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老村算是木柵地區頗有特色的小餐館,店面的外觀很不起眼,隨時都有可能錯過,比較好認的地標就是文山一分局了,就在對面而已,餐館理賣的品項並不是太多,反而滷菜的種類還多些,價格不算親民,但是算是有特色的小館喔~前一陣子常常都撲了空,最近似乎營業又比較正常了,剛好2013好男人衝哥在附近,就幫我們外帶回來囉~

    我特愛它們的滷菜,很特別的滋味,不是一般餐館吃得到的,豬耳朵$55元,瞧瞧這價格,不是挺便宜的吧!!!但是滷得像是果凍般的膠質,卻又不會糊在一起,這可是真工夫了,滷菜的滋味偏鹹,畢竟是下酒配飯的小菜,但是香氣很足夠,不是一般的五香八角,蠻有深度的香味,我覺得口感真的棒,因為保留了豬耳朵的嚼勁,卻又不是咬不斷的那種,因為想是果凍狀的膠質感,所以反而有豬腳皮般的膠原蛋白的Q彈,總而言之~滷菜真的是一絕啦。





IMG_2328



    牛肉凍$50元,這凍狀的Q談感又跟豬耳朵的不太一樣,可能因為像果凍般的牛肉凍理面充滿了碎肉吧,這個的滋味也不太一樣,我覺得香料的香氣重了些,但是一樣是很彈牙的肉凍,明明是滷菜,居然香氣也因為材料不同而有不同的展現,應該不是同一鍋的滷汁吧,但是這個膠質真的是滿分ㄋ~



IMG_2332


    我最推崇這家餐館的山東燒雞$90元,我在木柵工作沒幾年,居然就可以從80元吃到90元咧,嘖嘖嘖~物價上漲得真迅速ㄚ,這燒雞真的是好滋味呀!!!每家餐館的燒雞都不盡相同,但是我最鍾愛這家,這涼拌的方式,真的是鮮嫩多汁,酸中太甜呀!!燒雞的作法挺麻煩的,必須先將雞隻炸到金黃,然後再用大把的蔥和香料去蒸煮,起鍋後剁成適合的大小再跟小黃瓜涼拌,搭配上每家不同的獨家醬汁,就是山東燒雞了,吃了好幾家的燒雞,三老村的真的是讓我唸唸不忘ㄚ❤。


IMG_2337


    炸醬麵$80元,這理的炸醬顏色跟平常的不一樣,因為多了一種春醬(黑豆醬),比較類似韓國的炸醬麵,話說....韓國的炸醬麵也是山東人傳過去的,因為用春醬煮出的炸醬都加了白糖和焦糖鮮炒過,所以其實並沒有顏色看起來這麼鹹,大多都是加滿了洋蔥,所以略有甜味,洋蔥也是大功臣,這裡還加了豆干和肉末,很大的一個分量,我大概要吃上一小時才能喀完吧。




IMG_2341

    三老村有明的還有魚肉水餃$6.5元(顆),這水餃也不算便宜吶!!!但也挺大顆的,男生可能要15顆才吃得飽吧。


IMG_2343
 

    水餃裡頭的餡料有魚肉和韭菜,算是口味重的水餃,不用沾醬也有鹹味喔,但是現場吃有兩種辣椒醬可選擇,愛吃辣的人可以試試,很夠味的辣椒醬。


IMG_2349

    酸辣湯(大)$50元,這應該算是店裡面最划算的一品吧,超級大碗的啦,大概可以吃3.4個人沒問題,而且裡面的配料非常的多,光是喝這碗湯應該就可以抵過一餐了。


IMG_2348
 


    不要以為這顏色似乎是淡而無味,錯了!!!可是又酸又辣,名副其實的酸辣湯喲!!!裡頭的配料超級豐盛,不僅有豆腐、肉絲、黑木耳、紅蘿蔔絲、滑蛋,還有豆干耶!!!不太理解有了豆腐為何還放豆干,但是絕對是有飽足感的一道湯品。

IMG_2352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5號

電話02-86617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