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瓶說北投開了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廳,約我一起去嚐鮮,好特別的店名呀!!!拾米屋Coffee Cake & Chocolate,用舊穀倉改建的咖啡廳,其實也沒改變多少,大多都沿用了舊穀倉的裝潢。



IMAG0024.jpg

    因為不是在地北投人,光是找這不起眼的舊穀倉就找好久捏,要去之前得先規劃路線一下。




IMAG0025.jpg


    這間咖啡廳沒有空調,完全是靠原本穀倉中設計的氣窗來讓空氣流通,實在是太環保了,所以會有點冬涼夏暖的感覺,整個裝潢很簡單,原本的水泥壁也沒有另外油漆,挑高的天花板很有風味。


  IMG_8001.jpg 

    店員每一個都像是在誠品上班一樣,穿著也像這裡的裝潢一樣簡單,色彩也很簡單,可能是要營造出某種人文的氣質吧,店內有兩個冷藏櫃,一個冰蛋糕,一個冰巧克力。



IMG_7999.jpg
    連甜點的造型都很簡單喔~

IMG_7998.jpg

    很簡單的高腳桌椅,我這天帶了很多資料來苦讀,高腳椅意外的好坐呢!!!


IMG_8010.jpg
   
    店裡的飲料分成Coffee和Not Coffee,咖啡分黑的、牛奶的、莊園的,連菜單都簡單呀!!!我點黑咖啡$100元,我也喝不太出來有啥不同,就很像美式,濃一些,再順口一些吧。


IMG_8005.jpg     

    這似乎是Espresso,不在MENU上,而且也不是我付錢,所以不清楚幾多錢,聽說很不錯,果真是咖啡專賣店,但是我不太喝Espresso,無從比較到底有多好喝。


IMG_8014.jpg  

    牛奶的$120元,聽說也不錯,而且還拉花耶,我對加奶的咖啡無緣,一喝馬上跑廁所,所以我不喝Caffè Latte。


IMG_8013.jpg
    我最愛的部分來了,檸檬塔$90元,這應該是招牌吧,好像每天都會有的菜色,其他的還不一定說,我特愛酸酸甜甜的食物,所以這檸檬塔深得我心,而且檸檬餡料的口感很特別,很清爽呢!!!


IMG_8006.jpg


    高雄9號紅豆戚風$90元,我本來就愛戚風蛋糕,所以看到這個就直覺的想選,鮮奶油應該是自己打的,沒有太多動物油脂的口感,很清爽、新鮮的鮮奶油,其實紅豆的滋味不濃郁,所以應該是沒放其他香料,是不失一個好戚風蛋糕的滋味啦,但是對紅豆滋味有太高期望的我,是有點失望啦。



IMG_8011.jpg
    香蕉覆盆子巧克力塔$120元,很濃郁的巧克力滋味,口感很厚實,可能有巧克力和香蕉吧,道是香蕉的滋味沒有很重,到是有微微的酸氣,應該就是覆盆子的關係吧,是好吃的巧克力塔。


IMG_8008.jpg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 1號倉庫
   (請從藍色閘門進來,同地址另一側為北投區農會)
電話:02-2892280
官網:http://www.she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