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路口的無名鹹粥,大概早上五點就開賣了吧,賣完就沒了,最晚到下午一點多就會收攤了,以前大概10點就沒了,反正就是很搶手的一家早餐店。


IMG_3007

    鹹粥店賣的東西很簡單,而且今天一透早5點半左右到,就已經滿席了,很誇張的人潮啦,而且店裡只有三個人在張羅所有的一切,一早就可以感受到忙碌的怒氣,真的是很辛苦的小吃攤。

IMG_3008  
    基本上老闆都會希望客人坐定位在點菜,畢竟小小攤位的位置不多,先點了也無意義,我們算是很幸運,因為一到就有位置了,所以二話不說,先上鹹粥$20元!!!這裡賣的鹹粥應該屬於南部口味,因為就是湯+米飯,沒有煮很久的那種粥品,屬於粒粒分明的那種感覺,我個人是覺得味精下很重啦,但是20元而已呀,在這種年代了,台北哪裡找到20元的食物ㄚ!!!

IMG_3006  

    紅燒肉$40元,以這樣的分量,真的很便宜了,而且用紅槽醃製的肉,顏色不會太紅艷,應該是自己醃製的吧,我很怕吃到那種超級紅的紅燒肉,因為都不知道紅槽的原料是啥ㄋ,因為我們家也會自己醃製紅槽,所以顏色挺相近的,而且他用的是嫩薑絲,不夠還可以跟老闆要,這樣搭配真的是太清爽了,超讚的!!!



IMG_3004
    除了紅燒肉必點外,豆腐$20元也是必點品,超嫩的板豆腐用高溫由炸過,真的是皮酥內嫩呀!!!跟老皮嫩肉有異曲同工ㄋ~~但是這裡的豆腐是原味,搭配了醬油膏,真的是超好吃的,超級推薦!!!



IMG_3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