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住在這的在地人,居然沒吃過電視爭相報導的矮仔財魯肉飯,利用這次平常日的假期,衝去北投市場嚐鮮了!!!在網路上先爬過文,說是要從6號門進去比較好找,6號門其實就是北投區公所面向磺港路的右手邊而已,很好找ㄋ!!



IMAG2114
    一走進樓梯,就可以馬上感受到涼涼的冷氣吹著被日曬後的皮膚,歐歐~~真是很不錯呢!!希望在上面用餐一樣有冷氣可吹。


IMAG2115

    果真6號門進去後,上了樓梯就可以看到招牌了,果真好找!!!但是.......我的冷氣咧~怎爬個階梯上來後,溫度就上升了!!!



IMAG2116

    滷白菜$25元,以這樣的分量,這樣的價格我覺得算合理,滷得很軟爛入味的白菜帶著點淡淡的鮮味,原來有加了扁魚干,而且份量挺多的,果真加了後比較香,我家也都是這樣料理的,但是調味的部分略鹹,以市場美食而言,這樣的滋味算是很棒了,可能是老爸的滷白菜更好吃,所以很難找得到比他好吃的滷白菜了。



IMAG2117


     在網路上爬文,這家的滷大腸頭好像很威,所以點來嚐鮮看看,大腸頭$60元,一上桌.....感覺份量也是不少ㄋ,而且肥滋滋,哎喲~~看到就後悔了,我真是不敢吃這麼明顯的肥油,炸過的至少白白的脂肪會看不到,我覺得不太憂的是薑絲,應該要用嫩薑絲,這個只是生薑切條狀而已,嫩薑絲若多些,可以降低油膩感,其實這個已經滷的很透了,但是旁邊有一坨紅色的醬,我猜是市場版的甜辣醬,因為夠鹹了所以都沒沾ㄋ~



IMAG2123

    滷肉飯$25元,號稱是台北最好吃的滷肉飯,我終於來吃了!!!這味道挺香的,應該有放五香粉吧?!也是略鹹,我猜是一早舌頭還沒接觸任何食物,怎都覺得鹹??算是好吃的滷肉飯,而且滷出膠質了,嘴巴有種吃了豬腳的黏稠感,有種有年代的味道,怎說呢......就像是一個專門滷豬腳的滷鍋,有種古早的香氣,但是.....我還是得說,從小被爸媽餵食慣了,我老爸煮的真的比較好吃,應該選的食材也有關係吧,老爸對於滷肉的部位很挑剔,還有怎麼切成肥油和瘦肉的比例都有講究過,年近退休的他直嚷嚷要賣滷肉飯,我都勸他,煮給大家吃就好了,千萬不要自己開店,倒是食譜要傳授給我就是了。

附上我家的滷肉食譜:

材料:豬絞肉(我爸他用的部位很奇怪,我不知該怎說,但是就是豬絞肉,但是不是全絞碎的,是有點切條的,比較像是五花肉切細條狀) 

       洋蔥
       油蔥酥(我們家是自己做的油蔥酥油,我猜中華街應該有賣這個酥)
       醬油(不是淡的,是很黑很鹹的那種)
       冰糖
作法:絞肉處理好後,就直接下鍋拌炒,因為絞肉自己的油脂多,所以不用另外加油,而且到時候可以把多餘的油丟棄不用,等炒到七分熟時,就可以把洋蔥切細末和油蔥酥和醬油一起拌炒,炒出味道時再加入五香粉和米酒(可能要二杯的量),拌炒一下,加水(淹過食材再多些),加八角,小火繼續煮.....至少半小時,可以開始試味道,酌量加冰糖或是醬油下去調味, 完成~ 簡單吧!!!




IMAG2118

    排骨湯$45元,因為我家也都會煮這樣的排骨湯,所以我也想來試試這家的味道,這裡的排骨也是醃過再去炸,加了冬瓜後再去煲湯,所以湯頭屬於濃郁型的,不是水煮清淡的那種,這家排骨湯的滋味跟我家的比較相像,只是我家的會放很多的蔥一起煨。


IMAG2125

    這碗排骨湯裡大概有五塊排骨,CP質算高,店家用的排骨,是那種骨頭多帶肉的那種,據老爸說,骨邊帶肉,這樣的排骨肉比較嫩,因為他也都是這樣買排骨的,但是就吃不到甚麼肉,都骨頭ㄚ!!!我覺得排骨湯挺推薦的,加油麵應該也很搭。

IMAG212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市場大樓2樓436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