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我們家YUN小姐聊到寶塚,她興奮到一個不行,還開了YOUTUBE給我看,告訴我死神有多帥,以前對於宝塚歌劇団たからづかかげきだん的印象,總是是豪華絢麗的舞台,演員清一色都是女生,但是,對於演了什麼劇卻全然不知,就連這次到台灣公演,我也沒認真去了解過,這次感謝YUN,馬上提供我DVD,讓我有機會可以一覽寶塚的魅力。

    因為這次契機,讓我有機會去好好瞭解這個劇團的背景,當然是谷歌大神幫的忙囉,宝塚歌劇団清一色都是未婚女性的組成,團員須經過2年嚴格的訓練,修畢課程後就要上台演出,目前有「花、月、雪、星、宙」五組,另外有技藝精湛的「專科」,專科演員不屬於任何一組,以特別演出的方式來支援各組,這次YUN推薦給我的是2005年由月組公演的「エリザベート-愛と死の輪舞」。


20095  

    這次月組的主演男役是彩輝直(2004年3月22日~2005年5月22日),飾演死神,這齣是他退團公演的最後一齣戲,瀬奈じゅん(2005年5月23日~2009年12月27日)擔當女役,飾演SISI公主,彩輝直退團後晉升為主演男役,果真是好有制度的劇團呀!!

    對於這個故事我很有感覺,因為好幾年前去了奧地利的Schloß Schönbrunn美泉宮,美泉宮是座落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南部的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我在裡面的紀念品販賣部買了一對耳環,當時聽到了Sisi公主「奧匈帝國的伊麗莎白(Elisabeth von Österreich-Ungarn)」的故事,很同情她原本生活在巴伐利亞無拘無束的湖畔邊長大,卻嫁進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宮廷中,到最後的遇刺,實在另人垂憐。

    這個故事講述著一位女子對於自由的渴求,終極一生的奮鬥,這不是一部講歷史的音樂劇,而是由暗殺Sisi公主的刺客,在冥界法庭中以諷刺的口吻講述故事,故事中由迷戀著Sisi公主的死神,伴隨在她身邊,誘惑著她,但是她還是堅強的活下去,最後在哈布斯堡舞會上,死神將致命的匕首交給了刺客普契尼,於是她熱烈的擁吻死亡,卸下了一生的束縛,最後終於投入了死神的懷抱。

    這個故事雖然很神幻,但是Sisi公主的一生也真的非常的傳奇,音樂劇的故事和現實事件其實相差不遠,寶塚的男役好厲害,完全就是男人的身型和舉止,若不是仔細看到柔和的臉部線條,還真的會誤以為是男性呢!!這齣劇讓我動容的是Sisi公主在兒子的靈柩前痛哭的模樣,真的是傷心欲絕,當然死神的冷豔嬌媚和渾厚的嗓音真的超有魅力的,除了華麗的舞台和服裝,演員們的演技和歌藝真的很棒,終於瞭解到寶塚的魅力了。


Winterhalter_Elisabeth_2  


    當初在美泉宮買的飾品,就是SISI之星,劇中也有出現,是Sisi公主時常配戴的飾品,如上圖的頭飾,我買的是耳環,那時一看到就有種非買不可的感覺,幸好多年來,它還保持得不錯,而且上網查,有一個Sisi專賣店耶!!!實在是太有趣了,也有賣我這副耳環,只是不知是不是官方的就是了。(http://www.sisi-shop.at/en/)



IMG_2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