃過就忘記了,他們家的筍干還挺好吃的。

    熬煮12小時以上,用大量的蔬菜豬骨、雞骨和海鮮、貝類等魚介熬出的濃濃湯汁,很容易附著在特製麵條上,算是很棒的沾麵,而且有著濃厚的魚介香氣,又加了豚骨熬煮,味道很厚重又豐富,但是略鹹就是了,加了高湯後,味道有稀釋些,但也不算是清爽的,一整個超濃厚,我比較喜歡加了高湯的口感,可能原味的湯頭太濃郁道我會害怕吧,黏黏的稠稠的.......嗯~真的不適合我。


IMG_8047.jpg


    老派學者點的是三田特製拉麵$230元,用的是自家製作的極粗拉麵,比沾麵還細,搭配著魚介豚骨湯,其實味道差不多,但是比自己加高湯稀釋後的還濃郁,我對於一上桌,那個在飛舞的柴魚片很有興趣,因為是品質很好,漂亮的柴魚片,看到這麼濃郁的拉麵湯,我想.....喝完應該會痛風吧,哈~~



IMG_8043.jpg


    我們是餓死鬼頭胎,所以麵還沒吃完又叫了小菜拼盤,忘記多少錢了,感覺上在雞翅上的麵衣很酥脆ㄋ!!!我挺愛雞翅的,呵呵呵~~希望是好吃的雞翅呀!!除了用小番茄點綴,下面還舖了生菜,真的有趣。



IMG_8040.jpg
  

    薯條沾番茄醬不稀奇,訝異的還有美乃滋呢!!!我們三個很期待是日本那種偏鹹的キューピー,台灣美乃滋偏甜,而且好油膩,基本上我不太敢吃,但是日本的美乃滋因為是鹹的,反而不會膩耶,我們薯條也拿來沾,雞翅也拿來沾,但是還是原味最好吃啦。




IMG_8041.jpg



官網:http://mita-seimen.com/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B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