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學生時代,每每走陽金公路要到金山時,經過這裡,總是會停留一下,就像個驛站,喝個水或是補充能量,所以有很多回憶呢!!!這次剛好路口的櫻花大開,而且起了個大濃霧,實在是好有意境啊~



IMG_8821


    冷冽的空氣中,瀰漫著濕濕的濃霧,就算沒下雨,櫻花都沾滿了水珠。


IMG_8832


    連落在姑婆芋上的櫻花都好嬌豔。



IMG_8824


    就是這樣的路邊攤販,我記得以前好幾家,還有炒山菜,現在只剩下炸物和熱湯了,以前這裡像是個小市集,很多賣山菜的攤販,聽老闆說,好像遠東


IMG_8834


    很簡單的攤位,數十年來都長這樣,但是沒特別注意老闆是不是同一人就是了~



IMG_8854


    以前窮學生怎可能吃這樣滿滿一桌,都只喝個熱湯就繼續機遊行程了說,年紀愈大......愈享受,也沒風吹日曬雨淋的,硬是要點這多才覺得有滿足感。



IMAG0852



    竹筍湯$40元,印象中好像是從15元開始喝起吧!物價呀!!!!這真的太恐怖了,其實在山上物資缺乏,冷冷的天氣喝一碗熱湯,就覺得很幸福很滿足,根本也嚐不出滋味,現在才有機會好好品嘗少女時代的回憶,就是懷念的味道,其實挺普通的,香菇貢丸倒是都沒變ㄋ~


IMG_8842


    地瓜湯$40元,這個味道也都沒變ㄋ!!我喜歡吃番薯,所以從來都只點番薯湯,而且只要還有料,不論是竹筍湯還是地瓜湯,都可以續湯喔~我好愛這個有點薑味,甜甜的番薯湯,怎麼自己都沒辦法煮出這樣的味道啊!!!



IMG_8844


    炸地瓜$30元,酥炸粉裹著地瓜去油炸的炸地瓜,酥炸粉很脆,上面還灑上梅子粉,我其實比較愛炸粉裡面的地瓜,因為梅粉和炸粉都會搶了地瓜的美味,我只愛地瓜。



IMG_8847


    炸芋頭$40元,我記得以前還有蒸芋頭ㄋ,而且沾上店家的蒜蓉醬油,真的是美味到要昇天了,但是現在居然沒有提供蒜蓉醬油了,好生失望呀!!!但是芋頭本身還是挺美味的,只沾醬油膏和辣椒醬就很提味了。



IMG_8850


    炸糯米腸$50元,哈~這真的是多餘的,因為陽明山又不產糯米腸,不算是風味小吃。

IMG_8851



    炸銀絲卷$30元,小小兩個就要30元,真的是坑人耶!!!味道也一般啊,這讓我想起平菁街的大樹下小饅頭,好懷念好懷念呀!!!!學生時代會去那點個鳳梨雞湯,老闆還會請我門吃旁邊樹上的橘子,泡個茶,就可以從早窩到晚上,怎麼聊天都不會累,好喜歡那個年代的氣氛,好喜歡那個時候的朋友~


IMG_8853


    綜合蔬菜$50元,炸絲瓜最得我心,真的很有特色的炸物耶~除了絲瓜還有茄子和香菇,其實都是可以想像的味道,就是絲瓜真的很特別。


IMG_8858  

地址:陽金公路上,快接近馬槽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