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以前曾在中山國中站附近工作過,所以對於15區法式烘焙(15ème)並不陌生,位在西華飯店後面的小巷中,即使我在那工作過,這次去.....一樣是有點快要迷路的感覺,而且下班後抵達那邊也快要7點半了,我猜....可能沒剩下什麼蛋糕了,話雖如此,有機會到那邊,我一定會帶上幾個蛋糕走的,因為我很愛15ème給我的驚喜,品嘗法式蛋糕的樂趣就是在於它層層疊起來的味道,雖然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但是合在一起後卻有說不出的幸福感。




IMG_1524

    其實這次也沒買幾個,結果用了一個超大的盒子裝,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IMG_1526

    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可能我本來就喜歡橘色吧!!!

IMG_1527

    一打開盒子,發現叉子黏在盒蓋上,其實真的很不精緻耶,明明是這麼貴的商品,叉子卻不講就!!



IMG_1567

    因為晚上人很少,我可以盡情拍照,所以把店裡的擺設放上來,這是放蛋糕的冷藏櫃,果真沒剩下幾枚蛋糕了............另外,我是不覺得這裡適合喝下午茶,但是蛋糕真的很不錯吃。


IMG_1504

     我挑的蛋糕已經先擺上來了,但是很抉擇是不是要在多帶幾枚,所以店員還沒幫我裝盒ㄋ~



IMG_1511

    店裡除了蛋糕,還有馬卡龍、手工餅乾和可麗露,還有一些Madeleine和Financier之類的小點心。


IMG_1512

     我個人不是很愛馬卡龍,所以就算它有這麼多繽紛的顏色和口味,真的沒辦法吸引我.......


IMG_1517

    間接式照明,雖明亮,但卻不刺眼,只是要在這裡下午茶,我覺得氣氛還不夠。

IMG_1514
    這兩只在櫥櫃裡的杯子,蠻深得我心的,因為那個筆觸很像是手工上色的,很精製的造型馬克杯。




IMG_1515  


    好吧!!!先來個開箱照,經過了三小時的奔波,就算再怎麼小心翼翼的運送,還是有點歪斜了,幸好沒歪斜得太厲害,至少每一個都還在原地。


IMG_1528

    第一個登場,《Ô》歐培拉$150元,這是一種很搞剛的蛋糕,是很經典的法式甜點,杏仁蛋糕上刷上咖啡糖漿,夾著咖啡奶油和巧克力甘納許,層層疊疊的長型蛋糕。


IMG_1531
    這裡的歐培拉有些許的創新,第一層是手工巧克力片,微厚的巧克力片上有著漂亮的紋路,還噴上了金色的質感,嗯嗯~~我喜歡精緻的蛋糕,這個讓我看得開心,吃起來更開心。



IMG_1535

    咖啡淋醬+咖啡奶油餡/厄瓜多爾甘納許+巧克力久貢的
    一段一段的杏仁粉作的小餅乾,甜的很.....因為糖的含量超多,應該巧克力口味的,基本上這個歐培拉佔多數的式咖啡奶油餡和甘納許,所以甜度超級高的,久貢地蛋糕很薄一層,或許因為有淋上咖啡糖漿吧,雖然是甜滋滋的一道蛋糕,但是因為都是用挺不錯的食材做成的,所以豐富多層次的滋味還是挺讓人醉心的。


IMG_1536

    香草千層派$130元,千層派的派皮算是很不好處理的,要好吃又沒有太多的油味,奶油和麵粉的比例要很恰當,火侯也要掌控,才能烤的酥脆,雖然是很基本的甜點,但是從基本的部分可以吃出Patissier的功力。



IMG_1541
    這個要價不斐的千層蛋糕是現做的,店員也一直詢問我何時食用,可見對於派皮的講究,雖然我不是馬上吃,所以我說可以理解派皮會有點回濕,因為卡士達醬是半固體,男免理麵的水分會把派皮潤掉。



IMG_1542

    雖然是簡單的點心,但是從它的外觀就可以知道有它的要求在,除了點綴了小草莓外,在派皮上還淋著覆盆子糖漿,灑著開心菓碎粒,這麼細心的裝飾著,看了真的會開心。



IMG_1544

    千層派+香草卡士達
    之前吃過他們的布丁,就知道他們對於香草的堅持,這裡的香草卡士達醬就可以看得出品質,一看就知道是用香草匣加牛奶煮出來的卡士達醬,那種美味真的不是用香草精可以替代的,吃了好吃的卡士達醬,還有酥脆的派皮,真的好幸福


