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因為有同學住豐原,所以第一次吃了薔薇派,從此就愛上這個味道,後來學校門口開了一家分店,每個禮拜吃一片,根本成就了我最享受的時光,薔薇派就像是我在大學的回憶一樣,別具有意義!!



IMG_2183



    以前買薔薇派回台北,店員總是不斷的提醒,如果超過兩小時的路程,不建議外帶,但是......我總是應要把它帶回台北,呵呵~~從大學時代,對於吃就有了某種程度的堅持了。


IMG_2186 (2)

    謝謝陳大象幫我從豐原拎回這一整盒薔薇派,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IMG_2188   


    最經典的就是這個招牌紅豆派了,我應該是從一片20元吃起吧,現在似乎已經超過30元了,天啊~~物價上漲的厲害呢!!


IMG_2197  
 
  瞧瞧那粒粒分明的紅豆啊~真的是讓我魂牽夢縈呢!!紅豆煮得剛剛好,不甜不膩,不會太軟爛也不致於硬口,就是剛剛好啦,而且,十幾年前吃的味道和現在一模一樣,除了那個蛋白泡芙,以前的蛋腥味很重,現在改良成香草味,反而讓我不是很適應,不瞭解是食材的進步,還是加了改良劑,但是,我寧願相信是食材選用上的進步啦,而且紅豆派的餅皮是全部所有產品中,餅皮最好吃的,我以為是我的錯覺,但是這次細細品嘗,真的是如此呢。



IMG_2223

    夢幻紫芋派,也是我學生時代一定會吃的口味,第一因為他有芋頭,第二它長的很好看,哈哈哈~~


IMG_2201
 

    這個紫芋是有加上紅豆的,看了它的銷售網頁似乎多了另一個全芋頭的新產品,但是這次走懷念口味,選的都是我在學生時代會吃的,內餡的部分完全跟以前一樣的滋味,倒是上麵的裝飾,像是白巧克力,質地有變得更好些,容易在嘴巴裡化開了,巧克力中油的比例比較沒有這麼重,白色鮮奶油的部分也更棒了,應該用比較好的鮮奶油去打發的,跟以前的味道不是很像,我比較喜歡現在的口感和味道。



IMG_2199


    本來最常點的還有摩卡派,但是這次我換了黑森林派,一樣是漂亮的派,哈哈哈~~



IMG_2212
 

    黑森林派是由奶油凍+巧克力凍組成的,其實沒有那麼濃郁,倒是上面的巧克力碎片也是用很不錯的食材來作的喔,入口即化,而且濃郁帶點苦味,是我喜歡的巧克力,連巧克力鮮奶油也變好吃了,這口味的派,賣點應該就是巧克力鮮奶油+巧克力碎片+牛奶巧克力凍+派皮所融合起來的味道吧,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的!!


IMG_2215 





    一直覺的夏威夷派很漂亮,很夏天,但是其實不怎愛它的味道,因為水果的滋味太少,全部都是果凍的味道,但是想到了第一次吃的口味就是夏威夷派,想到了我已經過世的大學同學康豬,他最愛這個口味了,也是他給的我第一片薔薇派。


IMG_2190


    夏威夷派上層的水果果凍中,有水蜜桃、奇異果和綠色、紅色櫻桃,所以其實是個櫻桃味很重的果凍,我倒是覺得若是水蜜桃味道重些,應該更美味。



IMG_2192


    偏硬的,類似洋菜作的口感,其實很有古早味的滋味,在搭上一層牛奶凍,底層是招牌的紅豆,層次分明,口感豐富,我覺得小朋友應該很愛,因為亮晶晶的果凍,但是....我最愛的還是紅豆派啦!!!




IMG_2218   


販售網站:http://rosepie.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