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每周日都會台灣跑透透,都是那種當天來回的,有時為了吃宜蘭的魚丸米粉,有時為了買新鮮的海產跑到東澳,這次是想吃清水的米糕,所以一早也殺去清水,實在是佩服他們的體力。

    這次他們選擇清水正牌米糕莊,以前在台中讀書時,東海同學有帶我去吃過聽說是在地人推薦的米糕,當時好像只有20元吧,隱隱約約記的還有很貴的排骨酥湯,當時看到價錢有點瞠目結舌ㄋ!!


IMG_1859

    現在很多美食都企業化了,連外帶也包裝得很精美呢,一盒裡面有2顆,應該是60元吧!!

IMG_1863
    我直接倒到盤子裡到電鍋蒸,結果就癱了!!哈哈~~就算變形,味道還是不變ㄚ~~所以沒差。


IMG_1866
    他的醬汁很特別,是魯肉汁+米漿勾芡的,香氣十足啊!!米糕本身有點五香粉,但是並不會太多,所以吃多了不會太膩,聽說米糕莊算是清水四大米糕中味道清淡的,蛋是我怎覺得還是很鹹ㄚ~米糕會吸醬汁,我吃得慢,這麼多醬汁都被糯米吸走了,所以米糕的滋味更濃郁。


IMG_1869

    米糕的肉燥是比較大快的五花肉,瘦肉成分很少,大多是肥滋滋的油,但是或許米糕比較乾,這些肥滋滋的油和醬汁和在一起後反而更香甜,我挺愛的,有機會可以宅配呢~



IMG_1871 (2)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
電話:04 2622 0567
官網:http://www.jpriceca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