IMG_1553

    Joyeuse樂哉$130元,很少會選擇芒果口位的我.....這次破天荒的選擇了,可能是夏天到了,想吃點清爽的滋味,或許是看了牌子上寫的豐富組合,好奇心之由吧。


IMG_1554


    芒果慕斯+開心果久貢的/椰子酥餅/芒果淋醬
    看到這些說明,認誰都想一嚐其中的滋味吧,真的好多種層次,好豐富呀!!!也因此我一層一層的打開,果然是充滿驚喜感的一個蛋糕,瞧我這剖面,是有多繁複的手工才能做成這樣的蛋糕呀!!!!我覺得這價格十分值得。



IMG_1569

    這款芒果慕思蛋糕,真的很引人入勝,酸甜果泥做成的芒果慕斯行成了最外層,淋上芒果果醬增加光澤度,還灑上了金箔,提高質感,底層的香脆椰子酥餅更襯托這款蛋糕有著濃濃的南國氣味,真的會感動。


IMG_1571

    整個橫切面可以看出繁複的工序,開心果久貢地蛋糕上不僅有糖漬柳橙皮,還有新鮮的紅色漿果,真的把芒果慕絲襯托的更有滋味了,我個人並不愛開心果烘焙的餅乾或是蛋糕,但是這裡搭配的很好,似乎少了這味,也就會少了甚麼了。


IMG_1575


    Déja Vu似曾相識$140元,雖然這款蛋糕長的模樣不會是我喜歡的,但是我也是看上它的組成,就會讓人想知道吃起來會是怎樣的滋味呢~


IMG_1557

    用金箔做成的糖果會讓蛋糕的整體價值感提升,這樣比較不會怨嘆怎花這多錢買了一個小小蛋糕。


IMG_1564

    整個幕斯就是被酥塔給盛起來,彷彿這個幕斯裡有著多麼貴重的寶物ㄚ!!



IMG_1565  

    雖然只是裝飾,但是這個桃紅色的棉花糖也讓我研究好久,怎會費功夫去做了這小的棉花糖,而且還是大大的桃紅色,因為在室溫的關係,回溫後,外層都化開了,反而讓幕斯上有著紅紅的印子,髒髒的......我不怎喜歡這樣的呈現。



IMG_1584
    黑醋栗軟凍+栗子威士忌幕斯+栗子蛋糕體+酥塔
    果然是很威的組合吧!!!這樣的組合真的很難不讓我手滑ㄚ,因為我愛酸甜的食物,所以黑醋栗得分,我又特愛栗子,又有酒的加持,栗子威士忌得分,所以光是這兩點,我就非買不可了,栗子威士忌的酒味並沒有想像重,但是黑醋栗凍很深得我心,因為有著果粒的果凍鋪在栗子蛋糕上,有著去掉甜膩的效果。


IMG_1580

    我覺得這個蛋糕的焦點會在黑醋栗上,因為比較起來,栗子幕斯和栗子蛋糕就沒那麼搶眼了,是個會吃得很飽的蛋糕。

IMG_1587  

    草莓塔$130元,是我每次去必買的一品,因為漂亮吧!!!哈哈哈~~但是味道其實沒有其它蛋糕有特色。


IMG_1559
    草莓塔上不僅只有草莓,有藍莓和紅色漿果,將香草卡士達包覆住,灑上開心菓碎粒,還擺著一個開心菓馬卡龍。


IMG_1561
    杏仁甜塔皮+杏仁卡式達+草莓+開心菓馬卡龍
    它捫家的卡士達是不會讓我失望的,倒是吃不出什麼杏仁味耶~但是卡士達很濃郁又很綿密,是我喜歡的口感。


IMG_1590

    杏仁甜塔皮的部分是真的很甜,我猜是因為上面有許多偏酸的莓果吧,杏仁味也是吃不出來,雖然是很普通的草莓塔,但是每次都會買,我猜下次再踏進店裡,若有這款蛋糕我還是會買,因為看到美麗的蛋糕心情就會愉快,很難不下手吧!!!!我通常都會在極度失落時買這種貴松松的蛋糕,然後慢慢的品嘗,去細細咀嚼它的滋味,雖然做不出來,但是可以吃出做蛋糕的人的用心,心情也會愉快了起來。

IMG_1594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 2545 6760
服務時間:上午
10:30–下午 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